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華福商界門訓大會─營商使命機遇探討】危機中看見機遇 從末底改際遇學會兩件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吳子平牧師(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馬來西亞古晉報導】華福國際商界使命門徒培訓大會,於三月14日上午的議程中,以「機遇」為主題,新加坡基石教會吳子平牧師分享「聖經人物與使命營商」中,從以斯帖記中「末底改」的角色,探討營商使命的機遇。吳牧師提到,末底改面對哈曼時,堅持自己的信仰立場,雖遭遇幾乎滅族的危機,他仍然不害怕、不退縮。此外,末底改是以斯帖的生命導師,引導以斯貼走前面的路。末底改也代表散居在王國各地的猶太人。

從末底改的際遇中學習到兩件事:一、「危機中的機遇」:學習在危機中認識自己、認識群體、回歸上帝。二、「機遇中的危機」:學習在危機中尋求上帝、找到機會。因此,我們所做的任何決定與家庭、教會、職場、社會及群體都息息相關。

信仰要回歸群體
吳牧師表示,現今是個高度強調個人主義的時代,我們常常看不到群體,只看到個人。面對這個不可避免的環境,我們不單要遇見自己、遇見群體,也要遇見上帝。許多人只在乎自己,對身旁的群體卻毫不關心。信仰不該是個人化,而要回歸群體,並且在群體中重新思考上帝給予我們的機遇。「你不參與上帝群體的事工,上帝自己會找人來參與這個事工,拯救他自己的子民。」

吳牧師也指出,以斯帖記中完全沒有提及上帝與人之間的互動,如同我們身處在屬世環境中,有時候會感受不到上帝的存在。然而,在一個不信的環境中,我們是被上帝選召的群體,其實上帝每時每刻一直都在,因著我們的與眾不同,要成為眾人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