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再度弟兄報名先額滿】高雄兩教會辦聯誼 打破陰盛陽衰現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高雄福音禮拜堂與聖公會提摩太堂再度合辦聯誼活動(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許多教會為主內未婚弟兄姊妹舉辦聯誼活動,總是逃不出「陰盛陽衰」的現象。高雄福音禮拜堂與聖公會聖提摩太堂所辦的聯誼活動很特別,三月10日的活動再度弟兄報名先額滿,活動中還特別邀請了上屆成功配對的弟兄姊妹到場分享見證,他們從親身經歷告訴大家,他們的另一半確實是神所預備的。

因「第一屆徵愛趁現在」反應熱烈,高雄福音禮拜堂與聖公會聖提摩太堂看於三月10日再次合辦了「第二屆徵愛趁現在」聯誼活動,幫助弟兄姊妹有更多「跨教會」尋找理想對象的機會。

這次的聯誼活動仍然打破了以往陰盛陽衰的現象,弟兄報名人數率先額滿,甚至還有「弟兄候補區」,讓他們等待參與的機會。此次參與的弟兄姊妹共有48人,因報名踴躍,也從原定的男女各20人增加至24人。

彼此交流

彼此交流



弟兄踴躍參與 籲教會放下包袱
為什麼都是弟兄先額滿?「徵愛趁現在」主要負責人聖提摩太堂洪英傑弟兄認為,其實教會未婚的弟兄姊妹條件都非常好,卻因為「自家教會」沒有合適的對象,也極少機會接觸到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所以即便已到了適婚年齡,還是保守單身,默默等待神的預備。

事實上,許多教會都非常關心主內單身基督徒,所以也特別在教會舉行了聯誼活動,但除了經常出現男女比例不均的問題外,也面對了「同批人馬」來來去去的問題,導致逐漸失去「媒合」的功效。

洪英傑鼓勵各教會可尋求同性質的教會攜手為教會單身基督徒合辦聯誼活動,讓未婚弟兄姊妹有機會在同一信仰中擴大交友範圍。他也說,各教會應該放下包袱,按神的心意幫助教會有需要的弟兄姊妹,與其在意教會人數多寡,不如重視弟兄姊妹的信仰扎根,儘管合意的雙方分屬不同的教會,但就算其中一人需選擇離開目前的教會,至少他也不會離開上帝。

教會的擔憂在於會不會發生「搶人」或「欺人」的現象?所以不願意與其他教會合辦聯誼活動。但洪英傑表示,只要兩間教會在事先定下原則,心態上達成共識,就不會出現以上的情形。例如,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在聯誼活動中遇見神所預備的對象,甚至到了步入婚姻的階段,大教會可以以資源或關懷小教會的角度出發,鼓勵他們到小教會服事及聚會。

參加人數度

參加人數度



活動不乏味 設計專屬時間
洪弟兄也以個人觀察發現,活動性質也是決定弟兄姊妹是否參與的因素之一,過去許多教會的聯誼活動,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開始進行一系列活動,牧師分享信息的時間,也遠遠多於彼此交流的時間,以致於弟兄姊妹沒有時間,透過觀察、聊天、認識、交流中,真正的認識彼此。

「徵愛趁現在」看見設計聯誼活動上的缺乏,經過適當的調整後,讓活動變得更活潑,弟兄姊妹不僅可以領受神教導的婚姻觀,還有更多自我表達的時間,在交談中真正的瞭解彼此的價值觀,進而能從感受及禱告中,確認對方是否是神預備的另一半。

「第二屆徵愛趁現在」特別邀請了上屆成功配對的弟兄姊妹到場分享見證,他們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從親身經歷神給的異象,到確認對方是祂所預備的另一半,鼓勵教會及未婚的弟兄姊妹:「神早已為我們預備好良人,但必須先走出框架,才能真實經歷祂美好的禮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