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幸福盟聲明稿】籲行政院回歸公投民意 立即修正同性婚姻法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幸福盟籲行政院回歸公投民意,立即修正所提出的同婚法案(幸福盟提供)
【本報記者整理報導】針對行政院院會二月21日通過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今天(二月22日)發出「愛家公投已通過,婚姻是一男一女,行政院違背公投民意」聲明稿,呼籲政府應立即懸崖勒馬,回歸公投民意。

幸福盟提出三點聲明如下:

一、強烈譴責行政院違背愛家公投結果,幸福盟聲明目前行政院提出之同性婚姻法案並非公投提案原意。

 二、要求行政院立即修正同性婚姻法案,勿破壞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台灣價值。

 三、呼籲立法委員應正視公投民意,勿強行通過行政院所提之同性婚姻專法。

 幸福盟在聲明稿中強調,公投第10案「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獲得765萬的同意票,它不僅成為我國最新的立法原則,同時也是全民透過直接民主程序所形塑的「台灣價值」。但是,行政院不僅沒有重視公投結果,反而破壞「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公投結果,提出同性婚姻專法,在專法內容裏將同性二人關係定位在「婚姻配偶」關係,大幅準用民法婚姻規定,已完全違反了公投第12案「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其他形式」來設立專法的意旨。

在同性婚姻專法內容裏置入民法婚姻章的內容,顯已偏離公投原意,更將嚴重影響我國中小學婚姻家庭教育,行政院沒有落實公投民意,請行政院不要再說同性婚姻專法是尊重公投結果。

幸福盟呼籲,民主制度是台灣的得來不易的辛苦果實,需要每一位國人及各黨派共同維護,幸福盟要沈痛的呼籲執政黨,縱使有不同的意見或價值觀,但都應尊重公投結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