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華福商界門訓大會登場】呼召全球企業領袖 實踐廿一世紀差傳使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華福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劉少康牧師、華福常務委員會主席蔡元雲醫生、沈立德院長合影。(由左至右)
【記者何毓芬馬來西亞古晉報導】由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主辦的「2019年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於三月12至15日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UCSI酒店舉行,以「趨勢、機遇、承傳」為主題,共有來自10多個地區國家150位華人基督徒企業領袖及商界人士參加。會中邀請17位具商界實踐經驗及推動商業差傳使命、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培訓師前來分享,盼望興起更多基督徒企業領袖,在瞬息萬變的全球營商處境中,建立工作倫理與生命順序,真正活出使命門徒的生命,呼召全球企業領袖興起作主門徒,實踐廿一世紀差傳使命。

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受訪表示,為配合籌備2021年第十屆世界華福大會,這次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特別選擇在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舉行,盼望藉著這次會議,增進華福與當地教會之間的連結合作,也為第十屆的世界華福大會事先做預備。陳牧師提到,馬來西亞砂拉越是一個天然資源相當豐富的地方,也是一個多元民族和諧共榮及宗教信仰自由度相對較高的地區,因此選擇在此地召開這次大會具有特別的意義。

印華基聯總主席葉舜如與總幹事陳葆荃、台灣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合影(何毓芬/攝影)

台灣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印華基聯總幹事陳葆荃、林瑞國弟兄、印華基聯總主席葉舜如、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合影(由左至右,何毓芬/攝影)



主題為「趨勢、機遇、承傳」
陳牧師提到,這次大會主題強調「趨勢、機遇、承傳」,會中將透過來自各國的培訓師現身說法,提出一些成功的經驗和模式,增進與會者之間彼此交流分享的機會,期待這些全球華人基督徒企業家及商業人士能夠從經商企業的角度與眼光,看見傳福音宣教的趨勢與機會。陳牧師強調,基督徒企業家及商業人士不只要把握商機,也要把握時機!除了擴大事業及營商的利益之外,也要落實基督徒門徒生命文化,在所擴展的企業中實踐信仰,最終為要祝福萬民。他進一步提到,傳承是現今各大企業中相當重視的議題,不單只是著重企業與事業的傳承,更要看重信仰與使命的傳承。

陳牧師表示,使命門徒生命必須要在企業職場中落實,期待挑望每位企業家能夠立定心志,有計劃性地關注並走進一個福音未得群體當中,特別是10/40之窗區域(創啟地區),營商宣教模式是一個很有效的管道與策略,走進這些福音未得之地,透過這些企業改善當地的生活,提升經濟狀況,並且把基督信仰活現在他們中間,真正把福音帶到那地。馬來西亞古晉衛理公會三一堂劉力福弟兄和方文瑞弟兄受訪提到,過去總會覺得信仰與職場很難有直接的關係,希望透過這幾天的學習與交流,開拓自己的眼光,真正把信仰實踐應用在職場當中,更火熱在職場上傳福音。

華福常務委員會主席蔡元雲醫生受訪表示,現今全世界邁入一體化,為華人基督徒開了很多營商宣教的大門,但對於不同國家區域還是有不同限制,除了對當地經濟產業發展有些幫助,按著當地人們的需要,進一步把福音帶進去。期許每位基督徒企業家及商業人士能夠在自己所在的企業禾場中活出信仰發揮影響力,更進一步祝福萬國萬民。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透過營商宣教來祝福世界
印華基聯總幹事陳葆荃受訪表示,透過這次大會希望更多了解世界的趨勢與走向,增加全球商界華人基督徒之間連結合作的機會。期待每個基督徒企業家不僅對職場、社會產生影響力,能夠進一步對普世差傳宣教帶來更實際的行動。

台灣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受訪表示,全球各地的華人基督徒企業家及商業人士聚集在一起是很難得的機會,期待透過這次培訓大會,在商業領域中落實門徒導向的跨文化宣教,相信上帝要在這世代興起華人教會承擔更大的責任與托付,並且使用華人基督徒企業家及商業人士,透過營商宣教來祝福世界。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表示,上一屆華福大會之後,世界華福中心開始從教會建造不斷走進商業、教育、文化等各山頭推動差傳工作,這次能夠聚集全球各地華人基督徒企業領袖在東馬舉辦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是一個很好連結交流的機會。過去以來,論壇報與華福是長期的夥伴關係,近兩年來論壇大力協助華福從一個資深機構,轉型成為一個國度重要平台。這次大會,論壇在影片製作、媒體傳播與形象包裝上有很多的貢獻。鄭執行長提到,論壇報從1965年創立至今,從傳統紙媒轉型新媒體,如今晉升為世界媒體,成為串聯亞洲及全球華人重要的媒體平台,神給論壇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支援幫助連結建造成全這世代福音事工。亞洲正在一個福音大爆炸的趨勢中,論壇更是一個重要不可或缺的夥伴,願神祝福華福這次在東馬舉行的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能夠成功,在不久的將來,看見更大的國度福音事工能夠展現出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