2019-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元宵節教會不缺席 點燈送聖經向鄰里傳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屏東燈會基督教燈區傳福音(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民俗節慶,是傳福音的大好時機!特別是過年後舉辦的台灣元宵燈會,從2013年在新竹、2014年在南投,2015年在台中、2016年在桃園、2017年在雲林,到2018年在嘉義舉行時,各地教會都會特別安排基督教燈區,該區不但有特別的舞台設計,還安排各種節目表演活動分享福音,帶出黑暗中的真光和生命的盼望,現場還發送聖經。今年第卅屆台灣燈會首次移師屏東縣,以「屏安鵬來,光耀三十」為主題,從二月19日至三月3日為期17天,分別在三大燈區包括大鵬灣燈區、屏東燈區及東港燈區舉行,當地教會也不缺席。
▋ 節慶佈道 帶出黑暗中的真光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台灣民俗節慶,是傳福音的大好時機!特別是過年後舉辦的台灣元宵燈會,從2013年在新竹、2014年在南投,2015年在台中、2016年在桃園、2017年在雲林,到2018年在嘉義舉行時,各地教會都會特別安排基督教燈區,該區不但有特別的舞台設計,還安排各種節目表演活動分享福音,帶出黑暗中的真光和生命的盼望,現場還發送聖經。今年第卅屆台灣燈會首次移師屏東縣,以「屏安鵬來,光耀三十」為主題,從二月19日至三月3日為期17天,分別在三大燈區包括大鵬灣燈區、屏東燈區及東港燈區舉行,當地教會也不缺席。

屏東基督教燈區 彩虹之約
這次位在屏東大鵬灣燈區的屏東基督教燈區,以「相約在方舟──彩虹之約」為主題,將於二月17日晚上六時舉行「基督教燈區點燈祝福感恩禮拜」。現場主燈為以大型貨櫃屋所組成,外觀彩繪挪亞方舟。此外,方舟內部會結合海底世界、聖經故事及遊戲打卡等分區呈現,再從方舟內進到燈區展場。展場內有個以十字架為主的舞台,提供給眾教會輪流進行節目表演與見證佈道。另在四周的帳棚區,提供給眾教會機構,安排福音解籤、福音牆、禱告區、基甸會聖經、基督教書房及基督教文創區等,與民眾互動。整個燈區上方會點亮數萬盞燈海,還有精彩的燈光秀,讓民眾除了欣賞體驗燈區之美,還能把上帝的祝福帶回家。

老少跨代慶元宵 作燈籠搓湯圓
除了大型燈會活動,也有個別教會在元宵燈節與社區居民同樂。高雄浸宣武昌教會旺得福長者俱樂部&但以理實驗國小聯合舉辦的「老幼融合活動──春節慶元宵」,分別於二月15日(週五)和19日(週二)舉行,內容除了有破冰、運動、點心時間、送經文紅包和長輩孩童共餐之外,15日有製作燈籠,19日有搓湯圓。高雄市社區關懷協會總幹事孫碩鴻表示,由於旺得福長者俱樂部平常為社區長輩舉辦活動,分為周二和周五班,各有40名長輩,有三分之一是慕道友;但以理實驗國小為小一到小三生,這次透過老幼融合跨代互動的創新活動,一起猜燈謎、作燈籠和搓湯圓,以及分發經文紅包,並且一起共餐,讓孩子學習尊重孝敬長輩,長輩也能愛護孩子。

浸宣武昌教會旺得福俱樂部吸引鄰近長輩前來(孫碩鴻提供)

浸宣武昌教會旺得福俱樂部吸引鄰近長輩前來(孫碩鴻提供)



另外,由彰化永福長老教會和彰化縣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於二月17日晚上在音樂河餐廳舉辦元宵節福音餐會,活動內容有詩歌、猜燈謎、吃湯圓、信息分享及小朋友彩繪燈籠等。

台灣基督教門諾會大同教會,受邀在里長於大龍公園舉辦的元宵猜燈謎和抽獎活動,進行廿分鐘的節目。教會幹事林以夫表示,由於新任里長有感於教會過去對他家人的關心,又與教會的長老結識多年,所以在活動中給教會時間安排,教會純屬配搭,時間也很短,詩班在會場獻唱詩歌、弟兄姊妹分發單張,他也會介紹教會,拉近與鄰里間的距離。他認為,平常更需要為大同區的屬靈氛圍能被翻轉而禱告。

燈會鬧區送聖經 傳送祝福
基甸會將於二月16日的高雄燈會舉行聯合贈經活動。這次聯合贈經由高三支會主責,當天需要將聖經分別送到燈會現場四個位置(國賓飯店、高雄神召會、高雄電影館和高雄音樂館),希望當晚每個支會能動員最少5-7個會員同工出來贈經,預計贈經共(紅皮大本)1200本,每支會300本,祈願主賜福,使聖經順利多多贈送出去,能多得靈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