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雨中三千人慶廿週年 福氣教會期許體育館新堂 未來是最接地氣的基督教會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聚會前全體合影。(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高雄報導】陰雨中,福氣教會於今天(三月10日)下午3點半在新堂預定地(高鐵左營站高爾夫球場旁)舉行廿週年慶「感恩20,共構幸福」,全台八個堂會弟兄姊妹3000人聚集一堂,進行到一半就下雨。楊錫儒主任牧師非常激動地說,能在新堂預定地舉行非常有意義,而且在雨中進行,代表福氣教會永遠有很多挑戰,而挑戰就和上帝的愛一樣永不止息,上帝給我們寶貴應許是「永遠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勝過挑戰的能力和權柄。

他也打破一般建造美麗聖殿卻很少使用的觀念,期許未來新會堂是體育館,也成為祝福眾人「最接地氣的基督教會堂」。

會中也按立台北福氣教會徐洵平、高雄福氣教會林立誠為牧師;新竹福氣教會林立德、陳珮菁,以及桃園福氣教會楊天和及蕭來春為傳道。

福氣教會廿週年,按立牧師和傳道後合影。(圖/李容珍攝影)



期勉以福音也以使徒為導向
台北新生命小組顧其芸牧師用「福」的會意字,談到「福」是由「示」和「一」、「口」、「田」組成,是上帝祝福一個人有一塊土地。所以,上帝賜福福氣教會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一塊田地。要領受這福氣,需要有又真又活的神與你們同在;有神的屬性、作為、計畫在他們當中,並經歷神的大能。他也談到楊牧師是具有特別屬靈品味和屬靈生命特質的人,弟兄姊妹也要常為楊牧師夫婦禱告。

顧牧師說,新生命小組教會以福氣教會為榮,也鼓勵福氣教會不只以福音為導向,也能「以使徒為導向」,也有先知、牧師和教師,不只在台灣,也在全世界完成神託付的大使命。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用亞伯拉罕呼召從吾珥出來到哈蘭,賺取非常多財富,但這不是神要他停留地方,上帝又呼召亞伯拉罕離開,去到上帝要亞伯拉罕去的地方,當亞伯拉罕順服,神就賜福土地後裔。很多教會領受上帝祝福,但只停留在「哈蘭」,沒去上帝要他們去的地方,「錯把哈蘭當迦南」。

顧其芸牧師

顧其芸牧師



夏忠堅牧師

夏忠堅牧師



是大教會 也是3000微教會
夏牧師說,上帝給我們這塊土地,不是限制在這裡,而是用這土地做更大的事。他相信上帝給福氣教會不只是3000人的城市教會,而是3000個教會,讓每個福氣小組在各地成為生活化的幸福小組微教會。相信上帝藉由他們賜福高雄這塊土地,也賜福全台,後裔要增多,地上萬族也因他們得福。

楊牧師回想起初創辦教會,期待建立一個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而且是向社區開放,能讓人像家一般溫暖的教會。從原本不到10人成長到3000多人,從一個小小地下室到現在新堂4500坪土地,相信上帝會給他們更大的使命和嚴酷挑戰。這是上帝看得起他們,也相信未來在這塊土地上仍會發生奇妙的事。

楊牧師說,最大的榮幸是帶領許多弟兄姊妹成為忠心的門徒,把耶穌基督的話真的活出來。目前教會有380幾個幸福小組,連支援的人差不多共有1800人投入,也就是說福氣教會七成的人都在第一線上服事,他們不是玩玩,而是付出生命和時間,為耶穌而爭戰。神也使用他們這些平凡卑微的人,不但祝福福氣教會,也服事台灣和華人眾教會。面對未來挑戰,不是沒有恐懼擔心,因他們非常平凡卑微,卻承擔上帝偉大的工作,如果沒有同工、家人陪伴也是不可能。

楊錫儒牧師

楊錫儒牧師



教會是體育館 也是教堂
談到新堂預定地,也是神蹟。楊牧師談到,當現有教會空間不夠用時,他們向神禱告,因要找到適合又夠用的地不容易。上帝用創世記四十八章4節經文,告訴他既然給教會人,也會給會堂土地。由於他們常辦研習和密集訓練,沒時間找地看地,上帝安排很多機會,後來有人轉地給教會,也是現有土地。

他說,很多教會蓋漂亮美麗的聖殿,只有週日聚會才開放,禱告會也只到副堂,平常沒使用非常可惜,也浪費資源。上帝把這塊地給教會,未來要蓋成體育館,做為體育活動,也成為主日聚會和平常小組使用空間,改變傳統會堂的觀念,像教會不是外觀,而是屬靈的實際。

「深水炸彈,火力全開,水深之處,一網打盡,不是精兵,不來深水,來到深水,攏係金A⋯」、「高雄福氣最在地,搶救靈魂傳福音,不用厲害做就行,天上獎賞就等你」聚會一開始,台北、斗六、虎尾、台南、新竹、興旺、深水、高雄等每個堂會熱情呼口號,也歡迎大家;會中也放映廿週年影片,最後大家呼口號:「幸福小組、體驗幸福、做主門徒、感動滿足」,在楊牧師破冰下,啟動即將開展的幸福小組,還噴彩帶、放空飄氣球,全場都很興奮期待。最後也為新堂奉獻需要禱告。

啟動新的幸福小組

啟動新的幸福小組



 

台北福氣教會

台北福氣教會



台南福氣教會

台南福氣教會



新竹福氣教會

新竹福氣教會



開始敬拜

開始敬拜



聚會到一半下雨。(圖/李容珍攝影)

聚會到一半下雨。(圖/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