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屏東基督教燈區數算恩典】萬人接受禱告祝福 眾教會在約中連結合一興起發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屏東基督教燈區閉幕禮拜,眾牧者一起來到基督教燈區的十字架前,為著上帝的榮耀臨到屏東宣告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屏東大鵬灣報導】由屏東縣舉辦的2019台灣燈會,於三月3日晚上在歡呼與感恩聲中璀璨落幕。為期兩週的燈會不僅創造千萬人次到訪的紀錄,也被譽為歷年來最豐富、最精彩的燈會。

燈會最後一天,位於屏東大鵬灣的屏東基督教燈區,仍然湧入眾多人潮,志工們從白天到夜晚把握最後的時間,積極向民眾遊客分享福音。有幾位參與福音解籤的志工們分享,服事中曾經遇到有尼姑和在廟裡幫人解籤的婦人,來到基督教燈區抽取經文紅包,當下就被神的話語所震撼!有些人一看到經文就開始流淚,看見人們心中都想要得平安、被祝福。

屏東基督教燈區人潮

屏東基督教燈區人潮



 

閉幕禮拜

閉幕禮拜



把握時間傳福音 尼姑抽經文紅包
另外,有位帶著孩子的母親,隨手抽了一個經文紅包,經文是「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說明經文意思之後,這位母親驚訝地說:「怎麼這麼準!」便隨手脫下帽子,表明自己罹患了癌症,正在治療當中。這位母親感動到淚流滿面,並願意接受祝福禱告。

高雄提摩太教會鄭得恩牧師也特地來到屏東基督教燈區擺攤服事,透過分享免費咖啡,向民眾遊客分享上帝的愛,累計兩天總共分享近千杯的咖啡。許多民眾遊客願意為了喝到一杯祝福的咖啡,耐心等候排隊。等候過程中,也讓民眾遊客能在基督教燈區停留多一些時間,增加聽見福音的機會。

鄭得恩牧師在基督教燈區分享免費咖啡的排隊人潮

鄭得恩牧師在基督教燈區分享免費咖啡的排隊人潮



連線新加坡以色列為屏東祝福
「閉幕不是結束,而是新的啟航!華人要興起,在各地發光!」屏東基督教燈區於三月3日晚上舉行「彩虹之約閉幕禮拜」,招聚眾教會一同在敬拜讚美及旌旗舞蹈中,迎接上帝榮耀的同在,會中分別連線新加坡及以色列,一起站在約中興起發光,以感恩的心歡慶屏東豐收,以禱告的心為屏東、為台灣祝福!

首先,屏東號角團隊連線新加波張清泉牧師,兩地彼此呼應吹響號角;接著,由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副理事長、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宣告以賽亞書六十章1-2節:「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燈區直播連線以色列拉比及牧者以長子的身分,用希伯來語來為台灣祝福禱告,象徵耶路撒冷與屏東一同站立。

禮拜中,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特別邀請長老教會屏東中會議長張智誠牧師、長老教會魯凱中會議長洪春發牧師、長老教會排灣中會代表唐健森長老、屏東聯禱會主席周賜屏牧師及屏東青年轉化團隊代表曾以愛姊妹,彼此分享團隊特色與異象,並且致贈禮物象徵在主裡連結合一,盼望屏東縣270間教會能夠在主裡連結合一,為城市帶來更多的祝福。

閉幕禮拜敬拜

閉幕禮拜敬拜



身為「屏東人」為榮 宣告屏東進入命定
閉幕尾聲,眾牧者一起來到基督教燈區的十字架前,攤開屏東縣地圖,拉起象徵在主裡連結合一的金線,輪流開口為著上帝的榮耀臨到屏東宣告禱告:「耶穌基督是屏東之光,是世界之光!」、「耶穌的真光要照耀屏東、翻轉屏東!」、「屏東眾教會要連結於耶穌基督,同心合一完成大使命與大誡命!」、「屏東縣要全然歸於耶穌基督!」、「屏東要被高舉,進入神的心意與命定,經歷復興與轉化!」令人感動的一幕,觸動在場所有牧者及弟兄姊妹的心。

屏東錫安堂許燕津牧師受訪表示,這次燈會盛況空前,從沒看過這麼多人擁進屏東,在地百姓都以身為「屏東人」為榮,也看見「屏東」的命定,在這次燈會大大躍進一步!當初全屏盟決定要承接基督教燈區時,並不被看好,甚至出現了一些負面聲音,但全屏盟的理監事們並沒有因此怯步,大家同心著手預備籌辦燈區。400萬經費對全屏盟來說,是一比很龐大的數字,如今基督教燈區能夠從無到有,經歷上帝的供應,甚至滿溢出來,是上帝的恩手親自幫助我們。

許牧師感恩地說,燈會期間看見許多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主動投入參與服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時間出時間,讓她很感動,看見上帝正在屏東施行連結、合一與突破的工作。

鄭耀宗牧師與牧者們輪流為屏東宣告祝福

鄭耀宗牧師與牧者們輪流為屏東宣告祝福



福音行動豐收 明年台中承辦
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理事長、鹽洲長老教會鄭耀宗牧師數算恩典時提到,這次屏東基督教燈區在為期兩週的福音行動中,總共發出2.2萬份的「幸福籤經文紅包」,共有1萬人接受福音解籤及祝福禱告,基甸會發出2.8萬本聖經,希望之書發出4.5萬福音刊物,其他福音書籤、福音單張及書籍共發出2萬5千份。此外,挪亞方舟App軟體下載排名全國第7名,VR拍照人數共有1500人次,AR3D動物合影共有12萬人次,投入服事志工共有2300人次,總奉獻收入共有401萬。

鄭牧師說,當初屏東基督教燈區的異象是上帝硬塞給我們的,全屏盟就硬著頭皮承接起來,既然上帝給我們異象,祂就必負責到底!燈會的最後一天,需用的400萬經費完全達標,甚至還多出1萬元,見證上帝是信實、供應、有所預備的神,並且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鄭牧師也感謝眾教會及弟兄姊妹們的奉獻與擺上,一同在這次燈會福音收割行動中有份。明年將由台中承辦台灣燈會,籲請大家持續為台中承接基督教燈區的教會單位禱告,盼望耶穌的真光能夠延續照耀在中台灣。鄭牧師也提到,未來屏東基督教燈區的挪亞方舟,將移到合適地點放置,成為城市中的一處福音景點,目前正在洽談中,希望能夠延續上帝的救贖與福音。

屏東燈會

屏東燈會



 

屏東燈會

屏東燈會



 

屏東燈會

屏東燈會



 

各中會議長、聯禱會主席、青年轉化團隊及全屏盟牧者合影

各中會議長、聯禱會主席、青年轉化團隊及全屏盟牧者合影



 

全屏盟牧者與各機構單位合影

全屏盟牧者與各機構單位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