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2019世界公禱日聯合崇拜 為斯洛維尼亞共和國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與會者為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禱告,左圖為曹正烜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主愛有多少?祂甘願捨命,為救人靈魂……」2019世界公禱日聯合崇拜二月22日在士林真理堂舉行。今年的主題為「一起來吧──凡事都已備妥」,代禱國家為「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共有天主教、跨宗派基督教以及福音機構逾百名傳道人及弟兄姊妹參與。

世界公禱日的起源為1887年,美國一群平信徒的婦女與不同教派的信徒聯結,關心在惡劣環境和有著奴隸身分的移民,並為著宣教士來禱告,至今全世界已有超過190個國家的基督徒參與。

世界公禱日崇拜訂於每年3月的第一個星期五舉行,今年台灣因適逢228假期4天連假,故提前一週舉行。

虛心的人有福了 天國是他們的
台灣信義會信義堂曹正烜牧師進行主題證道時,引用馬太福音五章3節「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勉勵眾人,這裏指的虛心指的是一個真正追隨主的門徒,會深知自己是「心靈貧乏」及「靈性貧窮」,離了主什麼都不能做,而「一起來吧──凡事都已備妥」,就是提醒得著神豐富恩典供應的基督徒:「你手若有行善的能力,不可推辭。」

曹牧師並以路加福音第十四章「天國的筵席」的聖經故事提醒大家,耶穌在安息日到法利賽人首領的家中去吃飯時,當著律法教師和法利賽人的面,便行醫治大能,治好了一個患水臌的病人。耶穌也以設筵邀請賓客吃飯為例,提醒屬祂的百姓「不要只邀請那些有影響力、有能力回請(報)你的人當座上賓,而是請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即使他們根本無力回報你」,因為天國的福音「人人都需要」。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世界公禱日台灣區籌備會編輯之一的朱張蓓蒂牧師,在聚會中帶領眾人認識「斯洛維尼亞共和國」這個國家。

西元八世紀時,藉由阿奎利亞以及薩爾斯堡的教會,加上尊重當地居民和語言的愛爾蘭宣教士,信仰基督之風吹進了斯洛維尼亞,1963年,斯洛維尼亞成為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六個聯邦之一,1991年,斯洛維尼亞宣佈成為多黨派的獨立國家。

根據斯洛維尼亞在2002年進行的人口普查結果,斯國的「泛基督徒」比例約佔63.5%(天主教60%、東正教2.5%、基督教路德宗1%),斯國獨立後,政府為感念新教對國家文化上的貢獻,明訂每年10月31日為改革紀念日,並為國定假日。

為斯洛維尼亞社會需要代禱
與會的衛理公會代表、YWCA代表、天主教代表、救世軍代表以及芥菜種會代表,分別為著斯國的政經(失業率高、房價高)以及社會與家庭問題(毒品氾濫、藥酒癮人口高、非婚生嬰兒超過58%以及祖父母輩的銀髮族仍需工作維持家庭生計)禱告,今年的大會也為國內的「救世軍台北街友中心奉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