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2019為國禱告大會】教會合一禱告在爭戰中得勝 啟動40天禁食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眾牧者高唱《看見復興》,並用《主禱文》一同宣告「台灣是耶和華掌權之地」。(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你眼目必看顧這地,眷顧你的兒女,你必照所應許的成就…」2019為國禱告大會今天(二月28日)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行。228連假首日上午,逾千名跨宗派牧者及弟兄姊妹坐滿會堂及山莊內的電視轉播區,與全台50個教會網路直播點,一起為「教會」、「兩岸」、「兩代」與「兩性」的合一,以及已送進立法院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修法呼求禱告。眾人並齊唱《看見復興》及用《主禱文》一同宣告「台灣是耶和華掌權之地」,明天(三月1日)起啟動的「40天禁食禱告」,將帶出國家及社會的轉化,看到「神的旨意成就」。


鄭博仁牧師(手持麥克風者)和伍賜福牧師原漢禱告

鄭博仁牧師(手持麥克風者)和伍賜福牧師原漢禱告



教會為72年前發生的228事件禱告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台北城市之光教會李家忠牧師、台北真道教會傅金源牧師及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分別帶領眾人為教會合一、兩岸合一、兩代合一、兩性和愛家修法齊聲禱告呼求。

大會也特別安排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及南投羅娜長老教會退休牧師伍賜福兩位原漢牧者,為著台灣能在愛裏化解歧見「合而為一」祝福禱告。鄭牧師說,唯有從天父而來的「愛的恩膏」臨到台灣的土地時,才能破除捆綁。伍賜福牧師則表示,在228這一天,神帶領台灣的教會及基督徒一同為國家禱告,這是出於愛,更是天父的恩典。

周神助牧師分享「合一」的主題信息時指出,合一,不是聚會、講道,而是旅程。在過去的時間,我們在教會、城市、族群乃至原漢同行的合一,都有很大的進展。不僅是台灣教會在聖經真理及同信一主的基礎上合一,像耶穌跟天父、聖靈的合一那般,也一起跟神對齊,也祝福華人及列國。

「合一,不是我們都一樣,而是在一主、一信及一洗的合一。」周神助牧師說,今天是228,教會要為72年前發生的228事件禱告,讓在這事件當中受傷害、有冤要伸的人們禱告,上帝是為百姓伸冤的神,祂必為有冤者伸冤。

周神助牧師也提到兩岸、兩性及兩代的合一。周牧師說,他和周師母及兩個兒子有很多不一樣,但因為主耶穌在他們的關係當中做中保,他們在主裏可以合一。周牧師提到,台灣的百姓對所認同的國家名稱不一樣,無論是台灣、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台灣,大家的共識是「這裏是我們深愛及成長的土地」!很多人對於兩岸是有九二共識還是維持現狀也有不同見解,但沒有關係,「合一從要教會開始,更要從每個基督徒開始」!

周神助牧師帶領教會合一禱告

周神助牧師帶領教會合一禱告



周神助:雖有不一樣 但可以合一
「教會不只要在禱告、聚會中合一,更要在爭戰中合一!」周神助牧師指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專法版本已經送進立法院,感謝主,在過去的一年,神帶領愛家公投順利通過連署,也在1124投票日通過門檻。雖然現在看起來,行政院的專法版本是忽略愛家公投第10案「婚姻是一男一女」的765萬公投民意,在這爭戰的時刻,我們不僅要為專法修法的過程迫切禱告,也要為「家庭主流化」及「愛弱(勢)主流化」持續禱告。不僅是貧窮人,更是為那些因為性傾向不同而陷在痛苦中的人禱告,並用行動關心他們。

李家忠牧師帶領眾人為兩岸禱告時,全場一同呼求「耶和華已掌權」及「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

李家忠牧師帶領兩岸合一禱告

李家忠牧師帶領兩岸合一禱告



李家忠:兩岸合一帶出和平
李牧師說,今年是兩岸從1949年分治後滿70年的日子。從歷史的脈絡,前40年關係和情勢是處在可能動刀兵的緊張,後30年則是較緩和,但最近兩岸的關係好像又有些緊張,不過神要藉著耶利米書廿九章,將賜平安的意念賞賜給台灣。

李牧師說,兩岸之間的關係,因為對岸統治政權的壓迫作為,讓很多台灣人對於大陸沒有好印象,這是歷史的因素,但他要告訴大家,當去年十一月24日愛家公投投票的前夕,大陸當地的基督徒為此事「禁食禱告三天」。他引用聖經以西結書卅七章以色列及以法蓮「兩杖合一」的例子鼓勵大家,兩岸「不動刀兵,可以合一」是神的心意。

「兩代有差異是事實,神的心意是要兩代合一!」傅金源牧師帶領眾人做「兩代合一」的禱告時說,神藉著瑪拉基書四章6節啟示祂的兒女,神盼望看到「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那不是容易的,除非神的愛在我們裏面做王掌權,神的心意是要祝福,而非咒詛。

傅牧師說,現實的情況是,目前在國家、社會、家庭,甚至是教會都存在兩代不合一的情況,這個不合一源自於不饒恕。但饒恕,不是感覺,而是心意的決定。我們不僅要為所愛的人禱告,更要為得罪及傷害我們的人禱告,而那個人可能就是我們的爸媽。

傅金源牧師(前排左一)帶領兩代合一禱告

傅金源牧師(前排左一)帶領兩代合一禱告



兩代合一從禱告及饒恕開始
傅牧師表示,兩代合一要從禱告及饒恕開始,孩子要饒恕父親在成長中缺席及過於嚴厲管教帶來的傷害,孩子對父母以及父母對孩子那些「不對」的關係都需調整。年輕一代要尊榮父母,已婚夫妻要生養眾多屬靈產業。傅牧師並帶領眾人為墮胎及少子化帶來兩代隔閡的屬靈轉化禱告。

寇紹恩牧師帶領眾人為兩性禱告。寇牧師說,更多合神心意的男人要更多被神興起,當面對問題時不逃避,可以承擔起責任,扮演家庭的「頭」。而女性,是上帝創造來幫助男性的「配偶」,女性在家中,是女兒、太太更是媽媽的角色,求神讓姊妹們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幫忙家中的每個成員可以「各就各位」。

寇牧師也在帶領眾人為「愛家修法」禱告前,邀請愛家公投的提案人、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及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上台分享,並接受眾人的禱告。

曾獻瑩感性地說,去年的同一天(二月28日),他同樣站在靈糧山莊的講台上,當時看似大法官第748號釋憲「同性可以結婚」勢不可擋,當時有牧者問他:「最需要什麼(支援)?」他回答:「禱告」,去年同樣從三月1日開始,PRAY FOR TAIWAN啟動了「40天禁食禱告」,神就帶領原本在人眼中看來是「又大又難」的愛家公投,從提案、連署到投票的過程逐一「化不可能為可能」。

寇紹恩牧師帶領眾人為兩性禱告

寇紹恩牧師帶領眾人為兩性禱告



同婚專法闖關 靠主剛強站立
曾獻瑩坦言,這次行政院忽視765萬「婚姻是一男一女」的民意,強推實質同婚專法,一度讓他深感挫折,但聖靈提醒他「神所看的成功,和人不一樣」,神的成功,是屬祂的百姓,在逆境中仍能「明白神的心意且持守聖經所默示的真理,為主剛強站立」。曾獻瑩鼓勵大家「不要失了盼望」。

幸福盟也提出下列三項「愛家修法」代禱事項,邀請眾教會和弟兄姊妹一同用禱告來守望:

1.為後續監督政府落實公投第10案行動禱告,求神全然掌權。
2.求主抵擋同婚專法,特別為立委禱告。
3.為幸福盟推動的《同性共同生活專法》能夠有立委支持提案禱告,願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耶和華在人的國度中掌權!」寇紹恩牧師鼓勵大家,2018年因著教會發動的三波共計180天的禁食禱告,超過1000間跨宗派教會的合一禱告,耶和華為我們行了大事。從現在到五月24日,當教會持續合一禱告時,神就把屬天的權柄賜給教會,當合一及愛家從每個基督徒的家庭開始做起時,神就藉由我們對這世代說話「帶出影響力」。

為愛家修法代禱

為愛家修法代禱



周神助牧師分享合一信息

周神助牧師分享合一信息



彼此祝禱

彼此祝禱



彼此祝禱

彼此祝禱



滿場敬拜

滿場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