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首位取得第三性身份者 現在轉換回男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傑米舒普自拍照。左為2018年4月,右為2016年6月所攝。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美國第一位被法律承認「第三性」身份的「非二元」性別者傑米.舒普(Jamie Shupe),他出生即是男性,但性別認同是女性,曾是跨性別女性;後來又自覺是男女混合體,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於2016年成為全美首名獲法官批准為「非二元」性別身份的人士。

然而,他於近期在報刊專欄和網路上發佈聲明表示,他現在已轉換回男性,他想再次活著像一名男性,就是他真正的身份。他認為沒有所謂的「第三性」,這純粹只是一個錯覺和假象。

傑米·舒普是一位陸軍退伍軍人,因其2016年的「非二元」身份而成為全球頭條新聞。他在2013年經歷一連串心理健康危機時,他說服自己是一位女性,當時醫學界肯定了他的身份。

幾年之後,當他想成為「非二元」性別,也就是非男也非女的「第三性」性別人士的時候,又再次得到醫學界的認可,並於2016年獲得奧勒岡州法官准許他更改身份證上的性別欄,准予改為「非二元」的第三性別身份──奧勒岡州也成為美國首個承認第三性別的州,給予「非男非女」性別的合法地位,隨後陸續有其他11州跟進。

這段過程中,傑米·舒普宛如跨性別運動的英雄,他的發言和行動都受到跨性別團體的熱烈追隨和響應,也得到許多國際媒體注目。但令人驚訝的是,傑米·舒普如今卻表示,事實真相是,他所真正需要的不是那些來自醫學界或法學界專業人士的肯定、支持與認可,而是需要得到真實的治療和幫助。

傑米·舒普從過去的經驗深刻體會到,許多醫療人員都對於時下流行的跨性別運動感到惶恐,而選擇順應時代潮流,他們不知如何對跨性別人士的渴望說「不」。傑米·舒普表示:「事實上,醫療人員忽略了我曾被診斷患有邊緣性人格障礙,同時因之前曾在軍隊服役近18年,還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我在童年遭遇的性虐待和身體虐待,也造成我性別角色發展的混亂,以及對跨性別的生活與裝扮充滿興趣。因此,我最需要的是接受適合的治療與相關幫助。

然而,當那些專業醫療人員積極地認可你錯謬的性別認同,認為你出生在錯誤的身體裡,甚至政府機構或法庭也認可你的妄想,這時候你既得不到該有的治療與協助,反而感到更加困惑,走進更深的迷惘和虛假之中」。

傑米·舒普近期發表聲明說:「即使過去這些年,我服用或注射過各種荷爾蒙和抗雄性激素藥物,但我看起來並不像女性。我的身體構造一直是一位男性。我如今體會沒有所謂的『第三性』,事實上,我一直都是一位男性,我如今要活出我真實的男性身份,不要再活在性別認同的謊言中。」

他還堅定地表示:「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參與推動有害的性別意識型態,這種意識型態正在破壞生命,導致性別混亂,尤其對孩童的身心發育造成極大的傷害。在我卅多年的婚姻中,我是妻子的丈夫,女兒的父親,我卻為她們帶來傷害。我不再認同跨性別或『非二元』人,我也會斷開與這一切相關的連結。」

他還表示他支持川普總統對軍隊中跨性別人士的禁令,以及支持美國總統執行在法律中只納入男性和女性這兩種性別的計畫。

傑米·舒普希望自己的親身經歷,從跨性別到「非二元」人士,然後到回歸男性,回到自己本來的面貌這個過程,能帶給那些認為自己可以改變自己性別的人,一些勸告,敲響警鐘。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CBN, Christian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