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百萬中國人在非洲工作 非洲教會敞開分享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肯亞教會 照片來源:ARC /flickr/cc
【特約記者張廖婉菁/編譯】非洲福音派教會影響當地中國籍工人,在接受基督信仰上居功厥偉。根據波士頓大學通事學院講師羅茲(Christopher Rhodes)在UnHerd福音網站上刊登的文章寫道:「非洲當地的許多教會向中國籍工人傳福音,甚至還提供華語敬拜服務。許多中國人都很喜歡基督教會所給予的歸屬感以及信仰群體的感受。」

據了解,目前在非洲居住與工作的中國人約在百萬人左右。麥肯錫顧問公司在2017年的「非洲與中國的交往與夥伴關係發展」報告指出,中國現在成了非洲最大的經濟夥伴。該報告亦指出,有在非洲營業的中國企業約有上萬家。羅茲認為這兩地的交往也帶領了許多中國人信主。

「許多中國籍的工人回家後也把新領受的信仰帶回家鄉,到沿海省份福建旅遊的人會發現,當地能聽到南非口音的英文,還有許多房子裝飾了十字架,許多非洲移民前進中國,他們當中有許多人信仰特別遵守福音形式的五旬節教派。」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