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天使心「336愛奇兒家庭日」十週年】316號召全台五萬名友好天使五都展開友好任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天使心記者會大合照(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由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的「336愛奇兒家庭日」,今年邁入第十年。計劃號召五萬個友好天使,在全台各地展開友好任務,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共襄盛舉,讓愛奇兒家庭能夠感受到社會的友好...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由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的「336愛奇兒家庭日」,今年邁入第十年。計劃號召五萬個友好天使,在全台各地展開友好任務,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共襄盛舉,讓愛奇兒家庭能夠感受到社會的友好!

「第10屆天使好久不見──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記者會,於三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舉行,由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社會局長李允傑、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林振國及執行長林照程等人共同呼喊口號:「天使心、336、愛奇兒、GOGOGO!」宣布活動即將開跑。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將於三月16日下午2時分別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桃園(陽明運動公園)、台中(豐富公園)、台南(西拉雅廣場)及高雄(勞工公園)舉辦「第十屆336愛奇兒家庭日」,發起「好久不見、友好天使運動」,希望號召全台灣五萬個友好天使,在各地展開友好任務,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共襄盛舉,讓愛奇兒家庭能夠感受到社會的友好!

愛奇兒家庭手足舞蹈表演

愛奇兒家庭手足舞蹈表演



友好接納認識理解愛奇兒家庭
「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林振國表示,天使心家族從2002年開始服務愛奇兒家庭,2010年發起「第一屆336愛奇兒家庭日」,十年來持續把這份關懷、這份愛心推展出去,盼望全台各縣市可以更多友好接納愛奇兒家庭,更多認識理解愛奇兒家庭的需要。

台中啟動愛奇兒友好週 號召各行各業響應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表示,目前大台中地區約有四萬三千多的愛奇兒家庭,今年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合作,於三月10日至16日啟動「336愛奇兒友好週」,號召全台中市民一同響應,包括市府單位、公車業者、清潔人員、飲料業者、小吃商家等,透過配戴友好天使徽章,表示對身障家庭的關懷。盼望藉著「愛奇兒友好週」與「愛奇兒家庭日活動」,呼籲社會大眾更多關懷這些愛奇兒家庭,讓這些愛奇兒能夠開心生活。

林照程受訪表示,天使心家族從2010年三月27日發起「第一屆336愛奇兒家庭日」,把每年三月的第三個星期六訂為「友好日」。為了讓友好愛奇兒家庭的觀念更廣泛延伸,2013年開始,天使心家族將一天的「友好日」延伸到一個禮拜的「友好週」,邀請政府機構、企業商家及民間單位配戴上「友好徽章」,共同加入友好行動。2018年,天使心家族首次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同時舉辦「第九屆336愛奇兒家庭日」,讓愛奇兒家庭友好行動在全台各城市遍地開花。林照程感恩地說:「這些年來,看見有許多志工投入關懷服務愛奇兒家庭,持續到如今從未間斷,讓他相當感動!」

楊瓊瓔副市長致詞,號召各行各樣響應愛奇兒友好週

楊瓊瓔副市長致詞,號召各行各樣響應愛奇兒友好週



推動友好里服務計畫 搭起友好互助橋樑
「友好愛奇兒、天天在一起!」林照程提到,目前全台約有81萬個愛奇兒家庭,在你我的生活周遭,希望友好行動不僅在一天或一週,而是要落實在生活中的每一天。今年起,天使心家族將「336愛奇兒家庭日」延續至「友好里服務計畫」,盼望將友好愛奇兒家庭深入到每個家庭、社區、教會及城市當中,促使愛奇兒家庭與社區鄰里之間,搭起友好互助的橋樑。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副執行長蕭雅雯受訪表示,過去以來,上帝一直在帶領天使心家族經歷蛻變與成長,促進社會的友好,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和好,透過關懷陪伴愛奇兒家庭,成為一股支持的力量。因著上帝的愛,使我們能夠在愛中得著安慰與滿足!

林照程執行長(左)、林振國董事長(右二)與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等官員合影

林照程執行長(左)、林振國董事長(右二)與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等官員合影



友好愛奇兒家庭從教會開始
蕭雅雯進一步提到,「友好愛奇兒家庭要從教會開始做起!」希望每位基督徒都能夠成為「友好天使」,願意對身邊所接觸到的愛奇兒家庭及弱勢族群,展現友好的行動,實踐大誡命。蕭雅雯建議,教會可以先透過同理接納愛奇兒家庭,給予心靈上的關懷與靈性上的支持。並讓天使心家族成為各教會的夥伴單位,提供相關專業性的協助。

想要加入天使心家族友好天使的基督徒,可以依照下列的方式進行:
ㄧ、配戴「友好天使徽章」,加入友好行列。
二、宣誓友好:「我願意認識、理解、接納、友好愛奇兒家庭!」
三、完成友好任務:「分享愛、微笑、擁抱,需要時伸出援手;投入志工行列,陪伴關懷愛奇兒家庭;以奉獻捐款支持愛奇兒家庭服務,讓愛奇兒家庭得以喘息。」

https://www.youtube.com/embed/KYhVvxSBkJ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