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看見衝突與生命傷口 古倫神父:倚靠聖靈將傷口化為珍珠,成為祝福的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日前在花蓮玉山神學院舉行的古倫神父靈修營,全場一起禱告。(奧黛莉/攝影)
【特約記者劉米恩花蓮報導】南與北文化於二月16-19日在花蓮玉山神學院舉行古倫神父主題靈修營,聚焦「忙中有序,動中有靜的平衡生活」以及「僕人領導與情緒轉化」,並在小組彼此分享中實際操練。

古倫神父再次來台分享

古倫神父再次來台分享



靈修必須面對自我情緒
古倫神父分享許多靈修大師的生命智慧,特別是面對自我情緒的處理與靈修的關連性。他提到,「將手伸入骯髒的情緒中,最後才能找到最寶貴的珍珠。」團體就是有衝突的地方,團體生活中,最容易在與人互動中看見自己真實的內在。

許多基督徒常說,教會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古倫神父提醒,愈是強調有愛的地方,愈要去了解很可能背後許多的黑暗面,例如有衝突之處未處理解決、拒絕面對衝突存在,切勿用美化與掩蓋將問題輕易簡化帶過。古倫神父提出,要以禱告等方式,來面對並解決衝突的問題。

衝突是生命的表達方式
他進一步說,領導就是喚醒生命,作為領導者的先決條件,必須先看見自己生命的傷口與生命的足跡,將負面情緒轉化正面解決問題。「神為你預備的道路,必能讓你找到生命的出口,將傷口化為珍珠,才能成為祝福的人。」

在解決各種衝突問題時,切記不要將「解決問題」變成「美化問題」,最後轉為不成熟的自憐自艾心態。面對問題時,要知道自己也有弱點,也是會犯錯的人,但有耶穌基督住在我們裡面,幫助我們有聖靈的力量泉源來面對解決。

透過工作測試靈性生活是否健全
古倫神父並提醒,工作是一面鏡子,可以檢視我們在與人相處時是否和諧。工作與禱告是有內在的關連性,可讓聖靈成為內在力量的來源,在工作上才不會花了很多力氣在無謂的事件及問題上,忽略內在的疲憊感。

另外,需要透過禱告來調整自己的內在,不要花很多時間力量去證明自己,反而要去享受工作帶來的疲憊,是因為「工作給予我們需要休息的時刻,以禱告來親近神的心意」。

古倫神父此次於二月16日至三月3日來台,於玉山神學院及花蓮港長老會分享後,將分別在新北淡水長老教會、台北濟南長老教會、天主教耕莘文教院、新竹聖經學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林子內長老教會等地分享。

為弟兄姊妹禱告

為弟兄姊妹禱告



古倫神父參與分組討論

古倫神父參與分組討論



靈修營在花蓮玉山神學院舉行

靈修營在花蓮玉山神學院舉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