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3.16-2019.03.19)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教會深澳之家
兒童快樂園
△基隆市基隆教會深澳之家於三月16、30日及四月6、20日舉辦「深澳之家快樂園」,課程有「初級木箱鼓」、「肢體律動」及「初級烏克麗麗」,時間均為下午1時30分開始,歡迎6至12歲學童參加。(彥)

基隆貴格會崇信教會
社區拉伸操教學
△基隆市七堵區台灣貴格會崇信教會於每週四上午10時,在教會有社區拉伸操教學。教會也從本月起開始「幸福小組」,請為BEST名單邀請順利代禱。(彥)

台北東湖禮拜堂
30週年暨長老按立禮拜
△台北市內湖區台北基督徒東湖禮拜堂,已於三月10日舉行30週年暨黃志靖、何教仁、黃俊仁長老按立感恩禮拜,為此獻上感恩及代禱。(憲)

台北萬華靈糧福音中心
歡樂新幹線
△台北市萬華靈糧福音中心將於三月23日至五月18日,每週六上午10-12時舉行「2019歡樂新幹線」,內容包括舞蹈教學、情感言語、創造新發現等不同性質的活動提升親子互動,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台北宣道會馨香堂
為婚姻課程代禱
△台北市萬華區宣道會馨香堂將於三月30日起舉行「婚姻課程」,幫助弟兄姊妹從信仰中認識婚姻觀,並在婚姻中活出神的教導,請代禱。(婧)

台北燈塔教會
為全年讀經代禱
△台北市大安區燈塔教會於今年起開啟「全年讀經」計畫,感謝主帶領教會肢體已完成新約聖經的讀經進度,請為目前持續就讀舊約聖經代禱,求神賜給弟兄姊妹信心與勤奮的心。(婧)

新北深坑長老教會
打擊樂器才藝班
△新北市深坑長老教會將於三月16日至六月8日,每週六下午4-5時舉行「打擊樂器才藝班」,提供學習樂器的平台,不分年齡只要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歡迎參加。(婧)

新北門諾會中和教會
復活節耶穌受難圖專講等
△新北市中和區門諾會中和教會復活節活動,四月13日(六)下午2時為「耶穌受難圖」專講,並有「十架上的光芒」彩繪工作坊,由宗教與藝術講員林書琦老師帶領。

另,四月20日(六)下午2時為耶穌復活紙藝創作,由周雯玲老師帶領;21日(日)下午2時為復活節街舞教學,由林家婕老師帶領。地點皆在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136巷6弄4號2樓,歡迎大人小孩免費參加,但須事先報名以備材料。詳洽(02)2248-7022教會蔡傳道。(訊)

新北板橋恩友中心
為貧寒母親節感恩會代禱
△新北市板橋恩友中心將在母親節當天(五月12日)舉行「貧寒母親節感恩會」,目前正在積極籌備規劃中,請為籌備者與參與者代禱。(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中原長老教會
品格音樂培訓班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長老教會將於三月16日(六)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舉行「品格音樂培訓班」,除了教導品格教育也培育音樂天份,歡迎父母攜帶孩子報名參加。(婧)

桃園新坡靈糧堂
減重班與兒童才藝品格班
△桃園市觀音區新坡靈糧堂將於三月23日至四月20日,每週六上午10-12時舉辦減重班。此外,為了幫助參與的父母可以安心運動,在同一時間也舉辦兒童才藝品格班,讓孩子可以從中得到照顧,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新竹聖潔會竹北教會等
徐健牧師研經特會
△新竹縣新埔鎮聖潔會竹北教會與客家宣教神學院於三月22日(五)晚上7時30分舉行研經特會,講員為徐健牧師(北美華神副董事長、海宣董事長),歡迎參加。(憲)

新竹榮光教會
南香山課輔班成立感恩禮拜
△新竹榮光教會南香山課輔班將於四月13日上午10-12時,舉行成立感恩禮拜,歡迎參加,地點在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219號。(憲)

苗栗公館客家回家團隊等
清明追思敬祖大會
△苗栗公館客家回家團隊、台中市客家教會及信義會台中慕義堂於三月16日(六)舉行苗栗公館清明追思敬祖大會,地點在苗栗公館館東社區活動中心。(憲)

苗栗神召會三灣教會
獻堂感恩禮拜
△苗栗縣三灣鄉神召會三灣教會訂於四月13日(六)上午10時30分,舉行獻堂感恩禮拜,歡迎參加,地址在三灣村四維街18鄰117號。(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水湳長老教會
黃連星牧師培靈會
△台中水湳長老教會於三月16日晚上7時和17日上午10時,舉行「黃連星牧師培靈會」,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黃子容福音主日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於三月17日上午9時和10時40分舉辦福音主日,邀請知名宮廟創始人第三代黃子容姊妹分享生命故事,主題為「人生峰迴路轉、折服於基督的愛」,歡迎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沙鹿聖教會
假日音樂會
△台中沙鹿聖教會於三月24日下午3時,在沙鹿巨業車站前廣場舉辦「假日音樂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光之聖教會
台灣鷹爸親子教育講座
△台中光之聖教會於三月29日晚上6時30分舉辦「親子教育講座」,主題為「帶孩子快樂飛翔」,邀請台灣鷹爸徐柏岳弟兄分享,歡迎社區民眾、弟兄姊妹參加。(何)

浸信會聯會
劉大明牧師兒主師資訓練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兒童部於三月30日上午9時30分,在台中恩光堂浸信會舉辦兒童主日學教學法師資訓練,講題為「性格管理學」——如何塑造兒童的自我形象,邀請中壢浸信會兒童牧師劉大明擔任講員。此聚會亦歡迎非基督徒報名參加。(彥)

毘努伊勒會台中禮拜堂
邵師母渴慕神聚會
△台灣毘努伊勒會台中禮拜堂舉行邵師母渴慕神聚會,時間為四月5、6日上午10時及晚上7時,以及7日上午10時,講員為邵陳歡之師母、周明仕牧師,地點在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290號B1。(訊)

彰化員林好消息幸福教會
好消息學堂課程
△彰化員林好消息幸福教會於三月16日下午2時30分開辦「好消息學堂——書法教學課程」,30日下午2時30分開辦「好消息學堂——皮膚保養課程」,邀請社區民眾及福音朋友報名參加。(何)

南投前山第一城靈糧堂
社區美食分享園地
△南投竹山前山第一城靈糧堂三月起每週五晚上7時舉辦「社區美食分享園地」,共有四堂課程,學習製作各國料理,彼此用餐團契分享,邀請社區民眾報名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斗六愛家基督教會
長青健康學園
△雲林斗六愛家基督教會每週三上午9時舉辦「長青健康學園」,三月20日開辦「拓葉畫課程」、27日開辦「益智桌遊」,中午有共餐團契時間,邀請社區長輩報名參加。(何)

嘉義南門長老教會
週末兒童領袖營
△嘉義市嘉義南門長老教會於三月16日至六月29日每週六下午2時30分,開辦週末兒童領袖營,邀請幼稚園中班至國小六年級學生報名。(憲)

台南安順長老教會
親密之旅
△台南市安南區安順長老教會於三月19日開始為期10週的「親密之旅課程」,歡迎夫妻、情侶參與,讓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能夠得到成長,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問題能夠解決。時間在每週二晚上8時至9時,報名詳洽教會。(安)

台南聖教會等
多加一點愛舞台劇
△台南聖教會、亞東劇團於三月23日(六)下午2時30分,舉行多加一點愛舞台劇,歡迎索票,每人限索4張票,憑票入場。(憲)

台南協同會新營教會
敬祖聯合禮拜
△台南市新營區協同會新營教會將於三月30日上午9時30分舉辦「敬祖聯合禮拜」,地點在新營福園永生堂,請代禱。(安)

台南北門長老教會
幸福系列講座
△台南市北區北門長老教會舉辦幸福系列講座,三月30日晚上7時至8時30分為「不顯眼卻重要的生命」,31日上午9時30分至10時45分為「愛是生命旅程的動力」,31日上午11時至12時為「和好再相見——家庭關係的修復與醫治」等三場,歡迎弟兄姊妹參與,地點在台南市北區北忠街99號。(安)

台南永樂長老教會
松年社區大學
△台南市北區永樂長老教會松年社區大學,教導老年人文化藝術、人生哲學、醫療保健等課程,希望給予長者有豐富的生活,也藉此傳揚福音,為此禱告。(安)

台南浸信會弘恩堂
為短宣隊代禱
△台南市南區浸信會弘恩堂將在暑假七、八月舉辦短宣,到花東山區原住民部落舉辦兒童品格營會。求主保守籌備順利,通過服事讓當地孩子接觸到上好的福分。(安)

高高屏地區
長老教會高雄中會
二二八紀念碑文揭碑儀式
△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於三月17日下午2時30分在高雄岡山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鍾琴廣場,舉辦「二二八事件72週年紀念活動」,主題為「和平捍衛者的凱歌」,會中將進行紀念碑文揭碑儀式,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高雄牧者合一等
職場領袖正興起
△高雄牧者合一等多個單位將在三月24日下午,在林皇宮(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99號)舉行職場領袖正興起分享會,邀請周神助牧師與章啟明長老擔任講員。(安)

高雄好消息教會
Sam Lin音樂會
△高雄市三民區基督教好消息教會將於四月6日晚上7時至9時,邀請知名網紅Sam Lin及其父母妹妹進行音樂故事分享,電話索票,每人限索4張,憑票進場,一人一張。

另,7日上午10時至11時30分進行生命翻轉更新音樂佈道,完全免費,地點在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19-2號4樓,歡迎社區朋友、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參加。(安)

屏東神召會
神召神學院屏東教室
△屏東市屏東神召會三月7日已經開始神召神學院在屏東教室的授課,求主保守新學期能給學員們帶來很好的祝福,為此禱告。(安)

屏東浸信會
以色列聖經講座
△屏東市屏東浸信會將在三月31日舉辦基督徒與以色列聖經講座,更了解宣教的事工與上帝的安排。時間是上午8時至下午5時,地址在屏東市林森路14之5號,歡迎現場報名。(安)

宜花東地區
宜蘭長老教會
如何讀新約聖經講座
△宜蘭市宜蘭長老教會於三月16、17日舉辦「如何讀新約」聖經講座,時間為16日下午5時30分、17日上午8時30分及10時30分兩堂主日,講員為陳益慧博士,歡迎參加。(彥)

長老教會東美中會
長執暨事奉同工訓練會
△長老教會東美中會傳道部於三月16日在花蓮加蜜山教會,舉辦長執暨事奉同工訓練會,主題為「新時代長執及信徒的挑戰」,請代禱。(彥)

花蓮美崙長老教會
兒童主日學教師研習
△花蓮市美崙長老教會於三月17日中午12時舉辦兒童主日學教師研習,講題為「基督徒一定要上的12堂基要真理——信仰生活:服事」,由教會吳樸文牧師擔任講員。(彥)

台東新站浸信會
為陪讀班更多接觸孩子代禱
△台東市台東新站浸信會每週三及五下午都有陪讀班,除了陪伴孩子寫作業外,也有聖經故事的教導,目前有21位國小孩子參加。教會柯明德牧師籲為教會能接觸到更多社區的孩子代禱。(彥)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為更生事工代禱
△澎湖浸信會邀請弟兄姊妹支持更生事工,一起為更生事工代禱奉獻。請代禱。另,教會門訓課程於三月17日開課,請弟兄姊妹踴躍報名。(憲)

威克理夫翻譯會
三月分享會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於三月18日(一)晚上7時30分舉行三月分享會,講員簡姊妹將分享從禱告開始的禱告事工。地點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43號2樓,歡迎參加。(訊)

馬偕紀念醫院
癌症自我照護講座
△馬偕紀念醫院於三月23日(六)上午9時30分在福音樓九樓第二講堂舉行癌症自我照護講座,邀請到馬偕紀念醫院血液腫瘤科資深主治醫師張育誠與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營養師黃彥寧,為大家介紹「淺談癌症治療的最新發展」及「治療期間的我該怎麼吃最營養」,歡迎報名參加。(訊)

法律扶助基金會等
財務解決大有希望說明會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與台北靈糧堂將於三月23日(六)下午1時30分,在宣教大樓1樓大堂舉行「打開希望之窗——財務解決大有希望說明會」。主要針對消債條例的修法進行介紹,如何減輕債務者的負擔,歡迎有興趣者參加。(婧)

師母關懷協會
師母關懷講座
△中華民國基督教師母關懷協會訂於四月23-25日,在天母沃田旅店舉行29屆師母關懷講座,主題為「生命行旅——從靈修神學認識聖徒的生命旅程」,講員為許陳明正師母。歡迎女牧師、師母、女傳道共享盛宴,四月1日截止報名。(訊)

中原大學
知行領航館啟用
△因應台灣產業面臨第四代工業革命轉型之需求,中原大學以「智慧製造」為重點,規劃興建三層樓、1642坪之知行領航館,該館已於三月12日落成啟用,設置有全國最完整之工業4.0自動化示範產線和服務場域,將以跨領域的技術整合帶動產學創新並成為產業精英人才的培育基地。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等各界代表出席落成啟用典禮,並讚許知行領航館可望成為桃園「亞洲‧矽谷」智慧科技應用之重要場域,為國家產業發展和桃園市智慧城市的推動開創嶄新格局。(訊)

嘉義基督教醫院
阿里山醫療站20週年
△中央健康保險署李丞華副署長及嘉義基督教醫院姚維仁院長等醫護同仁,出席三月7日「阿里山醫療站20週年記者會暨服務據點視察行程」時,在由嘉義基督教醫院長期提供南三村(阿里山鄉山美村、新美村、茶山村)的山美醫療站表示,感謝嘉基對於阿里山鄉南三村的醫療照顧服務,特別是有些服務不僅在南三村,也延伸到全鄉安全社區及在宅醫療服務和部落健康營造,真的實踐基督信仰中全人關顧服務的核心。(訊)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
復活節研習會
△基督教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即將在三月23日上午9時至11時、下午1時至3時,在高雄市光興街58巷8號四樓舉辦復活節研習會,幫助孩童在復活節中與人分享復活的耶穌,過得勝的生活。(安)

東基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
銀髮族體適能運動
△台東基督教醫院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三月份每週三上午10時,舉辦銀髮族體適能運動,由李咸運老師指導。活動免費,歡迎社區銀髮朋友參加。(彥)

屏東基督教醫院
戒菸門診
△青年節前夕,屏東基督教醫院戒菸門診邀請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屏東大學學生共同呼籲青年學子,戒菸趁年輕,趁菸品對身體尚未造成大傷害前戒癮,避免健康換不回的遺憾。

現就讀屏東大學三年級的馮同學國中時開始吸菸,去年在校園違規吸菸而被校護要求參加戒菸班,原本抱持應付的心態,沒想到接觸到菸害相關知識後,才真正了解吸菸對身體的傷害,進而服用戒菸藥物,如今成功戒菸已經五個月,馮同學覺得體力與精神都比戒菸前還要好,而且身上沒菸臭味,人際關係也變好了。

屏基戒菸門診這一年收案用藥141人,其中有9位女性,戒菸成功人數47人,成功率約33%。林健良主任呼籲癮君子應善用多元戒菸服務資源,找戒菸門診的醫師協助,透過成癮度評估,訂定出適合自己的戒菸方法,事半功倍。(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