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揮別胖達人事件 徐洵平從跌入深淵到靠主得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徐洵平在餐會中見證自己如何靠主得勝的人生(林廷安/攝影)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三月10日將被按立為台北福氣教會長老的徐洵平,在日前讚美操感恩會中分享在胖達人事件過後,如何從神那裡得到平安喜樂,改變他的人生,家庭也變得幸福。
▍昔日「京城四少」 將按立教會長老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三月10日將被按立為台北福氣教會牧師的徐洵平,在日前讚美操感恩會中分享在胖達人事件過後,如何從神那裡得到平安喜樂,改變他的人生,家庭也變得幸福。

擁有投資達人、行銷專家、實業家等多項頭銜,並被稱為「京城四少」的徐洵平,回顧自己的人生時,將它分為三個階段:人定勝天、跌入深淵、靠主得勝。他說,小時父親因是卡車司機人很自卑,也教育他認真讀書才有機會出頭。從父親來的自卑的靈,讓他也看不起自己,偏偏考試又考不好。沒學歷又沒有能力的他,出社會一開始先擺路邊攤,但其實對未來沒有信心盼望。在前途茫茫時,他看到有些人雖然沒有甚麼學歷,但因態度積極努力,也能成功的例子;所以他決定以他們為榜樣,努力上很多訓練課程,不斷調整自己。

但徐洵平引用李嘉誠的話感嘆地說,「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聰明的人,還比你還努力。」所以徐洵平也怪自己努力不夠,對工作事業更加地高度自我要求,從工作八個小時增加到十四個小時,到最後除了睡覺之外,時間都花在想如何賺更多錢來改善生活?

徐洵平(李容珍/攝影)

徐洵平(李容珍/攝影)



見證從跌入深淵到靠主得勝
後來徐洵平去創業,先是開整型診所,很順利地從一家店開到五家店,接著他又開中醫診所、產後護理之家、餐廳,後來他還買了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從2元一路飛漲到200元。徐洵平在28、29歲時,就買到了人生第一台勞斯萊斯。正當他覺得自己「人定勝天」,也很厲害時,他投資的一家連鎖店「胖達人」,生意原本大排長龍,自從香精事件爆發,瞬間被抗議到無法開店,加上媒體每天不斷修理,他甚至被稱為「十大惡人」之一,差一點被收押。公司的股票也跟著一路下跌、銀行緊縮銀根,房子要被查封。他萬萬沒想到,他所努力得來的一切,最後竟讓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就活在恐懼壓力當中。

在徐洵平最痛苦時,他準備把店關了,但媒體又說他們是惡性倒閉,當時完全無法維持營運,所有資金都被卡死,廠商又要拿現金,他的生命從雲端掉入地獄般痛苦,完全無法入睡,每天痛哭心裡淌血。有一位姊妹常傳福音簡訊給他,過去常覺得無聊,但當他這時名譽錢財都沒有了,她所傳來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對徐洵平來說,如同黑暗中看見一線希望,於是他到教會聽詩歌,每一次都讓他感動流淚。

徐洵平說,他開始反省過去的生活,為什麼只是貪婪、吃喝玩樂、外遇不斷,對妻子造成很大的傷害。他看到關懷他的弟兄姊妹,雖然不是很有錢,但心中卻很平安幸福。當他受洗後,他的妻子和孩子也隨之受洗,原本他們夫妻要簽字離婚,神的愛卻更新他們的生命,他決定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並且開放家庭的空間,做很多愛的服事。

徐洵平說,每個人都有可能經歷工作事業的打擊,但我們很難靠自己得勝;我們也有可能經歷個人或家人生老病死的折磨,這我們也無法靠自己面對,唯有靠神的愛,才能使我們身心靈平安喜樂。

現在,徐洵平已經把上市公司都變賣掉,拿這些錢去幫助需要的人。他相信活著不再為自己,乃為幫助身邊痛苦不安、需要福音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