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讚美操跳了15年! 新春感恩餐會見證「華人之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北北基宜新春感恩餐會,千人一同跳讚美操。(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林廷安台北報導】國際讚美操15週年,於今天(三月5日)上午在台北大直典華飯店盛大舉行北北基宜新春感恩餐會,眾人一同跳讚美操,如同台上由林增坤牧師寫下的一幅對聯「讚主隆恩來團聚,美姿舞動同頌揚」!

讚美操創辦人、84歲的吳美雲老師表示,讚美操15年來,從一開始只有5、6人在榮星公園大樹下跳、敬拜神,沒想到很多人一一來詢問而加入,透過每天一大早就在公園草地上跳讚美操,成為傳福音和敬拜神很好的方法。

最近國際讚美操在馬來西亞舉辦15週年慶時,共有來自11個國家、3000多人參加,看見讚美操從台灣開始,是「Made in Taiwan」,更是「華人之光」,除了感到欣慰也要更努力,最近也有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香港等一批批的團隊先後來台培訓學習。

各團隊跳讚美操

各團隊跳讚美操



 

吳美雲老師

吳美雲老師



逾30個團隊台上台下互動學習
吳美雲提到,新春感恩餐會巡迴全台,在高屏、台南、中彰、北基宜、桃竹苗等五區分別舉辦餐會,共有數千人參與,弟兄姊妹像個大家族一樣聚在一起,希望每個人身心靈健康能跳到100歲,也讓更多人信耶穌!

聚會一開始就高喊團呼:「讚美操,神設立,不分男女和老幼,口唱心合讚美神,全身運動保健康…」很多人因著讚美操認識耶穌,心靈得醫治,會中除了贈禮給今年80多位受洗者,並給讚美操94位80歲以上的年長者預備禮物,鼓勵他們繼續跳下去。

會場30多個讚美操團隊,不論來自公園、教會或是社區廣場,都輪番上台表演。有的團隊頭上戴著花環,脖子戴上花圈,也有的團隊配搭彩帶揮舞,或是擊鼓表演,並有牧者帶著參與或是夫妻檔一起參與…,每個人在台下是觀眾,也是台上演出者,彼此切磋學習,並邀親友參加。會場席開100桌,共1000多人參與,場面熱鬧而溫馨。

三月10日將被按立為牧師的徐洵平,在會中分享在胖達人事件中,如何從神那裡得到平安喜樂,改變他的人生,家庭也變得幸福。本身是投資達人、行銷專家、實業家,曾被稱為「京城四少」的徐洵平,形容自己人生有三階段:人定勝天、跌入深淵、靠主得勝。

他說,從小父親是卡車司機,要他認真讀書才有機會出頭。他從小有自卑的靈,也看不起自己,考試又考不好,對未來沒有盼望。在無路可走時,徐洵平看到有的人態度積極努力,沒有甚麼學歷也能成功,所以他努力上很多訓練課程,不斷調整自己。他學習香港首富李嘉誠的話:「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聰明的人,還比你還努力。」因此徐洵平自覺努力不夠,對工作事業極度自我要求,每天工作八到十四個小時,到最後睡覺以外時間都在想如何賺更多錢來改善生活。

徐洵平見證從跌入深淵到靠主得勝

徐洵平見證從跌入深淵到靠主得勝



徐洵平見證從跌入深淵到靠主得勝
後來徐洵平創業,從創辦整形診所開始,從一家店到五家店;後來陸續又開了中醫診所、產後護理之家、餐廳,並買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從2元一路漲到200元,28、29歲的他就買到人生第一台勞斯萊斯。正當他覺得自己「人定勝天」,非常厲害時,投資的連鎖店「胖達人」,生意原本大排長龍,自從香精事件爆發,瞬間被抗議到無法開店,加上媒體每天不斷修理,他甚至被稱為十大惡人之一,差一點被收押。

當時公司股票一路下跌、銀行緊縮銀根、房子要被查封,他努力的一切,最後變成每天起床都活在恐懼壓力中。在他最痛苦時,準備把店關了,但媒體又說他們是惡性倒閉,讓他的生命從雲端掉入地獄般痛苦,完全無法入睡,每天痛哭心裡淌血。

那時,一位姊妹常傳福音簡訊給他,過去他常覺得無聊,但當他名譽、錢財都沒有時,看到對方傳來聖經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讓徐洵平如同看見一線希望,他來到教會聽詩歌,每次都感動流淚。

徐洵平說,他開始反省自己過去貪婪、賺錢吃喝玩樂、外遇不斷,對妻子造成很大傷害。他也看到關懷他的弟兄姊妹,雖然不是很有錢,但心中卻很「平安喜樂」。當他受洗後,之後妻子和孩子也受洗,真實經歷到原本他們夫妻要簽字離婚,但因著神的愛更新他們夫妻的生命,他也把更多時間留給家人,開放家庭做很多服事,整個家被神翻轉!

「每個人都會經歷工作事業的痛苦災難,很難靠自己活;我們也會經歷個人或家人身體的疾病災難,也無法靠自己去面對,唯有靠神的愛!」徐洵平說。

祝福讚美操成傳福音大能軍隊
現在的徐洵平,已把上市公司都變賣掉,去幫助需要的人,他相信活著不再為自己,乃為幫助旁邊痛苦不安、需要的人。他說,透過讚美操也是要幫助身邊仍在迷失、痛苦的人,也是我們跳讚美操的意義。

中山長老教會葉啟祥牧師在會前禱告時,祝福讚美操團隊今年轉化為「為主爭戰、傳揚福音大能」的軍隊,凡所去的地方都以讚美來爭戰,神就彰顯在那地方,因著讚美帶下慈愛、和平、信實、盼望,得救的人天天增加。

80歲以上年長代表

80歲以上年長代表



 

今年受洗代表

今年受洗代表



 

讚美操團隊

讚美操團隊



 

讚美操團隊

讚美操團隊



 

讚美操團隊

讚美操團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aST1ZIuQ&feature=youtu.b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