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60天以色列徒步旅行日記2】有狼出沒?感謝步道天使給我安歇之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對面是積雪的黑門山。(林祺恩提供)
◎林祺恩 3月5日,昨天晚上到了加利利海北邊的采法特(Tzfat),又走了四天的路程。幾天前右腳跟和小趾起了水泡,左腳小趾瘀青,但這並不造成什麼影響,我的腳步已經越來越輕快。原本預計每週住旅館一...
◎林祺恩

3月5日,昨天晚上到了加利利海北邊的采法特(Tzfat),又走了四天的路程。幾天前右腳跟和小趾起了水泡,左腳小趾瘀青,但這並不造成什麼影響,我的腳步已經越來越輕快。原本預計每週住旅館一次,其餘露營,現在正好相反,經過第一天的窘境,如今我每天都打給步道天使(Trail angels)尋求隔天的住宿。天使是當地自願提供住宿給健行者的家庭,多半完全不需要任何費用。

目前在Mt. Meron 露營過一次,當天兩點半就抵達目的地,我看了山下附近兩個村莊的天氣預報,卻忘了看山上的;不料那裡又冷又飄雨,除了三十公尺外有個停車場跟來回行駛的車輛外,沒有其他人,連當地人也不會選這種天氣上山。

 以色列國家步道(白、藍、橘)上設置的讀書箱

以色列國家步道(白、藍、橘)上設置的讀書箱



我打給在台灣的女朋友沒頭沒腦的抒發,也不能挽留墜入西山的日落。所幸在天黑前雨停的空檔,搭好了帳篷還煮了一碗海帶芽燕麥粥,等到夜幕壟罩,我已經在帳篷裡就位準備來個七點就寢。第一次一個人露營就是在國外陌生的山區面對風雨,我輾轉難眠;不久後聽到外面有犬科動物的低吼聲,我馬上聯想到山區告示牌上面寫著此區有狼出沒,我趴在帳篷裡一動也不敢動,只悄悄的拿了哨子跟瑞士刀。聲音消失後我仍不敢大意,在睡袋裡不斷用手機搜尋關於狼的資訊,希望自己能放鬆心情然後一覺睡去。

一段時間後,犬科動物的低吼聲再次出現,這次離我大約只有五到十公尺,隨後再度離去,從此消聲匿跡;但我握著瑞士刀,嘴裡含著哨子超過半小時,心中除了禱告以外想不了別的。

晚上十點,三個外國人也摸黑來紮營,我出來跟他們打了招呼,他們對打擾我休息感到抱歉,殊不知在他們來之前,我根本不得安寧,當天晚上還持續被冷醒許多次。

步道天使Drori家

步道天使Drori家



今晚住在Drori一家人的房子裡,與他們其中一個兒子一起睡在一個小房間。他們家有七個小孩,因為常常接待朋友和健行的人,每個人都溫暖大方。我也與這些家庭聊天,透過他們的居住環境與作息來了解這邊的生活;雖然不像當初預設的六天露營那般勇猛,但能夠與這些天使們互動,已經成為我這趟旅行最期待的一部份。

最後,我仍然不知道當天晚上在我帳篷外的動物是什麼,因為我怕徒增恐懼,而且據說狼可以嗅到人的恐懼;不過當地的朋友認為那更可能是小狐狸,我就姑且這樣相信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