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2次槍擊、3次墜機 關懷世界弱勢童50年】比爾牧師:提拔底層孩童 進入上帝同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比爾牧師(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是什麼樣的「愛」,讓今年已屆七旬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創辦人暨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在經歷兩次槍擊以及3次飛機失事「死亡威脅」之後,仍能堅持關心世界上正面臨戰爭、飢荒、疾病及貧窮的底層弱勢孩童,解決他們的難題,並關顧他們靈魂的需要,持續半世紀不改其志?

比爾牧師

比爾牧師



俄別.以東珍惜每個服事機會
比爾牧師2月24日在板橋江子翠行道會舉辦的「比爾牧師2019 巡迴特會──左撇子傳奇」中,引用聖經歷代志上十五章提到的「俄別.以東」表示,在聖經提到的眾多人物中,俄別.以東是非常平凡,且多數基督徒「不知其名」的,但俄別.以東珍惜每個「上帝同在」的服事機會,總是跑第一。

比爾牧師說,將近60年前,他也是因著一位非常「平凡」的基督徒,在紐約街頭的角落遇到他時,即使自己的孩子也在醫院身罹白血病要趕去探望,仍願意停下腳步,邀請他參加教會營會,帶他「進入上帝同在」,這也就是即使現在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在全球主日兒童主日學平均聚會人數超過23萬人,已是全世界最大的主日學以及國際基督教人道組織,但「只要世界的角落還有一個孩子還需要幫助」,他就會「做到見主面的那一天」。

比爾牧師也將他過去50年服事的領受,用50個小故事寫成《大象不抽象》(天恩出版)一書。比爾.威爾森牧師提醒眾人,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有「房中大象」,這個「大象」指的是大、小的毛病,當我們正視「大象」的存在,並且去處理它時,它就會離開,當我們逃避,甚至是將責任推給別人時「這隻大象就會愈長愈大」,我們每天所做的決定,不是「造就」我們,就會「破碎」我們,所以要對付我們生命中的「房中大象」就要從人生、事工以及人際關係等面向開始省察。

三月初結束在台巡迴佈道後,比爾牧師就將轉往下一個行程──菲律賓。比爾牧師在聚會中也分享他在菲律賓貧民窟認識的一個五歲小女孩的故事。

禱告

禱告



菲律賓遇見讓人扎心腫瘤小女孩
比爾牧師說,那是一個位於鐵道旁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主日學據點。那個小女孩躲在許多孩子的後頭,因為她的頸子上長了一個將脖子團團包裹的巨型腫瘤,一個來自東南亞的姊妹願意資助這個小女孩的醫療費用,於是這個小女孩有了脫離病痛的機會,這次他去菲律賓,會再探望這位小女孩。

比爾牧師說,以菲律賓來說,有太多的孩子就是住在垃圾堆及公墓裡,他們的父母不是不愛他們,但現實的情況讓他們力有未逮,這時,有能力「給」的基督徒,若看到這些需要,是不是願意伸手幫助他們?他相信這是神悅納祂的子民去做的。

比爾.威爾森牧師「左撇子傳奇」2019巡迴特會其餘場次,可上「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FB粉絲專頁查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