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影音新聞】睽違七年音樂會 TANK呂建忠用好歌喉為弱勢原住民兒童開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TANK出席記者會(記者曾雪瀅 攝)
【記者曾雪瀅台北報導】歌手TANK(呂建忠)於3月7日晚間,舉行台北場小型音樂會。睽違樂壇七年的他,這次開辦音樂會最大的目的,原來是要以好歌喉幫助弱勢原住民兒童。

淡出歌壇七年的TANK,於兩年前宣佈以本名呂建忠復出樂壇。TANK於7日晚間七時,在台北角落文創展演空間舉辦公益演唱會。門票在開售時就馬上被秒殺,對此連TANK也感到相當驚訝!他笑著解釋說,因為以往都十分害怕音樂會門票會有賣剩的情況發生。

由於這次音樂會歌迷們的反應熱烈,TANK宣布將前進高雄開唱。演唱會目前仍在籌備中,場次預計將落在七、八月暑假期間。不過計劃南下到高雄,對TANK而言,其實有比辦音樂會更重要的目的。

睽違樂壇七年,TANK拿起吉他舉辦暖心音樂會(記者曾雪瀅 攝)

睽違樂壇七年,TANK拿起吉他舉辦暖心音樂會(記者曾雪瀅 攝)



為弱勢原住民兒童開唱

暖心演唱會行前,TANK在記者會上宣佈,此次公益音樂會所得的酬勞,將捐給有需要的弱勢原住民兒童。同樣是原住民的TANK,回憶起自己童年時的成長背景,感到相當遺憾。自小便對旋律、音樂充滿熱情的他,由於家裡經濟條件不佳,因此沒有讓TANK接觸音樂。

如今他希望盡自己的能力,幫助那些弱勢原住民兒童,追逐他們的興趣與夢想。「我希望那些與我擁有同樣成長背景的孩子,能透過這一點援助,得到鼓勵與支持,在興趣上圓夢!」TANK更說,孩子們內在的才華,一定會比自己更優秀!

TANK望以好歌喉幫助弱勢原住民孩童圓夢-1(記者曾雪瀅 攝)

TANK望以好歌喉幫助弱勢原住民孩童圓夢-1(記者曾雪瀅 攝)



在教會經歷生命翻轉
TANK在萬民敬拜禱告中心敬拜團服事,過去曾經歷生命低潮歲月的他,在教會大家庭中被神醫治與恢復。師母丸山陽子(YOKO)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看見TANK的生命經過如此翻轉,蛻化重生,為他相當感到高興。

「他最大的改變,除了是身體越來越健康;在靈裡對神更是越來越渴慕。越是認識神,我就能看見他在心態上的改變,是平靜且勇敢。」YOKO師母深信,教會不單有上帝的陪伴,更有一群屬靈夥伴與TANK同行,他將會越來越意志昂揚。

記者會最後,TANK也拿起吉他自彈自唱,一氣呵成演唱四首創作曲,包括經典走紅歌曲《〈專屬天使》〉和《〈非你莫屬〉》,另外還有兩首收錄在此次新專輯內的新歌-──《〈我在呢》〉及〈《夜裡的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