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6.21舉行】成為光鹽好像明光照耀這世代 主裏合一為國家社會代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衛理公會劉天惠牧師帶領國禱會籌委一同為國家及社會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訂於六月21日舉行,今年主題為「關鍵的影響力—Making A Difference」。大會今天(三月4日)召開籌備會,會中決議本屆早禱會主題經文為結合馬太福音五章13-14節及腓立比書二章15節的「你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以及用「少年大衛打敗歌利亞」為創意發想的主視覺設計。

情詞迫切地直求神必垂聽
籌備會召集人、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長老引用路加福音十一章5-8節「朋友半夜(叩門)借三個餅」的故事表示,台灣的國家和社會,眼前看似面臨許多挑戰和難關,但當各行各業的基督徒願意一同聚集「情詞迫切地直求」,神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國禱會就是台灣跨語言、文化(族群)、年齡、職場以及教派的「國家祭壇」。

籌備會執行長、救世傳播協會副會長謝光哲會中播放一段「以色列各行各業的3000名百姓」,去年(2018)聚集在海法,用希伯來語、英語及阿拉伯語合唱《One DAY》的影片,影片中以色列的職場民眾,不分種族和宗教齊聲唱出「不想打仗,沒有戰爭」的心願。他表示,已經舉辦19年的國禱會,與會的人或許政黨傾向、族群以及慣用的語言都不同,但大家都是「在主裏合而為一」,一起為國家、社會以及執政掌權者禱告,這就是「基督徒期待看見更好台灣的關鍵影響力」。

洪長老分享,最近三個禮拜台灣的社會發生了很多事情,很多人看新聞就會「影響情緒」,但他要勉勵職場的基督徒領袖和弟兄姊妹,愈是在看似讓人「灰心」及「看不到(前方)盼望」的光景中,神既然揀選我們,把禱告的權柄給我們,我們就要「不放棄」及「不間斷」地持續禱告。

神在人的國中掌權
洪長老說,職場的基督徒,不僅要以專業在這世代成為祝福、影響社會,也要舉起禱告的手,和眾教會及弟兄姊妹一同守望這世代「相信至高神必在人的國中掌權」。

應邀設計本次國禱會主視覺的李佩珊姊妹分享設計理念說:「當光芒照耀進黑暗之處時,黑暗就會驅散」。聖經中的少年大衛,當時就人的眼光看來,所有的主、客觀條件,他都不可能打敗歌利亞,但大衛卻做到了,因為在他裏面有「信心」和「盼望」,那不是出自於人的,而是對神的信靠與盼望。

與會的CBMC總幹事南岳君長老分享,他日前參與一場活動,一位AIT的前官員就鼓勵在場的人「不要小看台灣」。那位前官員也從台灣的「人均GDP」超過英國、加拿大、日本及韓國等已開發國家鼓勵台灣人,以台灣這樣「有限的資源」,能夠有今日的光景「是很不容易的成果」。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牧師、台灣教會合作協會秘書長劉天惠牧師帶領眾人,一同為台灣的國家執政掌權者有從神而來的智慧來因應國內外的挑戰及變局,以及台灣社會因著有眾教會及基督徒的禱告及行動,得著和諧安定祝福禱告。

國禱會籌備會主席洪善群長老分享

國禱會籌備會主席洪善群長老分享



第19屆國禱會主視覺設計者李佩珊姊妹分享

第19屆國禱會主視覺設計者李佩珊姊妹分享



關鍵的影響力主視覺設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