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衛理公會新任會督】龐君華:成為「真實門徒」 從牧者及會友領袖先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龐君華牧師當選新任會督(左圖右)與陳建中會督合影。右圖為全體衛理牧者及會友領袖同心禱告。(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今天(22日)在衛理福音園舉行第五十六屆年議會第一次會議,上午選出新任會督為龐君華牧師(現任牧職會長、城中教會牧師)。現任會督陳建中牧師與龐君華牧師分享時,不約而同都提到現階段衛理公會最重要是活出「真實門徒的生命」,盼衛理信徒傳承會祖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的精神—循規蹈矩,過聖潔生活。

過去多年產業等各方面問題蒙神憐憫開路解決後,上午的選舉過程格外順利,會督選舉經過3次投票就順利選出(其他華人衛理年議會有選1個禮拜及經過24次投票的)。上午並選出新任會友會長為趙慧敏(樹林約翰堂)、新任牧職會長為劉天惠牧師(現總會執行秘書)。

左起新任會友會長趙慧敏、陳建中會督、新任會督龐君華牧師、新任牧職會長劉天惠牧師,為衛理公會總會新團隊

左起新任會友會長趙慧敏、陳建中會督、新任會督龐君華牧師、新任牧職會長劉天惠牧師,為衛理公會總會新團隊



「生命」是一切事奉的基礎
本身為衛理信徒第二代的龐君華牧師,1999年開始投入牧職事奉,2001年在城中教會牧會至今,期間曾參與總會門徒中心、教育委員會、衛理神學研究院、世界華人衛理聯會神學與教育委員等服事。

龐牧師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如陳建中會督所說,擔任會督是「責任」,不是「權力」,會督要帶領大家堅守信仰,在台灣落實神所託付的循道衛理運動。衛理的精神不是建立大宗派,而是在教會中成為「真實的門徒」。之前陳建中會督與團隊們提出「徹底的門徒」的異象以及推動的許多工作,仍會繼續延續。「感謝主,過去的問題慢慢得到解決,接下來更重要是核心價值的確立。」

他說明,面對現代宣教的挑戰,衛理公會當然希望人數上有所成長,但「質」的方面更加強調。希望牧者先做門徒、會友領袖先做門徒,教會領袖先成為見證,而不是我們只是講很多,或是辦很多活動。衛理宗信仰簡單來說是「福音改變我們的心,我們跟上帝一起改變這個世界。當我們很真實過這種生活的話,可以邀請人加入我們的行列,讓上帝的祝福臨到我們所在的這塊土地!」

提到代禱的部分,龐牧師說,過去幾年陳會督非常辛苦,處理總會問題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有些困難還不敢想像能在短期內解決,但看見上帝就一步步帶領!接下來整個牧職與會友領袖團隊怎樣活出真實門徒是最關鍵的,否則過不久又產生新的問題。這也提醒,教會事奉「人」的工作最難,「生命」是一切事奉最重要的基礎。龐牧師邀請教會及弟兄姊妹為著衛理公會代禱,也求主帶領他戰戰兢兢的服事,不要有辱主的名。

基督徒的信仰是真實可見的
開幕禮拜中,陳建中會督分享「傳承與交棒」,首先提醒每個人我們在一生追求的是什麼?有什麼可以留下來傳承給下一代的呢?他以約翰衛斯理強調的「真實的信仰」勉勵每個人,基督徒的信仰是真實的,是可以讓人看得見的!

每當他到各地教會服事,最感動是看到許多弟兄姊妹忠心的在教會服事,盼望更多基督徒家庭如同約書亞所說「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讓教會復興從我們自己的家開始。

他分享一個見證,200年前在英國的約克,有位年輕人因為聽到約翰衛斯理講道中強調「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不但當天信耶穌,也和妻子一起向神這樣立約。這位年輕人名叫戴雅各,他的曾孫是戴德生,創辦了內地會,這個家族至今一直被上帝使用!

目前台灣衛理公會進入66年,共設立44間堂會。陳會督帶領眾人禱告,盼望衛理公會在新會督及團隊帶領下繼續成為主的見證,看見衛理公會被神使用,大大翻轉。新會督及團隊將於五月年議會第二次會議正式上任,請代禱。

陳建中會督分享「傳承與交棒」

陳建中會督分享「傳承與交棒」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