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以收出養代替墮胎】「2019為生命站立」6.15舉辦 呼籲全國關心少女墮胎問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高雄眾牧者為下一代的未來禱告(圖/湯宗穎攝影)
【特約記者湯宗穎高雄報導】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與牧者同工聯禱會三月13日聯合舉辦祈禱會與講座,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基教督希望之光執行長荷溫妮(Juanita Hebard)主講「為生命站立(以收養代替墮胎)」,針對國內墮胎議題帶出提醒,高雄眾牧者也齊聚在真光教會,一起為這個議題禱告。

荷溫妮執行長分享青少女服事事工

荷溫妮執行長分享青少女服事事工



墮胎數比新生兒還多
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在講座前呼籲,雖然現今社會各界多關注在反對同婚立法等議題上,但是社會上仍然有許多邊緣的議題,特別是和生命直接相關的議題,如非預期懷孕或被性侵懷孕的少女如何自處?很需要教育社會大眾,並進而採取具體的行動。

「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創立於西元1999年,由戴安心怡(Beverly Bedwell)、杜淑姍(Susan Thompson)、戴和慧(Carolyn Ardron)三位宣教士成立,現任執行長荷溫妮也已來台服事17年。為了喚醒大眾對於生命議題的關注,希望之光會預計今年六月15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全國性「2019為生命站立」活動,希望全國基督徒與社會大眾一起關心隱藏在台灣底層的嚴重問題,為生命找出美好的出口。

荷溫妮表示,台灣的生育率在世界排名最後,目前一年不到20萬名新生兒。但因避孕觀念薄弱、非預期懷孕多,選擇口服避孕藥墮胎、手術墮胎的人數卻比新生兒還多,這個問題已經非常嚴重。舉辦「為生命站立」的目的,即在喚醒台灣日益嚴重的高墮胎率問題,教育大眾對於非預期懷孕的媽媽(已婚或未婚)及大眾,倡導「墮胎不是唯一的選擇,收出養是另一個生命美好的出口」,以及降低台灣墮胎率並提升生育率等議題。

眾牧者一起為墮胎議題禱告

眾牧者一起為墮胎議題禱告



調整華人對收養的觀念
荷溫妮說,在希望之家的少女對於墮胎都認識不清,甚至將墮胎視為一種避孕方法,嚴重傷害年輕人的健康。此次活動將向社會大眾宣導收出養也是非預期懷孕下的選擇之一,並邀請出養到國外的孩子與家庭來台分享,傳遞收養孩子的喜樂。

高雄牧者合一莊東傑牧師表示,少女們在得知懷孕後通常有幾種處理方式:墮胎、輔導走向婚姻、獨力扶養及收養。而東西方對於收養的態度也有很大的不同,台灣收養小孩的父母通常是因無法生孕,而國外收養小孩的父母多數有生育能力,基於疼惜這些可憐的生命而採取照顧與撫育的行動。所以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能改變國人的觀念。

最後高雄眾牧者及各機構同工一起為「2019為生命站立」活動禱告,並鼓勵全國各教會基督徒於六月15日一起到中正紀念堂響應與發聲。

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祝禱

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祝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