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東海圖書館特藏聖經展 慈禧太后六十壽禮《新約全書》入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圖/東海大學提供)
【本報訊】由東海大學圖書館主辦之「書中之書──特藏聖經展」,於三月5日開幕,展期至四月21日止。展覽地點為東海圖書館總館一樓,展出東海圖書館特藏《聖經》、版式特殊《聖經》、多語版本《聖經》以及東海大學重要成員親用之《聖經》。配合本次特藏聖經展,圖書館引進AI機器人、人臉辨識門禁系統,舉辦AI主題書展和演講座談會,使新科技與傳統經典薈萃於圖書館。

東海圖書館彭懷真館長分享此次展覽的策劃理念時表示,希望能透過滾動的方式,藉由「特藏聖經展」吸引更多特殊有價值的《聖經》出現。館長夫人許惠仙女士所提供的緬甸語《聖經》也是此次展出的特色展品之一。

這次特藏聖經展以東海圖書館所藏三部意義非凡的《聖經》為主角:路思義牧師贈予曾孫路思客先生之聖經 HOLY BIBLE 、大美聖經工會托印之慈禧太后六十壽禮《新約全書》,以及張學良將軍贈予之東亞浸信會神學用書《新約精義》。同時也向台北聖經公會出借多種特色《聖經》,如語種最多、版式最大者。以及邀請到東海大學重要成員提供獨具意義的個人《聖經》,如王茂駿校長和吳德耀前校長所用之《聖經》等。

除了珍貴的《聖經》展品之外,本次展覽也導入數位科技的服務,展場內設有凱比機器人協助導覽解說,昔日經典與最新科技接軌,為展覽增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