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愛在四月天走過10年】「基督徒藝人福音運動」興起 今年本來不辦「經歷神使無變有更突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愛在四月天走過10年,看見基督徒藝人被主興起。(圖/本報資料照片)
「愛在四月天今年本來決定不辦…」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一席話,透露了由上百位基督徒藝人參與的「愛在四月天」,多年來在絢麗舞台上傳福音的背後,需要更多基督徒與教會一起關心支持。
【記者蔡明憲、林廷安台北報導】「愛在四月天今年本來決定不辦…」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一席話,透露了由上百位基督徒藝人參與的「愛在四月天」,多年來在絢麗舞台上傳福音的背後,需要更多基督徒與教會一起關心支持。

藝起發光協會今天(11日)舉行主內媒體記者會,宣布今年愛在四月天訂於四月12日(週五)晚上7點30分舉行,創舉之一是首次將以「直播」方式進行,讓傳福音除了跨越空間限制,也能更多接觸年輕的網路世代。

大會已連結台灣各地教會牧者組織,以及海外包括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等地華人教會,透過新媒體一起參與這項福音運動。

4.12直播 百位藝人、千間教會、萬人收看
記者會上,基督徒藝人籌備同工包括宋逸民、陳維齡、紀寶如、洪榮良、岑永康及黃柏青,首先與主內媒體同工一起敬拜、禱告,接著侃侃而談今年愛在四月天「經歷神使無變有,更帶來突破」的恩典!

今年愛在四月天將由岑永康及小禎擔任「直播主」負責主持。岑永康分享,每年愛在四月天晚會結束時在後台,藝人們都非常感動,看見神的帶領;但也都會有個疑問:「明年在哪裡?」因為上百位藝人參與的愛在四月天,包括教會動員、場地及節目安排、經費來源等都是挑戰,尤其現在的大環境,各社福團體的募款都遇到難處。去年在桃園結束時,只能先將今年的籌辦放在禱告中。

宋逸民坦言,本來今年決定不辦,奇妙的是,因為藝起發光有個夫妻小組固定都有直播,每次約有1500人同時收看,效果超乎預期。有天深夜,一位藝人太太睡不著就有感動對大家說:「愛在四月天可以嘗試用『直播』的方式啊!」大家都同感一靈,看見「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神要藝人們今年透過新媒體,繼續為祂做工!

藝起發光同工們接連拜訪包括新北聯禱會、台中策盟、台南基督教協進會、高雄福氣教會、花蓮美崙浸信會…等各地牧者,都得到很好的回應,例如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即表示將透過Line群組分享給萬人一起參與。加上前理事長洪善群長老也連結了東南亞的華人教會一起參與,例如古晉一間具代表性的教會將同步直播。這些都讓藝人們感到振奮,更知道這是神親自動工!

岑永康說,這次希望十萬人一起線上參與,預計將是「百位藝人、千間教會、萬人收看」,很令人期待。

陳維齡(右起)、宋逸民、紀寶如、洪榮良、岑永康及黃柏青一起敬拜(蔡明憲/攝影)

陳維齡(右起)、宋逸民、紀寶如、洪榮良、岑永康及黃柏青一起敬拜(蔡明憲/攝影)



五項創舉 線上敬拜、互動、呼召、填決志單
神不只使無變有,更帶來突破!今年愛在四月天共有五項創舉:

1.史上第一次,全球華人教會串聯同步直播,挑戰十萬人線上同步收看。
2.史上第一次,線上填寫決志單,資料透過地區分析傳送給鄰近教會進行後續跟進。
3.史上第一次,線上敬拜呼召,線下教會直接跟進牧養。
4.史上第一次,結合闖關遊戲節目型態,直播互動的福音佈道會。
5.史上第一次,收看福音佈道直播,即時猜題送禮物。

今年愛在四月天主題為「I’m Possible」。節目總導演洪榮良說,今年的直播創新看見突破,這個突破是一股來自神的改變力量,因此在節目設計上有4個直播室,分別傳遞恢復改變及信望愛的信息。當天包括實況劇、音樂、舞蹈、百人敬拜等都是Live,並能在直播中隨時與觀眾互動,更為網友禱告。洪榮良邀請基督徒與教會,四月12日當天透過「收看」、「按讚」、「留言」(包括代禱事項)、「分享」及「填寫決志單」等五個步驟一起參與。

參與實況劇演出的紀寶如,如她的生命經歷將演出一位虎媽變成慈母,與湯志偉、葉家妤、黃逸祥一起粉墨登場。紀寶如說,這次演戲中將與網友互動,對她是很新的嘗試。舞蹈總監黃柏青很感恩這些年能參與愛在四月天的服事,這次他將帶領年輕一代,一起用舞蹈敬拜神!

藝人的位分 年輕一代藝人興起
宋逸民感恩的說,愛在四月天這些年來連結大約200位基督徒藝人,未來也將繼續關心藝人朋友,在演藝圈分享福音。他也鼓勵基督徒藝人興起發光,如同以斯帖一樣,使用「藝人的位分」為主作見證。

多年來參與愛在四月天服事,宋逸民笑說,自己都老了10歲了。這幾年有愈來愈多年輕一代的基督徒藝人參與愛在四月天,盼望這項基督徒藝人的福音運動一棒接一棒。「愛在四月天的初衷及舉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這世代看見神的榮耀!」宋逸民如此說。

今年愛在四月天歡迎更多教會一起參與,「虛實整合」一起傳福音,詳情可上「藝起發光愛在四月天」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saa17/)查詢,或洽藝起發光協會。

愛在四月天走過10年照片回顧:

愛在四月天2010年在台北,孫越孫叔叔及蔡琴等帶領藝人敬拜神

愛在四月天2010年在台北,孫越孫叔叔及蔡琴等帶領藝人敬拜神



愛在四月天2011年在台北小巨蛋

愛在四月天2011年在台北小巨蛋



愛在四月天2012年在台北小巨蛋

愛在四月天2012年在台北小巨蛋



愛在四月天2013在高雄及新北新莊,圖為記者會

愛在四月天2013年在高雄及新北新莊,圖為記者會



愛在四月天2014年在台東及高雄

愛在四月天2014年在台東及高雄



愛在四月天2015年在新店美河堂,圖為洪善群長老帶領藝人籌備

愛在四月天2015年在新店美河堂,圖為洪善群長老帶領藝人籌備



愛在四月天2016年在板橋,圖為會前藝人們同心禱告

愛在四月天2016年在板橋,圖為會前藝人們同心禱告



愛在四月天2017年在台南聖教會舉行

愛在四月天2017年在台南聖教會舉行



愛在四月天2018年在桃園,基督徒藝人夫妻作見證

愛在四月天2018年在桃園,基督徒藝人夫妻作見證



 

愛在四月天2019年記者會,首次採用網路直播方式,基督徒藝人一起禱告

愛在四月天2019年記者會,首次採用網路直播方式,基督徒藝人一起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