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聽馬偕故事到成為馬偕人 王士維:從無到有,與馬偕一步一腳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王士維老師分享在馬偕醫學院十年的點滴(林廷安/攝影)
【記者韓蕓婧新北三芝報導】「感恩上帝帶領我在十年前來到馬偕醫學院,這些年的學習與成長,也在我生命中促成了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馬偕醫學院總務長王士維在校已服務十年,見證了馬偕醫學院從創校以來,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直到如今的樣貌。
【記者韓蕓婧新北三芝報導】「感恩上帝帶領我在十年前來到馬偕醫學院,這些年的學習與成長,也在我生命中促成了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馬偕醫學院總務長王士維在校已服務十年,見證了馬偕醫學院從創校以來,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直到如今的樣貌。

聽馬偕故事到成為馬偕人
「2009年不僅馬偕醫學院創校第一年,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王士維老師受訪時說,自己是家中第三代基督徒,對於馬偕博士的宣教故事自然耳熟能詳,但卻從沒想過自己會被神呼召成為馬偕人。

還記得,當時剛從當兵服役退伍的王士維,正煩惱未來工作方向時,恰好得知馬偕醫學院正招募授課老師,於是他憑著藥理學專長申請了工作,在神的帶領下,他進入馬偕醫學院任職醫學系授課老師。王士維老師說,雖然順利通過申請,有機會進入馬偕醫學院擔任助理教授,但同時也必須接受醫學院規定,教師須六年升等,所以老師除了備課教學之餘,也要撰寫計畫、做研究、評鑑準備等。

當時,因馬偕醫學院剛創立,佔了老師研究的資源上非常有限,所以老師需要對外尋找合作資源,才有辦法補助研究上的缺乏,對於馬偕「新手」的王士維而言,是極大的壓力與衝擊。但他非常感恩的是,「馬偕醫學院仍然努力為教師打造友善環境,盡量幫助老師能夠專心教學與研究,使老師在專業上有明顯卓越成長。」

如今回首一看這十年與師生彼此肩並肩互相扶持走過一切的困難時,王士維老師說:「我很慶幸能夠成為馬偕人,也深信神所給的,必定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在馬偕醫學院 完成美滿婚姻大事
親眼見證馬偕醫學院從無到有的王士維欣慰地分享,馬偕醫學院在剛創校時,僅有醫學系及護理系,全校大約只有60多位學生,老師幾乎能認得每一個學生的名字與樣貌。但在這十年的努力創校下,馬偕醫學院從不到百位的學生人數,增長至將近700位學生;也添加了聽語系(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及設立了三所研究所;學校也從僅有一棟大樓到目前四棟大樓。他再次感恩地說:「雖然過程艱辛,但神仍不斷地供應,賜下滿滿的恩典!」

在這十年的路上,從剛踏入社會什麼都不會的「菜鳥」,一路在馬偕醫學院的栽培與陪伴下,王士維老師也完成了許多生命中的大小事,包括結婚、生子、買屋、教師聘任升等,直到如今他已升任為馬偕醫學院總務長。

「馬偕醫學院除了見證我專業能力上的成長,也見證了我的婚姻大事。」王老師分享,「剛上班的第二年,因工作較穩定,決定向妻子(當時是女朋友)求婚。當時靠著第一屆馬偕醫學院師生的協助,我在運動會上向妻子求婚成功,也在神的祝福下,雖然我們結婚時已偏高齡,但神仍賜給我們兩個健康可愛的小孩!」

因校務繁忙,王士維老師經常需要長時間留在學校處理事務,所以妻子偶爾也會帶孩子到學校陪伴他,甚至一起在校園野餐、打球、玩耍等,這些點點滴滴都成了王老師在馬偕醫學院最珍貴的回憶。他說,「很多時候因工作忙碌,我就會住在教師宿舍,所以也經常邀請學生來聚餐,從中分享信仰經歷,讓學生除了在馬偕醫學院得到專業的醫學教育,也有機會更多認識福音。」

他也說,馬偕醫學院起初設立是為了從教育帶出福音的種子,多年來的耕耘如今也看到神大能的工作,許多學生在求學生涯中遇見了上帝。同時,馬偕醫學院也盼望能培育更多學生願意效法馬偕博士的精神,在專業領域上幫助有需要的人,而不把個人利益放在為他人服事的優先順序之上!

最後他也引用羅馬書八章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說,相信神為馬偕醫學院預備了許多的幫助者,無論是禱告、捐款、服事等,都感謝這些貴人讓馬偕醫學院能夠在這十年來,不斷發展地越來越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