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耶穌是世上真光!】台灣燈會在屏東「耶穌不缺席」 基督教燈區點亮十架放真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基督教燈區現場吸引許多人潮(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屏東報導】「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耶穌沒有缺席!」第30屆台灣燈會首次移師屏東縣,以「屏安鵬來,光耀三十」為主題,‪從二月19日至三月3日‬舉行為期17天的燈會活動,特別的是,位於屏東大鵬灣燈區的「屏東基督教燈區」,提早於昨天(17日)晚上舉行隆重的開幕點燈儀式,在號角吹響七聲中揭開序幕,舞蹈中呈現與神立約之美,以及敬拜尊榮大君王掌權。當音樂敬拜聲響起,人潮就不斷湧進來。

點燈

點燈



 

「方舟」貨櫃屋

「方舟」貨櫃屋



從無到有 承辦燈會經歷神蹟
開幕儀式由多位牧者代表進行十架點燈儀式及燈光秀。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理事長、鹽洲長老教會鄭耀宗牧師在會中分享,起初很多人都不想承辦這次燈會,縣府文化處宗教禮俗科科長就來拜訪他,詢問籌辦基督教燈區的意願。當時他才剛接理事長一個多月,原本心裡也不太想要(辦),沒想到科長要離開之前對他說了一句:「您若不答應,2019在屏東的台灣燈會,耶穌基督就要缺席了!」而這句話讓他整晚睡不好,於是向全屏盟理監事團隊商議、禱告,理監事認為「耶穌不是世界的真光嗎?怎能缺席!」而決定承接屏東基督教燈區的重任。

「耶穌是世界上的真光!」他說,雖然我們點的燈都不是「真光」,但是,燈會和「光」有關,如果將民間燈會和耶穌的真光連結,如同世界的光吸引眾人進來就變得有意義。而這次點燃的十架燈,由數千小燈炮組成,當燈被點燃就如同有成千上萬人要被主吸引。

鄭耀宗牧師提到,基督教燈區需要400萬元 ,感謝主,許多單位和個人奉獻投入,如同他夢見神給的異象,一群人臉上帶著微笑拉著一棟房子,神應許親自供應(目前為止還差25萬元)。下次屏東燈會可能要30年後,希望每個人把握這次機會參與。

鄭耀宗牧師

鄭耀宗牧師



各地教會機構都可參與 大膽傳福音給民眾
鄭牧師說,這次除了屏東的教會和機構出錢出力,還有其他縣市的教會和弟兄姊妹打電話過來,尤其透過媒體如論壇報的報導,有很多肢體關心提供寶貴意見,也有奉獻金錢。他也期望不只是單一縣市教會投入,而是大家一起參與。

全屏盟副主席、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在會中介紹全屏盟的成立,為當地近十年來跨宗派教會連結合一,一點一滴累積而成。未來繼續邁向連結合一,好讓主的榮耀繼續彰顯在屏東這塊土地上。這次燈會,屏東靈糧堂幾乎是全教會動員,每天都有人來燈區服事。她受訪表示,「燈」讓我們想到耶穌基督是真光,每次台灣燈會都有7、800萬人湧入,當他們走進來,我們就有機會和他們接觸,大膽傳福音給民眾!

可玩打卡遊戲

可玩打卡遊戲



結合AR和打卡 經歷方舟救恩故事
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在台上表示,這是屏東首次辦燈會,主燈打破12生肖慣例,以「巨鮪來富」為中心主燈。基督教燈區三百坪,眾教會同心合一期望神的榮耀能照亮燈會。這次燈會以「相約在方舟—彩虹之約」為主題,方舟是一個救恩的故事,是神愛的故事,彩虹則是與神立約的故事,為讓人經歷救恩。主燈後為大型貨櫃屋所組成,外觀彩繪挪亞方舟,內部結合海底世界、聖經故事及遊戲打卡等分區呈現,另有諾亞方舟AR遊戲、闖關,邀請動物進方舟,最後自己也進方舟,讓民眾如置身其中,成為方舟故事中的主角,經歷救恩,進而產生與民眾福音對話的契機。

另外,環繞四周的帳棚區提供給眾教會機構包括福音解籤、福音牆、禱告區、基甸會聖經、基督教書房及基督教文創區等。‪二月19日晚上‬已邀請「上帝男高音」美譽的裴宰徹現身演唱。

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王大慶牧師受訪表示,為期13天的燈會,有非常大的遊客量,希望民眾進來之後能感受到基督徒接待的溫馨和熱情,目前需要更多福音解籤、疏導人群和解說的志工,還有表演的空檔,有意願參與的教會團體可與大會聯繫。邀請台灣眾教會為此次基督教燈區代禱。

全屏盟牧者代表

全屏盟牧者代表



 

周素蓮牧師

周素蓮牧師



 

周賜屏牧師

周賜屏牧師



 

吹號

吹號



 

歌舞敬拜

歌舞敬拜



 

基督教燈區會場

基督教燈區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