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黃金十年/職場宣教】朱竹元:活出見證成為亮點,發揮屬世的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近年來台灣教會愈來愈看重職場宣教工作,也興起許多職場宣教士。面對未來十年,教會如何得著職場?基督徒如何透過自身專業在各行各業,為主發光發熱?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近年來台灣教會愈來愈看重職場宣教工作,也興起許多職場宣教士。面對未來十年,教會如何得著職場?基督徒如何透過自身專業在各行各業,為主發光發熱?

保證會銀聯合團契榮譽主席朱竹元受訪表示,過去以來多數基督徒都是內聚、內縮在教會裡面,只顧追求真理、接受造就及參與服事,卻很少去關注外界各樣社會議題,直等到發現事情的嚴重性,才倉促應對。近年來面對同婚及愛家公投議題,帶給台灣教會很大的衝擊。朱竹元提到,過去教會常以消極態度來看待基督徒在職場上的表現與成就,並教導信徒:「要愛神,不能貪愛世界。」然而,仇敵早就想盡辦法攻取各職場山頭的要角,奪取重要的地位,進一步影響各領域的重要階層。

基督徒展現卓越 發揮屬靈屬世影響力
朱竹元提到,教會牧者除了在信仰靈命上造就信徒之外,更要鼓勵每位職場基督徒在各行各業中發揮專業、展現卓越、位居要津,並且在各領域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如此才能實際發揮出屬靈與屬世的影響力。他認為,教會對於社會的參與以及看待信徒在職場及社會上的表現,不能繼續消極以對,應當從「被動位置」,重新拿回「主導優勢」。教會要成為職場各山頭的遮蓋,牧者要成為職場基督徒的後盾,跳脫舊有框架與思維,連結各山頭職場優秀卓越的基督徒,一同積極回應現今社會議題,並且更多關注世界的趨勢脈動。

教會成為遮蓋後盾 從被動位置拿回主導優勢
朱竹元建議,基督徒可以在公司企業中建立「職場祭壇」,不只為了傳揚福音領人歸主,更是為了老闆及決策者祝福禱告,求神引導他們能夠在合乎真理的原則下,做出正確的決策。他也鼓勵每位基督徒在職場上要有智慧、有信心、有見證,不僅把工作做好,更要做到出色卓越,活出「居上不居下、居首不拘尾」的生命,自然而然能夠成為見證,吸引人認識神。勉勵基督徒善用上帝賜予的恩賜才幹,以及管理治理的長才,真正把天國文化和聖經真理,具體落實在職場與社會中。

教會要甦醒活出見證 落實天國文化
「職場宣教不能淪為口號,更要帶出國家社會的轉化!」朱竹元表示,基督徒在教會中追求信仰靈命長進固然重要,更要在職場上追求卓越,運用屬天的權柄與能力,實際參與地面上的治理與管理。不只活出見證,發揮屬靈的影響力;更要成為亮點,發揮屬世的影響力。他也提醒,面對未來十年,教會要甦醒過來,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在各領域中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此外,教會及基督徒的觀念要改變,不僅單單祝福職場、領人歸主,更要進一步實際影響社會各山頭,才能看見全面性的轉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