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德國amarcord歌手訪台獻聲 優美合聲頌讚上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德國amarcord與台灣八角塔合影(圖/鄭睦群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首度來台的德國知名男聲重唱團體amarcord,日前在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中獻聲之後展開巡迴演唱,包括二月14日在台南,16、17日在台北,19日在雲林,分別與長友美聲合唱團、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和雲林愛樂合唱團合作演出。

16日在蘆洲功學社音樂廳舉行的「璀燦萊比錫德國amarcord歌手訪台音樂會」中,演唱多首德國浪漫時期的歌曲和民謠、牧歌等。並有八角塔男聲合唱團以拉丁文演唱<何處有仁愛>、<歌頌上主>等聖歌,最後兩合唱團演唱<萬福瑪利亞>,全場都被優美的歌聲吸引,一起頌讚上主!

19日雲林獻唱
成立於1992年的amarcord人聲歌手,在德國與國際大賽中獲獎無數,他們以獨特音色、令人讚嘆的緊密聲響,忠實呈現音樂本質與畫龍點睛的迷人與幽默,吸引許多樂迷。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團長鄭睦群表示,這次會與德國amarcord歌手合作,主要是今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為德國,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邀請amarcord擔任書展開幕演出嘉賓,這也是他們創團27年來,首度訪問台灣。

amarcord在歐洲相當知名,在德國具崇高地位,若只在書展演出相當可惜,於是透過全方位音樂連繫,先後在台南、台北和雲林合作演出。他提到,台灣的合作單位需要承擔amarcord的演出費、場地承租、相關宣傳及在地吃住等,是不小的負擔,光靠票房一定虧本,但是北中南三個合作單位為讓家鄉「美事成真」,認為這是非常值得的事就去做。

amarcord於15日還特別開班教學,讓台灣的團員能從他們身上學到如何唱德文歌,以及吸氣、咬字等。amarcord對台灣印象很好,希望明年再來亞洲巡迴演唱,台灣能成為他們來訪的重要一站。

19日在雲林獻唱

19日在雲林獻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