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效法馬偕 台灣接棒行動徒步27天繞城繞鄉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淡江教會與淡水長老教會牧者長老一同宣告「台灣要接棒」(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新北淡水報導】為了效法馬偕博士的宣教精神,新北市淡江教會發起「台灣接棒」行動,今年邁入第四年,從馬偕博士上岸之處淡水,走到馬雅各宣教士登岸之地高雄,盼望全台基督徒在福音工作上興起接棒!

147年前的三月11日,馬偕博士抵達淡水,開啟了北台灣的宣教工作。淡江教會今天(11日)上午開始了今年的「台灣接棒」行動,今年特別的是與馬偕來台建立的第一間教會—淡水基督長老教會攜手,一同參與接棒行動,沿途並將連結150間各縣市教會,預計用27天的時間走完全程。

一同喊口號

一同喊口號



出發前,熱身運動

出發前,熱身運動




效法馬偕行動傳福音 繞城繞鄉禱告會
淡水基督長老教會鄭浚豪牧師受訪時說,「雖然淡江教會的教派、敬拜方式等,都與本堂截然不同;但我們因著相信同一個信仰,就可以藉著同工的機會彼此學習,也盼弟兄姊妹能夠透過『台灣接棒』的體驗,效法馬偕博士用行動傳遞福音,走出教會四面牆,將上帝的祝福更廣傳到各個角落。」

淡江教會莊育銘牧師也特別感謝,具有馬偕代表性的淡水基督長老教會,願意一同連結傳承宣教精神,且能在淡水教會舉行「台灣接棒」開幕儀式,真的格外感受到神的祝福。他也說,今年不論是行走禱告、傳遞福音、教會連結等,都做了一些調整與改變,相信各教會會有更大的屬靈突破,也透過眾教會向台灣百姓彰顯屬神的價值。

他提到,此次也特別邀請北中南各教會規劃「繞城繞鄉禱告會」,讓禱告方向能更貼近當地需要,並從徒步行動及行走禱告中,吸引百姓眼光,看見教會是關愛台灣這片土地的,也盼能調整近年來社會對教會的負面感觀。不僅如此,今年也與各教會及聯禱會合作,籌備了幾場大型聯合福音行動,幫助各地區無論在職場、培靈、事工等,有更深的突破,讓神的恩膏澆灌全地。

莊牧師感謝鄭牧師願意共同攜手參與「台灣接棒」行動

莊牧師感謝鄭牧師願意共同攜手參與「台灣接棒」行動



鄭牧師一路與弟兄姊妹擊掌,表示鼓勵與支持

鄭牧師一路與弟兄姊妹擊掌,表示鼓勵與支持



教會不分大小 共同彰顯屬神價值
鄭牧師提到,當時馬偕博士對淡水的最深刻印象是,下雨、下雨、還是下雨。儘管淡水經常傾盆大雨,但感謝上帝仍然在雲上還預備了太陽,相信「台灣接棒」行動滿有神的恩典,他也帶領會眾一同以《雲上太陽》敬拜讚美神!

「教會不分大小,每一個被設立的教會都是神所揀選,必有祂的命定及旨意。沒有英雄,只有同伴,所以台灣眾教會要一起接棒!」莊牧師說,若教會能更全面的看待上帝在各地的工作,如何彰顯耶穌的價值,相信在面對未來挑戰時,教會一定會有新的高度與眼光,來為國家禱告,並有從神來的智慧與社會對話。

最後,在領受莊牧師的祝福禱告後,全體出發徒步到五股長老教會(馬偕博士建立的第一間教堂)。徒步前,莊牧師與鄭牧師也不忘帶領弟兄姊妹,一同大聲地喊出「台灣接棒,我要接棒!」27天行程詳情可上淡江教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g/tkcfamily/photos/?tab=album&album_id=10156335245133019

為主開心徒步

為主開心徒步



弟兄姊妹主動向民眾問好

弟兄姊妹主動向民眾問好



第一胎印刷機復刻版體驗

第一胎印刷機復刻版體驗



莊牧師在復刻版印刷的紀念品上簽名留念

莊牧師在復刻版印刷的紀念品上簽名留念



台灣接棒規劃

台灣接棒規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