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愛美產業基督徒談美】美容會館開幸福小組 基督是生命活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陳純靜姐妹談到即將開始幸福小組,充滿喜悅。(廖伊淇/攝影)
【特約記者廖伊淇採訪報導】「因為妳值得!」曾經被這句化妝品廣告標語打動,精心雕琢自己的外貌嗎?倘若是的話,現在的韓國整型手術,恐怕更令妳心動。1970-80年間越發成熟的美容整形手術,使韓國人趨之若鶩,「人工美女」成為韓國代表;三四十前,僅為了治療朝鮮戰爭受傷人民外貌、協助唇顎裂患者的美國醫療手術,在此搖身一變,成了商業戰場。

而今在韓國,愛美不僅是成年女性的專利,連男性進行醫美整形的比例也逐年上修到10%之多。客戶的年齡層甚至拓寬至幼兒,從美甲美容院到美妝界都有為幼稚園女童量身訂做的產品,將之宣傳為「新遊戲文化」,儘管有人反制,這股兒童美容風潮仍逐步高漲,在基督徒比例高的地土上擴增版圖。

從自我實現到活水泉會館
活水泉舒壓舒眠館負責人陳純靜姊妹從小便是個愛美小女孩,國小年紀便懂得觀察大人臉上的妝,纏著媽媽誇讚「隔壁阿姨有雙眼皮真漂亮」,等媽媽買了雙眼皮貼,自己有機會就會偷偷去裝扮一下;沒粉撲,還懂得把雪白的小臉搓紅。任性滿有自我主張的她,穿衣化妝無一不精挑細選,堅持的事沒人能擋。成年後為人母,也愛美非凡,有過與好友們一同投資咖啡美容會所的經歷之後,更加盼望能夠開設一家屬於自己的美體或美容事業,但未能能如願。

然而神始終顧念祂的兒女,當她在2018年七月跟著尋求健康的丈夫接觸到按摩機時,神為她開啟了一道曙光,丈夫居然同意讓她開店了!並且全心投入幫她找店面、買儀器、想店名,他還翻了聖經許久,決定取名「活水泉」。

但這一切卻不讓陳純靜感到特別喜悅,她認為這是出於丈夫,並不是她自己想要的。一趟與丈夫、孩子去澎湖的旅程中,她和丈夫為了店面裝潢起了摩擦,主賜下意念提醒她:「我給了妳想要的世界,妳將會遠離我,不認識自己;因此我給你們共同想要的健康,你們要彼此陪伴學習,堅固家庭。」她忽然清醒了,當下才明白神的旨意:這家店的成立並非偶然,是神給她的禮物。於是她歡喜順從了神的帶領,弟兄姊妹主動提出為她祝福,以詩歌感恩進行開幕儀式,神將她從疲憊下滑的靈命中拉了回來。某天,她為此深切感謝神,「謝謝祢,祢給了我不配得的這一切,讓我在生命中有祢的陪伴,這就是給我的最大的祝福。」當時她在店內獨處聽著詩歌,內心充滿了平靜快樂,也學習柔軟放下自我。從此,她常隨感動為人禱告,成了客人來店最溫暖的記憶。

美麗宣教在社區

美麗宣教在社區



美麗宣教在社區
陳純靜夫妻也堅持周末兩天不開業,穩定參加小組與主日聚會,緊接著,神在今年興起了新的契機。兩位同教會的姊妹來到店內詢問,是否能夠借用她的店面場地,開啟一個幸福小組的課程事工?

她感謝神,知道自己始終想要幫助他人,雖沒有受過神學訓練的姊妹可以同工,但這件事終於在神的賜福下成就了!免費的場地、免費的儀器、茶水、禮物、關懷、共同讀經,為的就是叫人領受不花費白白得福音的好處。服事對象從年輕女孩到七十老嫗都有。他們以氣血循環活化肌膚、強健器官組織的養身標題吸引她們前來,她默默代求不用動任何一刀拉皮醫美,客戶得到的不僅是身體年輕貌美的保健,更是靈魂的甦醒。

從女人的美到上帝之美
某次,童年好友打電話來,笑稱「阿靜,妳真的變了!變得好慈眉善目喔!」陳純靜自己也很難想像,怎麼從任性的女孩,成為熱心助人者?她曾經想花一筆39萬的醫美預算,但神幫她省下了,身形還比以往更好。

「開業之先我就知道,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我確信是上帝的帶領!」陳純靜知道神愛她,讓她充滿了喜樂,美麗甚於往昔。「以前一頭熱地愛美,冷靜下來發現打扮只是虛有其表,一點都不美;但現在有了神的愛,一切都不一樣了!『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書上十六章7節)」學習成就神要的,而不是自己要的,當一個藏身臉書與社區的宣教士,信靠神必帶她安然度過成長的功課,分享基督生命活水湧流的美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