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活出神呼召的聖潔樣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鄭國強(門諾會黎明教會牧師) 活出聖潔的樣式,是基督徒彰顯神公義的屬性。基督徒品性的完全乃出於「神完全的愛」,而領受神完全的愛,必須重視追求成聖、屬神的氣質,以及活出基督的樣式,甘心奉獻自己給...
◎鄭國強(門諾會黎明教會牧師)

活出聖潔的樣式,是基督徒彰顯神公義的屬性。基督徒品性的完全乃出於「神完全的愛」,而領受神完全的愛,必須重視追求成聖、屬神的氣質,以及活出基督的樣式,甘心奉獻自己給神使用。

人要聖潔 因為神是聖潔的
過去,上帝曾多次向祂的百姓宣告人要活出聖潔樣式,神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汙穢自己。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末記十一章44-45節)

彼得也強調人要活出聖潔,他曾說:「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一章15-16節)

主耶穌亦十分注重人們活出聖潔的生命,衪曾禱告求父神說:「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十七章16-17節)

神為何要求基督徒要活出聖潔的樣式?聖經早有明確指示,人要活出聖潔乃是源起於神本性最深的奧秘—因為神是聖潔的。神呼召人與祂交往,是在屬神的氣質裡面以聖潔為裝飾,正如同詩人所說的話:「當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詩篇九十六篇9節)

因此,聖徒為聖乃是由神聖潔的屬性所致。反之任何人與事,若沒有與神在靈裡交通成聖,那麼,他們就不能討神喜悅了。

全然渴慕 才能擁有聖潔
耶穌曾說:「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十七章17節)人們要尋求聖潔的生命,首先必須遵守聖經真理的教導,經歷聖潔的重生。

所以信主的人不是只在知識層面接受相信,靈魂也必須被神更新,使我們願意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渴望過一個屬靈的生活。一個人願意從罪惡的權勢下獲取真自由,才能擁有一個全新屬靈的生命。

但是人的重生並不是只有在決志信主的那一刻,還必須在重生之後不斷追求活出聖潔樣式。因為人老我的罪性還沒有完全除去,還是會干擾我們在主裡的新生命,因此我們信主之後,必須操練敬虔、活出聖潔,對付肉體一切的驕傲、虛言、假冒為善、嫉妒、貪心等道德上的墮落。

如此看來,重生和聖潔是不同的,重生是從神而來新生命的賞賜,而聖潔是敬畏神的權柄和對付原罪性的墮落。

如果我們想要活出聖潔的生命,我們就必須付上代價,並且產生對屬靈的渴慕,便能擁有對神完全的委身與全然的信靠。

主耶穌曾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五章6節)惟有屬靈的豐盛,才能真正滿足人們靈魂的空虛。

成聖之道 唯靠耶穌
約翰.衛斯理曾認為,世界無人一生是完全沒有無知或錯失的,因此基督徒不會完全到沒有人性的軟弱,除非我們回到賜人靈魂的神那裡。基督徒完全的聖潔不在於毫無瑕疵,而是讓人明白唯有依靠耶穌基督方可追求成聖、聖潔之道。

一位清心的基督徒並不是沒有人性軟弱,而是他能靠主剛強,在聖靈的保守及管教下,攻克己身、不放縱私慾,擁有治死肉體的意志力,去選擇行走正路,而使他成為聖潔的子民。

總結來說,我們若能時常省察自己,勇於向神認罪悔改,個人軟弱就會得著赦免,持續行走在光明中。就讓我們從今天起向神聖潔、行出公義,活出聖潔樣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