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現代約拿書?潛水員被鯨魚吞下又吐出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鯨魚咬到潛水員申夫的畫面。照片來源 Barcroft TV
【特約記者張廖婉菁/編譯】一位德籍潛水員申夫(Rainer Schimpf)與其環保專家同僚到南非出海時,竟遭鯨魚吞噬,幸而僅過幾秒時間,鯨魚便將其吐出釋放。

其實申夫這趟出航,主要是要拍攝塘鵝、企鵝、海豹、海豚、鯨魚和鯊魚一起追逐著沙丁魚群,形成餌球畫面的紀錄影片。

申夫回憶當時的景況說道:「當時我正試圖捕捉一隻鯊魚穿過餌球的畫面,霎那間,我的眼前全黑了。當我感受到臀部有些壓力時,馬上明白自己被鯨魚給咬住了。」

這隻短暫吞噬申夫的鯨魚為布氏鯨(Bryde’s Whale),身長可達15公尺,體重可達30公噸。牠們喜愛獵取大型獵物,有可能會吞噬任何東西。所以這隻鯨魚很有可能沒意識到自己當時吞了這位潛水員。

現年51歲的申夫表示:「因為我覺得鯨魚有可能會下潛,並在較深的海底放開我,所以當下立刻屏住呼吸,只見鯨魚嘴裡黑壓壓的一片。無論準備如何完善,都無法料到會進到鯨魚嘴裡,遇到時一切只能靠本能了。我此生從未有如此經歷。」

這頭鯨魚很快就明白自己咬錯對象了,立刻將人吐出,申夫毫髮無傷。該攝影團隊的一位同事在船上拍下了整個過程。(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cEb6mlEUo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