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主所賜的姊弟之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呂美滿 我家女兒常常自我解嘲是位「弟弟控」,真不知道這個名詞是從哪裡來,不過,事實真的是這樣。 兒子為了要專心課業,決定住校,雖然不捨得,但他上學通勤,得一大早五點半起床,直到晚上十一點...
◎呂美滿

我家女兒常常自我解嘲是位「弟弟控」,真不知道這個名詞是從哪裡來,不過,事實真的是這樣。

兒子為了要專心課業,決定住校,雖然不捨得,但他上學通勤,得一大早五點半起床,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能到家,舟車勞頓,常常累倒、癱在床上。於是我們尊重他住校的決定。

住校前,姊姊總是會趁弟弟還清醒時,與他聊天,分享到半夜,常常聽到姊弟兩人傳來一陣陣的笑罵聲。在弟弟即將搬到學校宿舍時,姊姊的口裡總是不捨的唸著:「弟弟要離開我們了!」有天主日參加完學青小組的活動後,姊姊主動開著車子,帶著弟弟到大賣場,添購弟弟需要的餅乾和泡麵,真是出錢又出力。

而當姊姊決定出國工作,弟弟也是萬般不捨,在送姊姊上飛機前,弟弟早已大哭一場,只見姊弟倆在機場相擁而泣,讓我感動不已。兩個孩子能如此相親相愛,這曾是我的禱告,而神應允的我祈求!

姊姊原訂兩個月飛回台灣一次,但為了看弟弟樂團成果發表會,排除萬難,買到機票就回來,看完隔天馬上飛回越南,她說她答應弟弟的,一定要做到。

姊姊可能會忘記買東西給我,但是她絕不會忘記弟弟的需要,時常會幫弟弟買東買西,為要讓弟弟在同學面前,可以炫耀一下,再貴的東西她都捨得買,但其實姊姊平時是很省的。

現在,姊姊工作穩定,職位和薪資都調整了,開始會拿錢給弟弟當零用錢,而且出手比我大方多了;我提醒姊姊別把我兒子慣壞了,姊姊則說:「我要寵我弟弟!」在他們姊弟之間,常常有許多的祕密,他們會互相鼓勵、提醒、安慰,當然還有相互調侃、取笑對方的時候。

姊姊疼愛弟弟的舉動,常常讓我備感溫暖和欣慰。他們雖然相差六歲,感情之好,讓所有認識他們的人,都羨慕極了。

當姊姊開始交男朋友時,弟弟比我們這做父母的人還謹慎,一再的交代姊姊眼睛要睜亮;並告訴姊姊:「如果敢欺負妳,一定要跟我說,我一定會打回去。」

眼看著兩個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他們雖然有越來越多的外務,但是依然沒有停止參與服事神的機會。我也十分感謝上帝,將彼此相愛的心,安放在他們當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