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一件觸動他心的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李玟儀 我和張弟兄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雖然交往的過程中,我多次詢問未來結婚的可能性,張弟兄給我的答案總是不確定,常以年紀尚輕、怕存錢不足為理由,希望至少先有穩定的經濟,卻總讓我又難過又生氣。 ...

◎李玟儀

我和張弟兄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雖然交往的過程中,我多次詢問未來結婚的可能性,張弟兄給我的答案總是不確定,常以年紀尚輕、怕存錢不足為理由,希望至少先有穩定的經濟,卻總讓我又難過又生氣。

也或許是我太天真,剛交往時,我才出社會兩年多,他則是還在邊讀大四邊讀研一的研究生,我們都沒有財力雄厚的家庭背景,所擁有的就是一些零頭儲蓄。即使無奈,還是得面對現實,相信神有祂最好的時候和安排。

交往將近一年,他暫時放下繼續讀研究所的念頭,先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因為工作需要常常用到膝蓋,他開始感到左膝蓋疼痛不適,經過一番檢查,發現原來大學時期一次運動,造成他左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必須開刀和復健;而他則是忍痛陪我過完一月初的生日,安排在一月中進入開刀房。手術雖然順利完成,但隨之而來的恢復之路卻是漫長又辛苦,不僅是他傷口和復健之路漫長,對我來說,也是心的煎熬。

原先幾乎每天碰面的兩個人,因為他開刀後需要休養,即便我以送食物等方式為由想要探望他,但或許他怕打擾家人,亦或許不希望自己狼狽的模樣被看見,總是婉拒我的探視。

見面、說話的時間突然之間縮短,我們也都曾又生氣又沮喪,我告訴他,只是想看看他、跟他說說話,為什麼不可以?而他則會因為我的失望、生氣而感到沮喪,對於現況感到無能為力。

不死心的我,決定去借一張輪椅,在悶了那麼多天之後,帶他出去吃飯!於是我跟同事借了輪椅,下班後,獨自一人將輪椅推過大安森林公園、上了捷運,搭了十幾站到離他家最近的捷運站,搬著輪椅走在馬路上、經過小橋和各式各樣不平坦的道路,終於到了他的家。更具挑戰的是,由於我對輔具的認知不足,我所借的輪椅對張弟兄壯碩的身軀而言,太小了,推動上非常吃力!

原本到餐廳只要15分鐘的路程,我們花了將近50分鐘才到。那一次雖然很開心可以和他一起吃飯,但我對他感到非常抱歉,因為他全程必須用右腳撐住左腳不落地,路途非常辛苦,我甚至一度認為這天對他來說會是個相當不好的經驗。

幾個月的時間裡,我想就讓他專心休養復健,結婚的事也沒再多提;突然在一次約會的時候,他主動問我將來結婚的事情,我禁不住問他,是什麼讓他有這樣的轉變?

他告訴我,當時我自個兒費勁將輪椅搬到他家,又費那麼大的功夫推他去餐廳,這樣的愛讓他覺得非常感動,認為我是未來可以和他一起面對生活艱苦的另一半。

哇!我怎麼也沒想到,原來我如此的舉動,可以打動他的心。過去我想憑著自己的想法,說服對方成婚,但神的安排、時間總是最好的,也讓我們帶著感動和美好的回憶,進入同甘共苦的婚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