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用敬拜禱告開啟一天工作】保險業菁英建職場祭壇 從幫助脫貧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徐苓芸帶領團隊一同在職場為主發光(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基督徒都知道「向人傳福音」是我們最大的使命,但卻經常「無從下手」?其實在我們身邊還未信主的人,包括在職場上的同事,甚至是上司或下屬,都是傳福音的對象。你,準備好在職場上發揮影響力為主發光了嗎?

中國人壽應許通訊處處經理徐苓芸,從一個人的職場祭壇開始,直到如今整個團隊的夥伴幾乎都是基督徒,每天早晨一同先用敬拜、讚美、禱告的聲音來開啟工作的一天。徐苓芸大聲地宣告說,「當一個職場開始建立禱告祭壇時,就必有神的榮耀同在,也會帶下極大的神蹟奇事在那個地方!」

四處尋找生命答案直到遇見神
因家庭破碎與經濟不佳,徐苓芸自小就非常憎恨「貧窮」,然而「為什麼我會生長在這樣的家庭?」是徐苓芸一直在尋找的答案,於是她開始不停地在許多傳統信仰中徘徊,從算命到吃齋,就是為了找尋答案,並想盡辦法找到擺脫貧窮的命運。但所有的答案都在告訴他,「這個劫數是躲不了的!」

在未信主前,除了四處拜拜,徐苓芸也非常努力地工作,在保險業也有了一些成績,但卻在婚姻中跌過兩次跤。原以為這就是命的她,有一次巧遇久違不見的朋友,在聊天時無意間看到對方戴著十字架項鍊,便好奇隨口問:「你的十字架項鍊是帶好看還是帶『真』的?」

原本想要把握談保險機會的她,卻在接下來三個小時的時間,都在聽對方分享生命見證,但最奇妙的是,在準備離開的那瞬間,徐苓芸竟開口問對方:「我可以去你的教會嗎?」就是這突如其來的巧遇,讓她遇見了上帝,不僅生命,就連她的職場也有了極大的轉變!

徐苓芸(林新梅攝影)

徐苓芸(林新梅攝影)



建立教會在職場幫助人脫離困苦
徐苓芸分享信主後,當她讀到聖經撒母耳記上廿章2節「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當時,她發現她的職場團隊大多都是單親媽媽、欠債、貧窮的夥伴,當時神藉著這處經文給了她很大的啟示,但儘管她想做出改變,卻想到公司經常處於「互吐苦水」的氛圍,就不知該從何開始轉化氛圍?

於是,她就向神禱告,求神教導她如何像大衛一樣,有智慧地帶領團隊,即便只有三個人願意轉化,也足夠了。後來,她閱讀了一本《教會在職場》的屬靈書籍,也深信是神透過這本書引導她在職場上帶來屬靈的轉化,但該怎麼幫助職場這群貧窮困苦的人呢?

一次讀經中,她在主禱文找到了答案,她知道神的話語是給世上所有的人,於是她開始在職場上建立禱告祭壇,而主禱文也成了她每天向神的第一個禱告。起初在在職場裡,只有徐苓芸一個基督徒,但她從不放棄,每天透過關心員工的情緒與面臨的處境,以自己能做的全力幫助他們,並時刻將所有員工的需要都帶到神的面前。

她分享,在團隊裡有一位單親媽媽,常常無法繳房租,但卻從不開口向人求救,當徐苓芸想要借錢給她繳費時,她卻不願意接受。於是,徐苓芸幫這位單親媽媽找到了房租支付的起的房子;恰巧的是房子隔壁正是一家教會,徐苓芸也邀約她去教會,後來這位媽媽信主了。一次,她對徐芸苓說,「徐姐,你知道嗎?雖然我的業務薪資常常不穩定,但神卻從來沒有讓我們一家餓過一餐!」

同心建立禱告祭壇轉化職場
即便是在職場上,徐苓芸都盡心盡意的服事神,也因著她對團隊每一個人的愛,如今公司共有八成的基督徒。她看見了神在職場上的轉化,也確信這就是神的心意!

每天早上9點,一般上班族都開始進入工作狀態,但徐苓芸的團隊卻與他人不一樣,她將這段時間定為「蒙福時刻」,每早這個時刻都是應許通訊處的職場祭壇時間,他們除了一同敬拜讚美神之外,更每天將國家、公司、團隊與個人帶到神的面前,向神獻上禱告。

她在論壇報早禱會分享時,引用聖經馬太福音十八章19節「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說,不論在哪裡,都是服事神的地方!

如今,神不僅給予她在家庭與金錢上有滿滿的祝福,更讓她的信仰生活帶入職場,透過每天的禱告與實際幫助有苦難的夥伴,神真實地翻轉了她所在職場,使用她的團隊成為有影響力的職場基督徒團隊,更成為職場上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