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畢業生通過國考率百分百】全國獨一無二家長後援會 感念學校廿四小時不打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馬偕醫學院家長後援會支持學校,也感念學校師長的付出(馬偕醫學院提供)
【記者李容珍新北三芝報導】家長後援會是做什麼?要監督學生在校學習和生活和干預學校行政與教育嗎?全國獨一無二的大學家長後援會──馬偕醫學院學生家長後援會創會會長周振聰表示,九年來,感謝所有會長一棒接一棒,很順利的交棒下去,不但讓學校感受到家長無私、無怨、無悔的真誠付出與關懷,也獲得孩子們的信任。

老師以校為家 助孩子解決問題
他說,因緣際會能加入家長後援會,真是奇異恩典。他們感受到馬偕醫學院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大家庭,孩子時時感受到師長們無微不至的呵護與關愛,尤其前學務長張南驥教授,幾乎以校為家的帶動這群孩子,也鼓勵孩子的父母們,一起陪孩子參與各種公開性的活動。

令人欣慰和驕傲的是,在學校積極用心及孩子們的認真努力之下,每年每科系的畢業生國考通過率,幾近百分百,表現有目共睹。

家長後援會第二、三屆會長林國鐘、陳明珠夫婦也提到,馬偕醫學院是一間廿四小時不打烊的學院,無時無刻提供學生最立即的支援;當同學臨時有突發狀況需要師長的協助時,就算是深夜好眠時刻,也會有師長及行政同仁犧牲睡眠,積極幫忙同學解決問題。有好幾次他們代為轉達家長們所提出同學們遭遇的問題及建議時,總能很快地收到魏耀揮校長及申永順學務長深夜凌晨最誠摯的回應、並允諾馬上處理。記得有一次,他們告知申學務長有關護專路口處無紅綠燈設置,兩校同學們過馬路時會有危險的問題之後,魏校長和申學務長立即努力奔波,幾經多方協調各單位,終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將紅綠燈完成設置,道路也規劃的更完善,得以提供同學們更優質、更安全的校園環境。

第四任會長孫中琪則提到,「學校剛成立的時候感覺很荒涼,由於公車經過校門口,所以一旦學校設立起公車站牌,校門口就會拉起紅布條狂賀,感覺只差沒放鞭炮。」而現在校園有最完善的設備,有六星級的宿舍,能看到這一切榮景,真的特別感謝馬偕紀念醫院出錢出力提供這麼好的環境栽培孩子們,也謝謝師長們,用人生最精彩的時間教育孩子,身為家長,非常感謝。而在師長的帶領下,這群當年父母眼中的孩子,眼看著蛻變愈來愈成熟,且愈來愈有幾分專業醫師的模樣,加上各屆同學們能以勇冠全國的最佳成績通過國考測驗,不禁讓他們這群家長由衷地說聲:「同學們,你們真的很棒!」

第五任會長丁肖飛也表示,馬偕醫學院的教學採小而精的教學模式,雖然人數規模比不上其他大學,卻也因此師長更了解孩子們的狀況,同學間的感情因此更加深厚。他也常聽孩子們分享屬於他們的「馬偕故事」。例如孩子若遺失錢包、水壺,都會物歸原主,甚至會出現在孩子的宿舍桌上,讓他很感謝馬偕的師長把全校孩子教得如此正直有愛。

為學生安危 老師取消出國行程
他也提到,有時老師們會親自下廚準備點心、為學生們做課後輔導。有一次,強颱侵台,申永順學務長取消個人出國行程,選擇留在學校為照顧孩子們,正因為有馬偕師長無私的奉獻,身為家長的他們才能放心。

學院的老師們不僅希望學生在學業上有亮眼的成績,反而鼓勵孩子們多參加課外活動,諸如體育競賽和偏鄉服務等,期望能真正落實當初創校的宗旨,達到「愛人如己、弱勢關懷」的精神。他相信在現任校長李居仁的領導和全體師長的付出下,能讓馬偕醫學院更進一步,邁入更多的「十周年」,實現「精緻型馬偕大學」的願景。

第六任會長王靜瑜也說,老師們對學生熱誠和用心讓她很感動,加上歷任家長會會長們及各幹部家長們對學校的支持,真的感受到馬偕這個家族的愛,用無私奉獻的精神落實在這個校園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