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愛家護兒慶元宵】千人提燈繞行祝福行政院 呼籲尊重民意停推同婚專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民眾在行政院前齊跳燈籠舞(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擔憂行政院院會將於二月21日通過法務部提出的「同婚專法」草案,多個家長與公民團體,今天元宵節(二月19日)晚上發起「用愛環繞行政院、用光點亮蘇貞昌、愛家護兒慶元宵、千人提燈政院繞」行動,逾千名愛家公民手提燈籠,圍繞行政院行走高喊「蘇院長請聽我說」及「元宵節快樂」,呼籲行政院落實去年十一月24日公投第10案「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果,能夠回應765萬民意的訴求,對同婚專法「踩剎車」。

參與這項行動的北北基大聲公家長行動聯盟、媽媽盟、全國家長聯誼會、社團法人基隆市美滿家庭關懷協會以及汐止全人關懷協會共同提出以下三項訴求:

1.呼籲立法院盡速立法限定民法婚姻限定一男一女
2.呼籲教育部勿魚目混珠,仍在國中小推同志教育
3.呼籲行政院不要罔顧民意,強推同婚專法

提出三項訴求
主辦單位發言人、北北基大聲公家長行動聯盟召集人史豔文表示,元宵節是「小過年」,傳統上是華人闔家吃湯圓的團聚日子。眾多的愛家公民選擇這一天「全家站出來」,手提燈籠圍繞行政院周邊「點燈」祝福國家行政中樞,也表達請行政院傾聽及尊重多數民意藉由愛家三公投傳達的「不要同婚專法以及不當同志教育進入校園」的心聲。

媽媽盟秘書長陳怡朱則表示,各年齡層的孩子都需要適齡的性別平等教育,因為孩子若是行為出差錯,家長是要負起最大責任的,請政府尊重她們這群媽媽們「愛孩子」的心聲。

帶著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女兒一同參與這次行動的徐媽媽受訪表示,她支持政府用專法保障同性別二人可以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但若是結婚,她認為這跟去年愛家公投第10案及第12案的民意相違;同樣帶著近六歲的女兒走出來的李媽媽則表示,去年765萬公民藉由公投表達「婚姻是一男一女」的民意,政府不應該忽視,她是孩子的家長,請行政院傾聽她們的心聲;育有三個孩子的葉爸爸則表示,他的孩子目前正處在國中及國小的階段,這個年齡的孩子需要的是認識與不同性別及同性的互動相處,是情感教育,而不是同志教育,這是他的心聲。

https://youtu.be/TSqH5ivur5M

為行政院祝福禱告

為行政院祝福禱告



表達訴求

表達訴求



公民提燈繞行政院祝福

公民提燈繞行政院祝福



點燈照亮

點燈照亮



提燈祝福行政院

提燈祝福行政院



親子提燈站出來

親子提燈站出來



提燈站出來

提燈站出來



三代同行

三代同行



參與活動的群眾在行政院前合影,呼籲公部門尊重公投結果。

參與活動的群眾在行政院前合影,呼籲公部門尊重公投結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