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3.02-2019.03.05)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
汪川生牧師培靈會
△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於三月8-10日舉行汪川生牧師培靈會,主題為「在成全中不斷增長的教會」。8日(五)晚上7時30分談「從被成全到成全人」、9日(六)晚上7時30分談「因成全而豐滿的生命」、10日(日)上午10時30分談「彼此成全興旺福音」,歡迎弟兄姊妹參加。(憲、彥)
汪川生牧師三月8-10日應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之邀,擔任培靈會講員。(本報資料照片)

汪川生牧師三月8-10日應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之邀,擔任培靈會講員。(本報資料照片)



基隆浸信會暖暖聖光堂
江兒牧師婚姻成長講座
△基隆市暖暖區浸信會暖暖聖光堂於三月9日及23日上午9 時,舉辦「讓夫妻更夫妻」婚姻成長講座,邀請江兒牧師擔任講員。講題分別為「美滿夫妻的恰恰舞—婚姻」以及「活力婚姻有撇步—親密關係四部曲」,活動需事先報名。(彥)

台北榮美基督教會
一對一陪讀會
△台北榮美基督教會將舉辦兩次的「一對一陪讀會」,日期為三月1日、31日下午1時30分至3時。盼透過一對一的讀經方式,幫助更多的門徒生命被建造,自由地領受神的話語,歡迎弟兄姊妹參加。(婧)

台北傳道會天恩堂
幸福小組

△台北基督教中華傳道會天恩堂將於三月6日起至四月20日,每週三晚上7-9時舉行幸福小組,歡迎有興趣的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參加。(婧)

台北榮耀城靈糧堂
經歷神營會

△台北榮耀城靈糧堂於三月8-9日舉辦兩天一夜的「經歷神營會」,內容包括真理分享、感動見證以及深入的敬拜禱告等,期待參與者都能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地點在陽明山衛理福音園,歡迎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詳情可上https://goo.gl/forms/HCjdQJD2sAcz8Mkh1。(婧)

台北榮星長老教會等
謝智強牧師特會延期

△原訂於三月8-10日舉辦的「2019謝智強牧師特會」因故延期,若造成不便還請見諒。主辦單位榮星長老教會暨台北純福音教會敬上。(訊)

台北真道教會
進入水深之處特會

△台北真道教會於三月14-17日(四至日)舉行進入水深之處特會,由印尼GBI Proskuneo敬拜禱告學校擔任服事團隊。(憲)

長老教會台北中會
獨居關懷志工訓練會

△長老教會台北中會教社部於三月20日(三)上午9時30分,在建成教會舉辦「獨居老人、兩老獨居」關懷志工訓練會。(憲)

台北展翔教會
老人共餐聚點

△台北展翔教會正推動老人供餐聚點,為60歲以上的年長者提供餐點,希望也能從中進行關懷事工,並讓關心化為福音種子,帶領他們遇見上帝的愛。供餐地點在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27號,有需要的年長者,歡迎前來教會。(婧)

台北安提亞浸信會
為教會場地代禱

△台北市中正區安提亞浸信會的兒童及小組使用場地,將於六月底被收回,以致教會場地受限,僅剩大堂能使用。求神親自恩典供應教會的場地需用,請代禱。(婧)

新北水源長老教會
每日讚美操

△新北市汐止區水源長老教會每週一至週五上午6-7時,在汐止運動公園有「讚美操」活動,讓健康從早晨開始,盼更多與社區連結,歡迎社區居民參加。(婧)

新北雙和行道會
為桌遊事工代禱

△新北市中和區雙和行道會正推動桌遊事工,主要與鄰近的國中小學校合作,校方將編排在合適的時間,讓教會同工進入校園帶領孩子們玩桌遊,從中啟發課堂以外的能力,為孩子透過桌遊有良好的全面發展代禱。(婧)

桃竹苗地區
長老教會新竹中會
婦女世界公禱日
△長老教會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舉辦「婦女世界公禱日」,訂於三月5日(二)上午10時,於中壢長老教會舉行,歡迎參加。(憲)

桃園貴格會中壢合一堂
春季運動會
△桃園市中壢區貴格會中壢合一堂將於三月16日(六)下午12時舉行春季運動會,活動有籃球、羽球友誼賽,地點在中壢區華美一路143號,歡迎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婧)

桃園貴格會龜山教會
為門徒訓練代禱
△桃園貴格會龜山教會正推動「生命全壘打」門徒訓練事工,盼每個基督肢體的生命都能夠被神心意更新。請為教會弟兄姊妹落實做主門徒禱告。(婧)

新竹竹東聯禱會等
新竹區聯合聯禱會
△由竹東聯禱會、竹北聯禱會、新竹聯禱會、豐湖聯禱會、五峰Spazi區、尖石前山Nahuy區、尖石後山B'bu區共同主辦的「新竹區聯合聯禱會」,將於三月14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在竹東聖潔會(新竹縣竹東鎮中山路31號)舉行,邀請牧者同工一起參加。(憲)

苗栗基福大西教會
為第一期幸福小組代禱
△苗栗縣造橋鄉基福大西教會將在三月2日至四月20日每週六下午2時40分,開始第一期的幸福小組,請弟兄姊妹邀未信的朋友參加,一起傳揚福音為主得人。請代禱。(憲)

苗栗苑裡聖教會
致福益人學苑
△苗栗苑裡聖教會致福益人學苑招生,時間自三月5日至六月29日,包括有日語會話班、台灣語文班、客語班、雅歌社區合唱團、健康讚美操等課程。費用免費(需自行負擔教材費),詳洽教會。(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慕義堂
成立24週年感恩崇拜
△台中慕義堂於三月3日上午10時,在台中至善國中禮堂舉行「成立24週年感恩崇拜」,全教會各分堂總聚,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光輝聖教會
社區長者旺得福俱樂部
△台中光輝聖教會於三月8日起至六月14日,每週五上午9時至11時開辦「社區長者旺得福俱樂部」,邀請社區長輩、年長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衛道堂等
優樂齡講堂
△台中衛道堂與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於三月13日上午9時30分舉辦「優樂齡講堂」,邀請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分享「珍珠人生—用愛逆轉勝」的生命故事,邀請社區民眾及長輩參加。(何)

台中信義會永生堂
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
△台中信義會永生堂幸福家庭學房於三月17日(日)下午1時15分,舉辦「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給育有11歲至18歲孩子的父母」,邀請英國倫敦布普頓三一堂李力奇李希拉夫婦主講,歡迎家裡有青少年的家長、服事青少年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思恩堂
SOUL敬拜樂團敬拜特會
△台中思恩堂於三月24日晚上7時舉辦「SOUL敬拜樂團敬拜特會」,由浸宣神學院蘇信彰牧師主講,免費入場,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主恩靈糧堂
29週年堂慶
△彰化主恩靈糧堂於三月3日上午9時,在彰化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三樓舉行「榮耀得勝西海岸—29週年堂慶」,邀請各分堂牧者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導航會彰化倍加中心
婚姻愛情系列講座
△導航會彰化倍加中心於三月14-17日舉辦「婚姻愛情系列講座」,邀請兩性婚姻專家陳明玉博士主講,場次時間:14-15日晚上7時舉辦「戀愛講座」,主題為「自己的感情自己救」。16日下午2時舉辦「婚姻講座」,主題為「驚訝—男女生理心理大差異」。17日上午10時舉行「主日講道」,主題為「上帝美好心意的婚姻關係」,邀請弟兄姐妹報名參加。

另,14-15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舉辦「同工培訓專題講座」,主題為「當代宣教新議題—兩性關係的教牧與佈道策略」和「新世代青少年感情教育與牧養」,邀請牧者同工報名參加。(何)

南投草屯長老教會
120週年慶典系列活動
△南投草屯長老教會於三月3日主日上午9時20分舉行「120週年慶典系列活動啟動大會」,16日晚上8時舉行「個人生命見證—談耶穌傳福音講座」,17日主日禮拜後舉行「健康減重計劃講座」,邀請社區民眾、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全國禱告網絡連結教會
連結禱告祭壇
△雲林全國禱告網絡連結教會於三月9日在斗南靈糧堂,舉辦「雲林縣連結禱告祭壇」,邀請各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嘉義雙福教會
孫寶玲牧師約翰福音講座
△嘉義縣民雄鄉台灣信義會雙福教會於三月9日(六)上午9-12時、下午1-4時,舉行孫寶玲牧師「約翰福音聖經講座」,歡迎報名參加。地址在民雄鄉建國路二段146-86號。(憲)

嘉義南門長老教會
南門市集
△嘉義市八掌溪河畔的黃花風鈴木已經盛開,嘉義市嘉義南門長老教會配合市政府黃花瘋市集活動,於三月9日(六)上午11時至下午4時30分,在教會前廣場有南門市集,歡迎大家賞花並參觀市集。(憲)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
體驗教學在主日學的運用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教育部於三月9日(六)在嘉義西門教會,舉行師資訓練和主日學校長會議,邀請楊建中老師主講「體驗教學在主日學的運用」,歡迎老師同工參加。(憲)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
顧其芸牧師分享會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於三月7日(四)上午9-12時,在美好基督教會(台南市北區大興街285巷26弄9號)舉行三月份南台灣建造教會系列分享會,講員為顧其芸牧師,將分享「突破」的觀念及建造的應用(AI、媒體、教育、文化、青年)。邀請牧者傳道夫婦、核心同工、機構代表報名參加。(憲)

台南生命樹教會等
為社區關懷活動代禱
△台南市永康大灣區生命樹教會將在三月17日(日)下午6-9時,於大灣廣興宮前廣場席開100桌,結合藝人秦揚及多位藝人聯合主辦關懷社區公益活動,有精彩的兒童表演,也在活動中為弱勢群體募集資金和物資,懇請關心代禱。(安)

台南麻豆信福先鋒教會
為尋找課輔老師與社工代禱
△台南市麻豆區信福先鋒教會持續關係弱勢家庭,並在教會內設立課後輔導的課程。目前事工上面臨到課輔導老師與社工不足的問題,尋求有熱誠積極的弟兄姊妹,無論是基督徒或慕道友。請代禱。(安)

高高屏地區
長老教會壽山中會
禮拜事奉研習會
△長老教會壽山中會傳道部訂於三月3日(日)下午2-5時,假鳳山教會舉辦 「禮拜事奉研習會」,項目包含司禮、聖詩運用、司琴及領詩等。(憲)

高雄聖公會提摩太堂等
未婚聯誼
△高雄市新興區聖公會聖提摩太堂與高雄福音禮拜堂於三月10日舉辦弟兄姊妹未婚聯誼活動,近25對弟兄姊妹參與。求主保守活動一切順利,也能夠彰顯婚姻家庭美好的價值。(安)

高雄武昌教會
但以理書院招生說明會
△高雄市苓雅區武昌教會於三月16日在教會二樓副堂(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38號),舉辦但以理書院招生說明會,時間為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歡迎參加。(安)

高雄浸宣覺民教會等
朱志山牧師特會
△高雄市三民區浸宣覺民教會與高雄台福基督教會,於三月18-19日(一至二)上午10時及晚上7時30分舉行「生根建造信心堅固的必要」特會,講員為新加坡生命堂主任牧師朱志山,歡迎報名。

另,浸宣覺民教會於三月22-24日(五至日)舉行「門徒的『心』方向」培靈會,由聖光神學院釋經講道學與實踐課程專任講師谷克中牧師主講,歡迎踴躍報名。(憲)

高雄鳳山貴格會
為福音事工代禱
△高雄市鳳山貴格會在高雄女子監獄傳福音,也在高雄四間老人安養院做福音工作。懇請為教會禱告。(安)

屏東基督教民富教會
為教會建堂代禱
△屏東市基督教民富教會目前建堂中,即將在四月時完工,請為工程款的需要代禱,求主供應。(安)

屏東好茶長老教會
將滿70週年感恩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長老教會(魯凱中會)將在明年滿七十週年,教會自88水災經歷過教堂重新建立,感謝神並沒有放棄他們,也求主能夠在七十週年時,帶領教會興盛。(安)

宜花東地區
宜蘭寒溪長老教會
約拿書查經班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長老教會三月份起主日下午舉辦查經班,查考書卷為《約拿書》,歡迎參加。(彥)

宜蘭靈糧堂
葉春幸師母生命演唱會
△宜蘭市宜蘭靈糧堂三月10日上午8時30分及10時30分兩堂主日,邀請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葉春幸師母,舉辦「化咒詛為祝福」生命音樂演唱會,歡迎廣邀福音朋友參加。(彥)

花蓮馬遠長老教會
設教70週年感恩禮拜
△花蓮縣萬榮鄉馬遠長老教會(布農中會)於三月2日(六)上午9時,舉行魯傌夫‧滿寇寇牧師續任第四任牧師授職暨設教70週年感恩禮拜。請代禱。(憲)

花蓮門諾會美崙教會
旺得福俱樂部
△花蓮市門諾會美崙教會從三月6日至六月26日,每週三上午10時舉辦旺得福俱樂部,歡迎社區退休長輩參加。(彥)

台東長老教會
國中小社區桌球課
△台東市台東長老教會從三月16日至六月15日,每週六下午3時舉辦社區桌球課,凡就讀國中、小的學童皆可參加,活動免費,需自備球拍。(彥)

台東綠島浸信會
為主堂老舊修繕代禱
△台東縣綠島鄉綠島浸信會黃素秋師母請眾教會為教會主堂建築物的修繕代禱。黃師母表示,主堂的牆面已出現破損,五、六根樑柱也有龜裂及鋼筋外露,請為相關修繕款項募集順利代禱,求主帶領。(彥)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為幸福小組福音行動代禱
△澎湖浸信會將於三月17日(日)啟動新一波的幸福小組福音行動,於三月3日主日下午舉辦福長訓練,請代禱。(憲)

機構通訊
環球聖經公會等
賴建國院長聖經講座
△環球聖經公會和中華福音神學院校友會於三月16日上午9時,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辦「詩篇的翻譯、詮釋與宣講」聖經專題講座,邀請賴建國院長及陳興蘭師母伉儷擔任講員。講座免費參加,需事先報名,即日起開放報名。(彥)

台中幸福聯盟
交友互動課程
△台中市幸福家庭快樂城市推動聯盟協會於三月16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台中聖教會一樓舉辦「交友互動課程」,歡迎35-50歲單身的基督徒男女或慕道友報名參加,預計招收40位男女各半,報名截止至三月11日。(何)

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培訓課程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舉辦「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培訓課程」,訂於三月16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17日(日)下午1-5時,在高雄福氣教會舉行。課程內容共兩天八堂課及一堂專題「教會牧養實務」,由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講師群主講,透過生命故事、專題、理論與實務,帶領與會者從不同議題與角度正確認識同性戀族群,了解同性戀者發展與蛻變歷程,並學習如何實際陪伴同性戀朋友與其家屬。邀請牧者、教會牧養同工、機構陪伴者報名,報名可上:高雄福氣教會|培訓課程。(訊)

聖光神學院
挪亞洪水研習
△聖光神學院推廣教育中心於三月16日(六)上午9-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舉行「挪亞洪水!歷史?神話?」春季研習,講員劉志學傳道將針對地質學與聖經的衝突深入講解,以「挪亞洪水的證據」、「方舟能否裝入所有的動物?」、「現代科學與挪亞洪水的年代衝突」三大主題探究洪水的真實性與證據。(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