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繼同婚蛋糕案 美烘焙師拒做跨性別慶賀蛋糕再度勝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正在製作蛋糕的菲利普。(照片來源Masterpiece Cakeshop FB)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一名基督徒麵包師,去年才在美國最高法院贏得重大宗教自由案,他於今年三月5日在另一件訴訟案再次獲勝。之前這名麵包師因為不願製作跨性別慶賀蛋糕,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對他提出訴訟,該委員會5日宣布自願撤銷訴訟。

菲利普(Jack Phillips)是「傑作蛋糕店」(Masterpiece Cakeshop)的老闆。2018年他在對最高法院的一項訴訟案中,贏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判決,然而幾星期後,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再次對菲利普提出訴訟。

拒接變性蛋糕訂單遭訴
在第二件訴訟案中,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宣稱菲利普違反了該州的反歧視法,因為他拒絕為史卡迪納(Autumn Scardin)製作一個慶祝跨性別的蛋糕。史卡迪納向傑作蛋糕店下訂,訂做一個外表是藍色,內裡是粉紅色的蛋糕,象徵他從男人變性成女人,但菲利普基於他堅定的基督教信仰,拒絕接下這筆訂單。

科羅拉多州總檢察長5日宣布,民權委員會已經與菲利普達成協議,自願收回此案。菲利普與基督教機構「捍衛自由聯盟」(ADF)同意,自願撤回他們對科羅拉多州的聯邦訴訟案。今年一月,一名聯邦法官拒絕科羅拉多州所提、要求駁回「聯盟防衛自由」訴訟案的請求。

身為民主黨人的科羅拉多州總檢察長威瑟(Phil Weiser)表示,經過仔細考量事實之後,雙方都認為繼續進行這些案件並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民權委員會被指內部存偏見
「捍衛自由聯盟」發現,他們發現的新證據可能促使科羅拉多州做出自願撤銷訴訟的決定,因為新證據顯示出對於菲利普信仰的敵意,這是去年最高法院訟訴案的核心議題。在去年的多數意見中,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指出,民權委員會對菲利普案的處理,表現出明確及不被允許的敵意,而菲利普的宗教信仰促使他拒絕接下製作同性蛋糕、變性蛋糕的訂單。

之前的訴訟案涉及菲利普決定不設計、不製作慶祝同性婚禮的蛋糕,最新的訴訟案涉及不製作跨性別慶祝蛋糕。但「聯盟防衛自由」宣稱,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仍然對宗教抱持敵意,他們在推特上發現一條推文,民權委員會有一名委員稱菲利普為「仇恨者」。另外一名州議員則是挺身而出,表示他曾與民權委員會一名委員談話,該委員表示「民權委員會內部存有反宗教偏見」,這名委員願意公開發言。

「捍衛自由聯盟」讚揚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放棄上訴的決定,迄今菲利普已與該委員會抗爭了六年多。

在最高法院為菲利普案辯護、「捍衛自由聯盟」的瓦格納(Kristen Waggoner)表示,菲利普的勝利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好消息,在今天如此多元化的社會中,包容和尊重不同的信仰及言論至關重要,因為這麼做可以讓人們和平共處。但是他也強調,科羅拉多州對於菲利普的信仰表現出持續的敵意,這點是不可否認的。

對此菲利普表示,他將永遠為每個進入傑作蛋糕店的客人服務,但是他也會告訴顧客,他無法慶祝與信仰相衝突的事件和信息。

美國最高法院確認科羅拉多州政府對信仰人士的敵意是違反憲法的,科羅拉多州對他的信仰懷有敵意,這種敵意使他少了四成的生意及他喜愛的婚禮工作。菲利普說,這項判決是自由的勝利,他非常感激,也期待像往常一樣,繼續用愛與尊重為每個客戶服務。(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照片來源Masterpiece Cakeshop FB)

(照片來源:FB@Masterpiece Cakeshop)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