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生活印象》愛讓年齡沒距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攝影╱文 溫小平 以勒是早產兒,我的媽媽對這位曾孫有著特別的感情,她唱兒歌、餵他吃飯,還打毛背心給他穿,以勒的笑容帶給她許多歡樂。 當以勒會走路以後,她更是時時注意他的安危,攙著他的手...

◎攝影╱文 溫小平

以勒是早產兒,我的媽媽對這位曾孫有著特別的感情,她唱兒歌、餵他吃飯,還打毛背心給他穿,以勒的笑容帶給她許多歡樂。

當以勒會走路以後,她更是時時注意他的安危,攙著他的手上下樓梯、過馬路,常常忘了她自己已經是九十歲的老人家。

每回出門,我都要不斷叮嚀,提醒媽媽顧好自己就好;以勒調皮,使力沒有分寸,萬一把她拉倒了,孩子破皮很快痊癒,但是媽媽年紀大了,與孩子不同啊!她有回跌傷,又掛急診,又照X光的,頭痛好幾個月,嚇壞我們了。可是,沒多久,媽媽又忘了我的提醒,想要伸手牽他走。

前不久,我為無法出國的媽媽安排高雄之旅,特地帶了以勒隨行,讓她開心。我少不了要跟她約法三章,不許牽以勒,自己專心走就好了。可是,媽媽根本就不聽我的話,搭捷運、坐輕軌或是乘船,她習慣性地就去牽他,擔心他走不穩會跌倒。

幸好以勒怪脾氣,只要我這個奶奶在,他就不肯讓太婆牽手,讓我稍稍放心。

這天,我們遊玩了「崗山之眼」,媽媽很辛苦地走完一層又一層的階梯,站在高處眺望阿公店水庫,太陽又大,她似乎也累了。我選擇共乘計程車,放棄雖便宜卻要費時排隊等待及轉車的接駁車,免得她和以勒疲累。

下了計程車,走向南岡山捷運站,要付車錢及拿行李的我動作慢了些,只見媽媽牽著以勒的手,在我前面一步步走著,這回,我卻沒有攔阻她。

頭頂的陽光亮閃閃的,天空好藍,92歲的媽媽背脊挺得好直,四歲多的以勒放心牽著太婆的手,這畫面好幸福。我的眼淚忍不住盈眶,我終於明白,媽媽對以勒的愛,讓她忘了自己年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