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40歲,遇見真幸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簡欣華 我向神禱告:「請給我一個愛主、願意順服祢的弟兄,我不要一個半調子。」認識先生的那段時間,他自己主動報名桃園的內在更新課程,每週從新竹搭火車到桃園上課,我看到他對神有一顆認真的心,就知道是他了!

◎簡欣華

在我即將40歲,生活在台灣傳統文化背景、有著高齡女子面臨婚姻不同層面的窘境,卻仍經歷上帝引領,使我放下老我倚靠神,在短短一年內認識未來的另一半、並且步上紅毯。

長輩趕鴨子上架去聯誼
2015年九月,我參加台北雙連教會舉辦的基督徒單身聯誼,進而認識我先生。我熱愛結交新朋友,但對於聯誼、交往以結婚為前提覺得彆扭,又老是專注在工作加班上,因此遲遲無法跨越這條線去認識新的對象。

當時我在基隆長老教會聚會,那時黃牧師給了我一張雙連教會基督徒單身聯誼傳單給我,我「有看沒有見」,繼續埋首工作;接下來又收到教會郭長老發的訊息:「欣華,我已經幫妳繳費報名了,妳就給我去參加!」

活動前晚,我依然在辦公室加班,心裡十分掙扎,因為我把頭髮染成粉紅色,一般男生能接受嗎?於是我向神嘀咕:「神啊!我實在不想為了一次的見面,花時間把頭髮染回來;婚姻是一輩子的,要我為了博得初識之人好感而染回頭髮,我實在做不到…。」

我問了主辦單位李長老:「需要把頭髮染回來嗎?男生會否心裡貼標籤怯步三尺?」李長老回了我一句:「神聽見你的禱告。」母親也是心急如焚希望我能有好的歸宿,就這樣有著無法抗拒長輩們的負擔,我只好去了!我放下老我、很多自我個性上的設限、喜歡這個不喜歡那個,這些通通放下,當晚趁著美髮店沒打烊,去把頭髮染回來。我順服了屬靈長輩的建議,神就為我開了路。

毋須擇偶條件 神早已預備
曾聽過姊妹向神禱告祈求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條件」,是身高、體重、薪水等,一條一條鉅細靡遺的列出來。我問自己:曾認真想過自己要什麼樣的伴侶嗎?雖然世界教導女性擇偶標準條件要高富帥,但我知道上帝無所不知。我是祂所造,祂一定知道我需要什麼。而神就真的為了我「量身訂做」一個他。

我先生的個性完全和我不同,我的個性急、沒耐心,但神給我的伴侶是個慢郎中,卻多了一份耐心。我知道是為了補足我的缺乏。我的先生有著一顆Open-minded的心,我們都曾在美國留學生活過,有類似的經驗與看見,很多興趣都相同,愛旅行、可以接受不同的觀點與挑戰。我從沒想過會在台灣遇上一個語言能力好的對象,而且他英文比我好,一起出國就輕省多了!這些條件我都不曾條列寫下來過,然而神卻都知道我的需要,早已為我預備好。

身在台灣的女子,常常被媒體宣傳要獨立自主,不用靠男人也可以一個人過得很幸福;何需那只結婚證書的約束,只要有個伴也比離婚收場好。結婚前的我深刻知道,自己只能承載一份寂寞的心的重量,我沒有能力承載兩份寂寞心的重量,所以我絕不會為了寂寞而結婚!

努力是本份 禱告是加倍的福份
2009年十一月從美國完成學業回到台灣,到2015年九月遇見先生,這中間有六、七年單身歲月,我靠著主過內在生活,把自己內在的生命調整好為優先。在教會女子單身聚會時,長輩教導我們單身女子的禱告是:「求主給我一個愛主、順服主的弟兄!」這樣的禱告,我認真的落實在天天的內室禱告中。

我向神禱告:「請給我一個愛主、願意順服祢的弟兄,我不要一個半調子。」認識先生的那段時間,他自己主動報名桃園的內在更新課程,他每個禮拜三下班後,從新竹搭火車到桃園上課,我看到他對神有一顆認真的心,就知道是他了!
我今年43歲,結婚至今已兩年多,回首過往,過了30這個年紀、社會環境、女性自我意識的抬頭,都是自己主觀的堅持。我更深的體會到,如何放下自己、聆聽主的聲音、順服主的帶領是關鍵,而不是那些外在條件。

禱告很重要,但要怎麼禱告?有沒有尋求神的心意,禱告到神的心意裡面?我在39歲禱告求神說,我已經快40歲了,主是否要賜給我伴侶?若無,我則專心做單身預備,奉獻自己走宣教的路!但同時我也誠實向主說:「宣教的路上試探很大,我真的需要一個和我同工的伴侶。求神幫我決定哪一個好。」將結果交給神,自己可以做的就是把自己預備好。

我在2012年上了生命內在更新的課程,透過牧師對聖經的講解,自己內在生命的連結,重新省視、重新調整、重新定位,並且在教會受了許多裝備課程。我相信努力是本份,禱告是加倍的福份。

感謝主!為我揀選了一位適合我的伴侶,而我和先生把神擺在我們中間,讓耶穌作我們婚姻家庭的主,而不是世界所說的,誰賺的錢多或誰的拳頭大就做主。結婚兩年多,感謝主的保守與疼愛,我和先生的婚姻天天有主愛的澆灌與充滿,享受在主的恩典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