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訓練二軍管道、獻身社區宣教 致福益人學苑新校快速入門培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三月6日舉行的致福益人學苑新校快速入門培訓(圖/致福益人提供)
【本報訊】越來越多的教會開始投入社區事工,期待透過終身學習與社區服務吸引居民走入教會認識耶穌。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23年來在董事長周神助牧師異象帶領中 建構具福音策略的終身學習平台,提供教會一種模式協助眾教會開辦致福益人學苑,也是提供教會一種選擇,是否有此異象以終身學習的宣教模式與服務平台,進行門徒訓練式的教會建造。使教會不僅能有效完成神所託付的大使命。更能減少摸索,省時省力,永續發展社區宣教福音事工。

由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主辦、致福益人學苑總校承辦、台北榮耀堂協辦的「致福益人學苑新校快速入門培訓」,於三月6日上午在台北榮耀堂舉辦,共有21間教會53位成員參與,透過辦校異象說明、校務營運、師資招募課程設計與班級經營、招生宣傳與報名作業、法規與稅務實務經驗分享,讓眾教會分校對於如何奉耶和華神的名藉由禱告開始招生授課,進而營運校務,能有架構清楚的執行步驟與觀念。

受惠於二軍貢獻良多的教會分校
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表示,本次台北場培訓動員了經驗豐富的長輩來擔任講員:投入終身學習事工多年,對致福益人學苑可謂識途老馬的郭承威執行董事;還有從事財會工作逾三十年,為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建立專業化財會作業流程的吳淑萍財務長;透過淺顯易懂、循序漸進的說明來傳承經驗,建立信心。

致福益人學苑是一個可以訓練二軍的管道,許多有心服事的會友透過投入益人學苑,不管是擔任福音班長或是授課老師或是各類學苑志工藉由禱告及訓練,未來可以成為教會堅實的耶和華精兵。武昌教會、內湖靈糧堂、台北榮耀堂、永和禮拜堂、台北衛理堂等,皆是受惠於二軍貢獻良多的教會分校。

福音技能兩者並重
「用你的禱告托住教學、用你的關懷來尊重你的學生,這門課程就會開得很愉快。」郭承威執行董事分享道。郭執行董事以一位老師之所以能成為熱門講師,訣竅就在於對學生的真心禱告、真誠關懷,所以一位基督徒老師除了專業外,更需要一顆關懷學員靈魂的心,如此不僅能將技能授予學生,也能將福音傳出去。

致福益人學苑總校也透過「辦校法規FAQ」將總校定位、法律依據、終身學習平台利基、總校與分校關係、被要求設立補習班的因應之道、文宣品呈現方式等講清楚說明白。吳淑萍財務長也就補助時會計科目、應開立收據、收支記帳方式、扣繳稅額、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所得申報等進行重點說明。

因著台北榮耀堂的協辦、講員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致福益人學苑總校才能順利完成這場新校快速入門培訓。看到學員於回饋問卷中表達滿意與感激,我們充滿感恩,感謝聖靈運行其中,一路帶領保守,期許未來,總校能夠連結更多分校,將寶貴的辦校經驗整理成know how,協助眾教會靠著耶和華神的名建立永續經營合一又專業的社區宣教團隊,實踐神所賜下的宣教異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