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禪修、法會常客 她卻從佛教徒變成基督徒】一場意外大火 徐秀敏經歷破碎到豐盛的神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徐秀敏(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因著家中一場大火,使我的生命幾乎被擊垮,一度墜入死蔭的幽谷,然而在痛苦中,因著神的同在,讓我和家人有了盼望,看見了永恆!」徐秀敏姊妹三月2日上午在台中聖教會的主日見證中分享自己如何從經常參加禪修、法會的佛教徒而後信主的過程,感恩地見證那位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意外火災全家重傷 尋求醫治
徐秀敏回憶七年前(101)年的十一月底清晨三點8分,因家裡電線走火造成嚴重的火災,其中小兒子的燒傷面積從臉到手臂及大腿,受傷面積較大,而且因著吸入性嗆傷,靠著救火人員的氧氣罩,穩住生命跡象;懷孕的媳婦因著背部燒傷還要接受治療,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剖腹生下未滿8個月的小孫女,小孫女因為心臟動脈未閉鎖,生完後馬上被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徐秀敏的先生雙手燙傷,女兒也因火災時從二樓跳下來,左腳粉碎性骨折。

多年來常常參加大寺廟的禪修課,也在法會活動中擔任志工的徐秀敏,因著好友在苑裡聖教會聚會,邀請她參加教會詩班,她偶爾參加教會的主日,還曾跟著教會到日本的短宣隊,提供飯食的服事。

當她的小兒子嚴重燒傷,要接受第一次清創時,她跪在地上,面向窗外,一再向神呼求:「讓我的兒子存活下來,讓我的兒子存活下來!」她也對媳婦說,他們能活下來都是主的拯救,他們若願意,希望他們也能受洗。徐秀敏也打電話給當時在苑裡聖教會牧會(現為台中聖教會牧師)的張豐裕牧師,請張牧師幫她為小兒子禱告。張牧師不但幫他們家人禱告,還請教會弟兄姊妹代禱。在寒冷的冬天,張牧師和牧師娘兩、三天就到醫院,隔著窗戶用電話和在隔離病房、全身包滿紗布的兒子、媳婦禱告和鼓勵,也為插滿管子的孫女禱告,讓她和全家都很感動。後來徐秀敏、小兒子和媳婦就一起在醫院接受洗禮,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

徐秀敏說,火災後,苗栗苑裡的房子沒了,當她的女兒和先生出院時,他們就搬到台中跟大兒子住,由於小兒子在燒燙傷隔離室住了90天,媳婦也在燒燙傷隔離室住了60天,小孫女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22天。沒有受傷的她,搬到台中後,由於對信仰還不清楚,陷入恐慌和憂鬱,「看似黑暗,又沒有盼望的人生,看似沒有光明,沒有前途的人生」,讓她必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她經朋友介紹來到台中旌旗教會的小組,女兒出院後拿著拐杖,陪她去教會,當時的她,心情常恐懼害怕到欲哭無淚,整個人是麻木的。

有一次在教會聽到〈恩典之路〉詩歌,讓她淚流不止,心中的痛苦、恐懼、害怕,好像有了依靠。而主日的信息是「從破碎到豐盛」,當時看到自己的生命是如此破碎,怎麼會豐盛呢?讓她不時悲從中來。雖然有看身心科,但是恐慌和憂鬱幾乎吞噬了她,除了教會哪都不敢去。對台中人生地不熟,去教會成為她生命的重心,除了參加成長班,還有固定周日的主日及星期一的醫治會,她每次都去。因為在詩歌中,她不住地哭,好像在哭中可以減輕心中的痛苦。過了一年,她在詩歌中漸漸得到釋放與醫治。

事發後的兩年多,某天中午有個聲音對她說:「如果慢5秒或10秒的結果呢?」突然間,她明白,也許差5秒或10秒,她人就不存在了。感謝主,因著神的同在,使他們全家得以逃出火災現場。雖然兒子在那一年裡,經過了10幾次的大小及顯微手術,也在陽光之家住了8個多月,之後才復元回到職場。她說,雖然在人看來是那麼地不幸、那麼痛苦,可是在神的眼光是要大喜樂,因為在這苦難中更深地經歷神的同在。更加地明白聖靈的大能大力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神是超越死亡的神。

求主掌管人生 經歷豐富
徐秀敏說,三年前,在一次領聖餐時,牧師請大家在神的面前作個省思和認罪悔改,她回想這些年日,他們用自己的想法經營公司,自認為很努力,但是卻一路顛簸,她就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求主掌管在他們手中的產業。當她和先生正為財務的缺口憂心不已,也就在此時有人看上了他們的廠房,之後先生將廠房讓給需要的人,所得資金,解決了公司財務上的缺口,神也預備了公司員工的退休金。

原來神愛世上每個人,神愛她的家庭,也愛她員工的家庭,在他們的下半生,讓他們順利從職場退下來,也避開了這兩三年的經濟風暴,讓她可以專心服事,目前建立一個小組。徐秀敏也感謝主,讓她的生命「從破碎到豐盛」,在她的下半生可以享受在服事中,使她的生命是越服事越甘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