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兩代兄弟檔同天結婚同位牧師證婚 干文元馮憶苓: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干家兩代兄弟檔結婚照。上為干文元董事長的兩個兒子與媳婦,下為干文元兄弟檔夫妻。(圖/干文元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1982年三月28日,干文元(現任CBMC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台灣中華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和弟弟同一天舉行婚禮,兄弟合一的見證傳為佳話;37年後,干文元董事長的兩個兒子干凱恩及干榮恩,在二月16日這天下午,兄弟檔一起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舉行婚禮。

很美的故事是,為干文元和其胞弟,以及為凱恩及榮恩兄弟證婚的,皆為周神助牧師(現為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干家兩代兄弟皆一起舉行婚禮,並由同一位牧師證婚,背後蘊含的是建立「合一的基督化家庭」的美好見證,令人羨慕。

周神助牧師為干文元兄弟檔證婚

周神助牧師為干文元兄弟檔證婚



周神助牧師為干文元兩個兒子證婚

周神助牧師為干文元兩個兒子證婚



順服長輩兩代兄弟合一
憶起37年前,跟弟弟一起舉行婚禮的緣起,干文元董事長受訪分享,當年他和穩定交往的女友(即現在太太馮憶苓姊妹)要去美國念書,媽媽希望兩人先結婚再一起去。當時弟弟也有女朋友(現在的弟媳),原本計畫隔年(1983年)才要結婚,由於他們的大哥前一年(1981年)剛結婚,媽媽就提議兄弟兩人可以一起辦婚禮,他跟弟弟就順服「聽媽媽的話」。

37年後,干文元的兩個兒子凱恩及榮恩兄弟一起辦婚禮,情況跟當年有相似之處。弟弟榮恩今年五、六月份要出國念書,希望在出國前先辦婚禮,哥哥凱恩也有穩定交往的女友,干文元和太太就建議兩個兒子一起辦婚禮。

榮恩願意聽從父母的建議,也貼心考量到女方家長的想法,畢竟嫁女兒是一件隆重的大事。感謝主,凱恩及榮恩和兩個媳婦都願意個別跟女方家長溝通,干文元也親自與親家談親事,經過女方家長首肯,事情就成了!

特別的是,兩代的干家兄弟檔皆由周神助牧師證婚,干文元也分享其中的恩典說,他的弟弟和弟媳本來就在靈糧堂聚會,從高中團契時就信主。而凱恩及榮恩兄弟分別在不同的教會聚會,因此在哪個教會舉辦婚禮都難,於是他們夫妻就商請當年為他們證婚的周神助牧師幫忙,婚禮的地點就選在靈糧宣教大樓。

干文元感恩地說,對於干家整個家族而言,「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的信仰傳承是家族所看重的。干家家族內沒有全職的傳道人,但他們用信仰的原則帶入經營事業當中,也以「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作為家族傳承的職場事奉原則。干文元在兩個兒子婚禮中及婚後,都這樣勉勵兒子和媳婦所建立的新家庭,要傳承這個信仰傳統,兩對新婚夫妻也很願意。

他提到,當年他和胞弟同一天結婚,甚至後來連蜜月旅行都是一起去。相隔37年後,他的兩個兒子也是同一天結婚,所定睛的都是為神做見證,將榮耀歸於神。而他願意接受採訪的原因,就是希望「為神做見證」。

周神助牧師勉看重關係與合一
干文元董事長分享所領受到的恩典有幾個面向,首先,是在基督信仰裏面,「家庭合一的關係」,包括子女願意順服父母以及兄弟的合一;再則,就是「屬靈信仰與家族的親密合一」,以及女方家庭願意促成美事。

干文元分享,兩個媳婦的親家都是新竹客家人,目前都沒有信主。當時他跟兩個親家談婚事時,都問他們「願不願意一起辦」以及「在教會用基督教的儀式辦結婚禮拜」,兩個親家都說很好。像二媳婦的媽媽雖然還沒信主,但她每次參加教會的婚禮都很感動。而干家兩代兄弟檔同一天舉行婚姻的合一見證,很有傳承及屬靈意義的關鍵人物就是周神助牧師。

干文元說,周神助牧師和干家家族的關係很深厚,和他的兩個兒子也是在幾次的相處經驗中更加熟悉。

周牧師在婚宴中勉勵新人要看重「關係」,包括家族及家庭的合一,以及教會的合一。周牧師提到,他的家族成員雖然都在不同的教會,但是沒有關係,不同的教會彼此也可以合一,建立緊密的連結關係。干文元感謝上帝,從他和自己的弟弟同一天舉行婚禮的兄弟合一,可以在37年後屬靈傳承到他的兩個孩子,也同樣活出兄弟合一的見證。

干文元傳承給兩個兒子及媳婦「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干文元傳承給兩個兒子及媳婦「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干文元、馮憶苓伉儷受訪感恩分享

干文元、馮憶苓伉儷受訪感恩分享



媳婦帶爸媽信主分享
值得一提,兩個媳婦分別都是凱恩及榮恩帶她們信主,信主之後,也都對信仰很追求。干文元也勉勵兩個媳婦「一人信主,全家得救」,以後要帶娘家還沒信主的家人認識耶穌。因為當年他的姊妹(即太太)憶苓跟他結婚時,岳父岳母也都沒有信主,後來憶苓也帶爸媽信主!

馮憶苓受訪時回想,她的娘家家族成員中,媽媽是第一個信主。當時她從美國回台,原本只有短暫停留,但因簽證問題結果回不去。因先生人在美國,雖然爸媽還沒信主,但願意一起為她禱告,後來神動工成就,讓她順利拿到綠卡可以回去。當時她的爸媽覺得人都做不了的事,女兒所信的神為她成就了,所以媽媽就信主了,生命完全改變。

馮憶苓提到,她的爸爸晚年時,來她們家住了幾年的時間,那時三個孩子都還小,她是全職媽媽。那時爸爸眼睛幾乎看不見,她就每天陪爸爸讀聖經,唸經文給爸爸聽,後來爸爸就真的受洗了!

干文元也分享,他將干家「一人受洗,全家得救」的屬靈教導傳承給兩個媳婦後,神已經在當中動工了。大媳婦的親家母在二月16日婚宴時對他講:「小時候就讓女兒參加過靈糧堂辦的夏令營」,親家母並主動稱讚說:「親家,你們帶我女兒信主之後,她改變好大,人變得比較樂觀、積極,跟家人的關係和態度,都變得好了許多。」大媳婦任職於外商公司,原本在職場就有很好的表現,在娘家媽媽的眼中,女兒信主後更有自信、樂觀及積極。馮憶苓也提到,親家母以前對基督信仰就不排斥,相信上帝已為人心預備好土。

相隔37年,干文元董事長看著自己的兩個兒子跟自己一樣,一起辦婚禮展現兄弟合一的見證,他做父親的,就是期許兒子和媳婦將「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以及「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繼續傳承下去,願主保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