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影想人生》神的美好計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劉懿萱(石牌浸信會會友) 如果有一天上帝加你臉書好友,你會怎麼做? 《God friended me》是一齣去年九月開始播的美國影集,一位名叫Miles的播客主持人,有一天忽然收到名為G...

◎劉懿萱(石牌浸信會會友)

如果有一天上帝加你臉書好友,你會怎麼做?

《God friended me》是一齣去年九月開始播的美國影集,一位名叫Miles的播客主持人,有一天忽然收到名為God上帝的好友通知,他好奇地加了上帝的臉書,想揭露這個惡作劇事件,然而上帝不斷地推薦他不同的好友名單和地點,讓他從這一連串的推薦好友中,漸漸地改變了自已,成為別人眼中的天使,甚至與家人、朋友間的關係也產生了變化。

當我收看到這個影集時,回想自己的信主過程,一開始也如同Miles一樣,是個懷疑論者,不相信主耶穌基督的存在,但當我願意跨出認識祂的那一步,神會透過生命中的人事物,就如同影集內推薦不同的好友名單、地點一樣,讓我們一步一步地尋見祂,並間接地勾勒出祂對我們的美好計畫,也描繪出人與人之間相關但卻不同的生命故事,由上而下從神影響人的生命,再由生命影響生命。

一開始祂帶領我離開不喜歡的工作環境,帶我來到離家遠、薪水較少,但卻多了時間可以讀經禱告,更加親近祂的新環境。

祂一步步帶領著我,讓我因著許多事更認識祂:祂讓我去學習新語言,也因此使我進到教會,開始參加主日聚會,敬拜讚美祂;祂讓我回到家鄉與不同信仰的家人分享福音時,雖有屬靈爭戰,卻鼓舞我受洗成為祂的兒女;祂讓我在新的工作環境內,與不同工作崗位的同事協辦活動,有過革命情感後,間接地影響到這位同事,讓她重新思考基督信仰對她的重要性,後來也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祂也不斷地勾勒出對我的計畫,讓原本不想留在臺灣的我,發現了自己在臺灣的使命,決定順服照著祂的計畫走走看。

雖然我還不明白這計畫的結局會是怎樣,就如同影集內的Miles一樣,還找不出上帝臉書帳號的真實身分,但主耶穌基督的帶領跟指引,就像祂是我的臉書好友一樣,時常推薦新好友、地點給我,與不同的環境及人編織出不同的故事,從這過程中也讓我在屬靈及生命上有很大的操練及改變,為著祂偉大的計畫,成為祂合用的器皿榮耀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