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浣熊媽媽說聖經故事》他不髒,他是我朋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浣熊媽媽 土狗小福對胖狗說:「胖狗,你看那隻愛流口水的沙皮狗雄大,又流了滿桌的口水,還有那地板,嘖嘖…。」胖狗憤怒的跑到雄大的面前,大聲地罵說:「你這隻髒狗,你看你又把書桌、地板弄得溼答答的。...

◎浣熊媽媽

土狗小福對胖狗說:「胖狗,你看那隻愛流口水的沙皮狗雄大,又流了滿桌的口水,還有那地板,嘖嘖…。」胖狗憤怒的跑到雄大的面前,大聲地罵說:「你這隻髒狗,你看你又把書桌、地板弄得溼答答的。這地板是我早上才剛打掃過的,你搞什麼嘛!快給我滾出去!」胖狗一聲吆喝下,身旁的同學們也群起激憤,把雄大趕出教室。雄大無辜地站在門口張望,連上課了也不敢進教室。

缺乏同理心 欺侮朋友
老師說:「雄大,大家又欺負你啦?你去廁所漱漱口,把嘴巴擦乾淨,再進來教室上課。明天請媽媽為你多預備幾條毛巾,隨時把嘴巴擦乾。」雄大回教室後,看見博美犬香香把他的書桌及地板都擦乾淨了。低著頭,小聲地說:「謝謝。」

放學途中,胖狗和小福看見走在前面的雄大,故意跑過去撞倒他,然後哈哈大笑說:「口水流不停,站又站不穩。」香香親眼目睹這一幕,衝了過來,牽起了跌倒的雄大說:「你們做得太過份了!雄大不是你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嗎?為什麼你們老是欺負他呢?而且雄大家裡有什麼好東西,都會帶來給你們享用,你們這群朋友是怎麼當的啊!」雄大有氣無力的對香香說:「沒關係…。」

看見耶穌行神蹟 明白真理
胖狗和小福覺得無趣,互相使了個眼色,往大街跑了過去,看見前面好熱鬧,原來是因為耶穌在會堂裡面講道,群眾把整個會堂都擠得水泄不通,還有很多人只能在門外觀望。

這時有四個人,用擔架扛著一個用棉被包起來,全身癱瘓的病人,想要帶他來見耶穌。但是因為人多,不得其門而入,只好站在門外。其中的一個人瞥見耶穌在會堂內的位子,正好是在房頂的下方。於是和大家商量,不如拆了會堂的房頂,把癱瘓的朋友墜下去,讓他能直接達到耶穌的面前。

胖狗和小福看見他們在拆房頂,覺得形跡可疑,不禁汪汪大叫了起來:「你們在做什麼傻事啊?」眾人見房頂被拆,一個癱瘓病人從房頂被墜下,會堂的裡裡外外都喧嚷了起來。幸而癱瘓病人順利的墜在耶穌面前。耶穌對癱瘓病人說:「小子,你的罪赦了!拿起你的褥子,走了吧!」眾人目睹躺在擔架上的癱瘓病人,突然起身,拿著自己的被子走了出去,大家都詫異的說不出話來。

癱瘓病人的四個朋友,見到病人被耶穌醫治,從會堂內走出來,都歡喜的前來迎接他,幫忙他拿被子,他們彼此相擁而泣。旁邊的眾人也感動得哭了出來。

胖狗和小福看見這一幕,不約而同地想起自己是如何對待雄大的,他們都慚愧的說不出話來了。胖狗說:「人家不是都說『狗』是最忠心的朋友嗎?聖經上也說:『朋友乃互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今天我們學到功課了。香香說得沒錯,我們不應該因為雄大的口水症,而排擠欺負他。」小福也頻頻點頭說:「我想起來了!我的叔叔剛從美國回來,他是很優秀的狗醫生,或許可以治好雄大的病。」胖狗說:「我們快帶雄大去治療!」兩人心中存著盼望,飛快地跑往雄大家去了。
 

4102_他不髒他是我朋友_2

'Healing the sick',by William Brassey Hole,1900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