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1000名衣索比亞新移民 首批83名已抵達以色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翻譯:Samuel Chang/編審:雲嵐牧師

以下新聞出處:JP, BIN

刊登日期:2019/02/13


newsletterno 84a

第一批衣索比亞猶太人航班抵達以色列。(Credit: THE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

在去年將近1千位衣索比亞猶太人被核准許可於今年可移民以色列,首批83位在貢德爾(Gondar)城市平均等待了15年後,已於2/4星期一晚上抵達以色列本-古里安國際機場。

此班機是由猶太移民事務局(Jewish Agency)安排,由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贊助。

去年十月,以色列政府許可1千名衣索比亞「法拉許穆拉」猶太人(Falash Mura是早期受到當地基督徒逼迫改教的衣索比亞猶太人)移民以色列,他們的孩子大部分都已在以色列定居。政府允許移民的1千名中,首要以是否有孩子現居以色列為篩選條件,然而猶太移民事務局高層(因著議題的敏感度不公開名字)不清楚符合該標準者是否有達1千名。若有少於1千名,條件或許將開放給擁有其他親戚現居以色列者,此外也須符合內政部及其他政府機關所規定的基本條件。

許多人來到機場歡迎他們的到來,其中包含猶太移民事務局主席以撒.赫爾佐格(Isaac Herzog)及以色列歸回融合部部長(Yoav Galant),以及長期支持衣索比亞猶太人歸回的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有資深發言人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行政副主席貝瑞.丹尼森(Barry R. Denison)、國際理事周效遠牧師(Joseph Chou)以及ICEJ台灣代表雲嵐牧師(Deborah Yun),甚至還有芝加哥猶太聯合會代表蒞臨現場。

newsletterno 84b

衣索比亞猶太人在機場歡迎在衣索比亞貢德爾城市歸回的家人們。(Credit: Jani Salokangas/ ICEJ)

赫爾佐格(Herzog)於機場的入境儀式中表示:「我的兄弟姐妹們,歡迎您們抵達以色列,您們等待許久,如今能與在以色列的家人們團圓,我知道仍有許多的親朋好友留在衣索比亞,我呼籲政府讓所有人都能歸回以色列。」

比利根.齊格列(Bilililgn Zigale),今年26歲,是其中一位新移民,與父母親一起抵達,他曾在貢德爾是一名教師也是領唱者。他的一位兄弟和姊妹也獲准移民許可,卻仍有兩位姊妹申請尚未通過。

齊格列(Zigale)用希伯來文說:「我很興奮可以來到以色列,但我也很難過,我的姊妹們仍留在衣索比亞。我很高興我能與父母親一同前來,但我的其他親戚們在貢德爾哭泣,因為他們尚未被獲准移民。」

星期一晚上抵達的也包含三位弟兄姐妹們,原本要與母親一同抵達,在等候多年之後,全家在近期內獲得政府許可,然而遺憾地,母親於三週前過世。

雖然政府已許可1千名猶太人移民以色列,仍有超過7千位分布在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及貢德爾正等待政府許可。

沃德曼拉比(Rabbi Menachem Waldman),是衣索比亞猶太人歸回運動的長期支持者,雖然他興奮地迎接1千位新移民,但政府獲准移民許可的速度過於緩慢,導致許多家庭仍分隔兩地。沃德曼表示:「政府使這些家庭分隔兩地,政府從過去就開始拆散這些家庭,才導致今天這樣的情況。政府需要迅速執行2015年的承諾,並且關閉衣索比亞的社區中心。」

政府雖於2015年承諾協助將衣索比亞所剩的猶太人歸回以色列,但此計畫因著許多因素不斷延宕,以色列內部意見分歧是眾多因素之一。

因著祖先被迫改信基督教,法拉許穆拉猶太人並未符合以色列「歸回法 the Law of Return」獲得國民身份的資格。經內政部部長的決定,也為了讓他們能與家人團圓,他們改由以色列「入境法 (Law of Entry)」獲得國民身份。然而一抵達以色列就必須改信猶太教。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已贊助近120萬美元於這一年協助1千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歸回,也為首批預備要歸回的300位提供了經費。自從1980年開始,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已協助世界各地超過14萬2千名猶太人歸回以色列,是全世界最大支持以色列的基督教事工,分會辦公室分佈超過90個國家,也因此接觸全世界超過170個國家。

以下我們感謝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會長周效遠牧師與執行長雲嵐牧師於當日2/4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安機場同歡慶迎接貝塔以色列人歸回而拍攝的影片與畫面,與您分享這38秒瞬間融化的感動。



 

阿摩司書9:14-15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

以弗所書1:17-18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newsletterno 84c

文章出處: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CANWF In Jerusalem 第84期電子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