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少子化加高齡化時代 教會慶元宵讓老少融合「旺得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武昌教會「老幼融合活動—春節慶元宵」,老幼一起搓湯圓。(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高雄報導】「今天但以理實驗國小18位小朋友,要和爺爺奶奶們一起搓湯圓。春節已到尾聲,透過湯圓代表的圓圓滿滿,也帶給爺爺奶奶和小朋友圓圓滿滿了祝福,平安好過年!」昨天(二月19日)元宵節,高雄浸宣武昌教會旺得福長者俱樂部與但以理實驗國小聯合舉辦「老幼融合活動—春節慶元宵」,近60位教會老幼透過搓湯圓、猜燈謎搶答、唱歌,一起開心互動同樂。

旺得福長者俱樂部平常為社區長輩舉辦活動,分為週二和週五班,各有40名長輩,其中三分之一是慕道友;但以理實驗國小為小一到小三生。這次老幼融合跨代互動的創新活動,包括15日週五班的長輩與孩子們一起製作燈籠,19日週二班的長輩和孩子們搓湯圓,兩場都有分發經文紅包和巧克力金幣,並一起共餐。

這次搓的湯圓有加上火龍果、地瓜、芋頭和芝麻,外觀呈現不同顏色,志工老師不斷透過猜謎問答與老幼互動,不分老少舉手搶答反應很熱烈。

週五班長輩與孩子們一起製作燈籠(武昌教會提供)

週五班長輩與孩子們一起製作燈籠(圖/武昌教會提供)



看見長輩智慧 未來服務社會
但以理實驗國小教學主任宋淑華表示,學校很重要的目標是讓孩子發揮影響力,從小就開始學習觀察社會,學習去思考。這次孩子們與爺爺奶奶一起慶元宵,主要讓孩子們從製作燈籠和猜燈謎活動中,看見長輩們的智慧,很多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也是智慧的傳遞;透過發紅包,孩子們也會思考,未來長大後也可以服務社會,或是看到長輩們行動不便,能為他們能做什麼?

高雄社市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宋文山表示,旺得福長者俱樂部前年成立,但以理實驗小學去年才開班,台灣面對少子化和高齡化,這次讓長輩與孩子們一起互動同樂,相信對老少來說都是非常好的事。教會就像一個社區關懷站,目前旺得福俱樂部關懷的都是身體比較健康的長輩,苓雅區區長也很支持教會的事工。期待能協助社區行動不方便的長者能走出原來封閉的空間,所以關懷協會未來也希望關懷層面能擴展到亞健康族群。

老少一起禱告

老少一起禱告



製作燈籠

製作燈籠



搓湯圓

搓湯圓



搓湯圓

搓湯圓



全體合影

全體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