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愛美產業基督徒談美】賣保養品也聊耶穌 讓人榮上加榮、美上加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顏督導總是與團隊分享外在美,更傳遞內在美。(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經常聽到有人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如今愛美不再是女性專屬權力,男性也開始追求保養、防曬、遮瑕,只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美。在這個追求「美」的時代裡,到底是「外在美」還是「內在美」重要呢?

追求健康美 表達內在美
美商玫琳凱(Mary Kay Inc.)台灣分公司資深督導顏華君在受訪時表示,外在美確實是需要注重的,從保養的專業角度談「外在美」,最基本應先追求健康美。許多人會因種種影響健康的因素,導致外在肌膚出現負面狀況,然而找上美容產業,是為了希望得到改善,讓自己的狀態好起來,在調適後,自然就會看起來比較健康,相較以前也變得更美了。

「當然,外表的美是很有限的,而真正的美應該是由心而出,哪怕是不斷追求更高層次的『美』,都比不上內在存有一顆喜樂的心的『美』。」無論在美容或信仰的角度,都印證了真正的美是由內在所散發出來的。從美容而言,當一個人不開心時,身體內在就會產生自由基,進而影響身體外在,產生老化與斑點的負面效益;從信仰而言,如經上箴言十七章22節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喜樂讓靈裡的美自然地散發至外在美,讓整體看起來更是打動人心的「美」。

聖經箴言卅一章30節所說,「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那基督徒可否追求「美」呢?顏督導說,我們既然知道自己是按照神的形象所造,就更應該讓自己榮上加榮、美上加美。至於能不能追求美,關鍵在於在追求外在美時,也必須同步追求靈裡的美,才能讓別人看出自己是健康、美麗、自信的基督徒,相信這樣的人更能討神的喜悅!

在職場活出福音之「美」
顏督導分享,自己是因玫琳凱公司才有機會接觸到福音,還記得當時創辦人玫琳凱艾施女士叮嚀說,生活的優先次序,擺在第一的必須是上帝、家庭、最後才到事業。這讓當時還未信主的她,感到非常特別,竟然會有公司讓員工把「事業」擺為第三,因此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因著美容產業促成了她與神相遇的機會。

信主後,她在美容產業中不僅幫助了許多想要變美的人,更是透過聊天看見她所接觸到的人的生活需要,也經常在聆聽後主動詢問「我可以為你禱告嗎?」許多的學生與客戶也因而認識了上帝。

不僅如此,她也說,「感謝神大大地使用我,如今在教會的支持下,我也在玫琳凱公司建立了『永恆職場教會』!」顏督導透過分享外在的美,也將內在永不抹去的福音之美傳遞給身邊的人,讓彼此都成為內外都活出「美」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