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黃金十年/媒體宣教】預見黃金十年 三度空間的新媒體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繼和華人福音事工合作網路直播「華福之夜」後,今年二月起和基督教研究智庫(基研智庫)合作聯合直播智庫每場專題演講。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表示,論壇基金會就是一個時代新媒體,是跨宗派,也是跨台灣、跨歐亞和跨中國的華人媒體,也將成為重要的全球化新媒體平台,不僅對華福,也將把基研智庫拉到國際舞台,甚至其他事工開展協助,不僅平面報紙而是網路與數位三度空間媒體協同作戰,讓事工是加分且有相乘的效果。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基督教論壇基金會繼和華人福音事工合作網路直播「華福之夜」後,今年二月起和基督教研究智庫(基研智庫)合作聯合直播智庫每場專題演講。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表示,論壇基金會就是一個時代新媒體,是跨宗派,也是跨台灣、跨歐亞和跨中國的華人媒體,也將成為重要的全球化新媒體平台,不僅對華福,也將把基研智庫拉到國際舞台,甚至其他事工開展協助,不僅平面報紙而是網路與數位三度空間媒體協同作戰,讓事工是加分且有相乘的效果。

鄭忠信執行長

鄭忠信執行長



鄭執行長表示,我們樂於看見基研智庫的成立,對他也有很高的期待。現代教會有各式各樣的事工興起,不論是教會治理、發展和宣教方向,或是國度事工、海內外連結,我們看見基研智庫連結台灣神學研究學院、中華福音神學院、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等相關神學院的老師和教會牧者成為研究單位,提供教會一些思考和幫助,特別用迎接「黃金十年」來做研究探討主軸,對全球華人教會有一些省思和學術研究與提醒,這也和基督教論壇基金會目前推動「宣教亞洲」往普天下去的概念,與異象不謀而合。

三度空間媒體 陸海空協同作戰
鄭執行長形容現在的論壇基金會如同媒體航空母艦,它可以搭載很多事工如同戰鬥機群,給予補給和加油,給予訓練與陸海空一起協同作戰。他說論壇報從過去到現在,不但有平面報紙,還有網路、臉書、社群、影音製作傳播、策略行銷與策展,創意與廣告,成為一個三度空間立體的超媒體,「每一次出擊像是陸海空協同作戰」,我們每一天透過報紙與數位媒體放送全世界,幫助華人教會或機構很多事事工如虎添翼開展。論壇報相信未來2019-2020年,將會有更多國際性宣教事工展開,論壇一定也會一直會參與其中。

基研智庫理事長、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林鴻信教授表示,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合作是長久具有公信力的平台,他們很歡喜能與論壇合作,對直播專講看法都很積極,也希望透過未來三月到七月舉辦的十場直播專講,繼續把「黃金十年」議題深化。

他說,我們常談「黃金十年」都是在回顧過去,我們應該顛覆過去,尋找未來的「黃金十年」上帝的呼召和旨意,從客觀的環境和趨勢中,我們好預備自己,也就是「我們要以未來黃金十年來回應上帝的黃金十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